close

射擊


正妹遠赴美國練射擊 一年後有巨大變化
  2016年05月03日  中時電子報

在中國出生長大的LIYIYI,一年多前因工作來到美國洛杉磯。在一次射擊體驗中,她意外發現自己在射擊上的天賦。當她開始記錄射擊生活時,周圍充滿了嘲笑和戲謔聲;一年以後,LIYIYI依靠自己的天賦和刻苦努力,她的成績得到了越來越多人的認可,並成為了一名槍械戰術女教官,贏得了「女神槍手」的稱號。

射擊3

LIYIYI第一次體驗射擊的時候使用的是機關槍,靶紙成績創下了那家室內靶場的新手最高紀錄。她認為這一次的成績很可能是偶然,於是找到了全洛杉磯最大、最專業的槍械戰術訓練公司,希望由最專業的人士來判斷她到底是否有天賦。那時候她剛到美國3個月,還沒來得及買運動鞋,穿著內增高鞋參與訓練的照片引來了很多人的嘲笑。

射擊4

在訓練中,LIYIYI打出來的成績非常漂亮。教官告訴LIYIYI,她的確擁有待發掘的射擊天賦,並鼓勵她說:「堅持訓練,爭取有朝一日通過考核成為我們公司的教官。」從此以後,LIYIYI開始了槍械戰術射擊訓練。

作為一名普通的女性,LIYIYI身材嬌小、體質柔弱,剛開始訓練就傷到了左手腕,幾個月才完全恢復。為了避免再次運動受傷,每次訓練她都會小心戴上護腕。

射擊5

射擊6

除了手腕,訓練過程中還會受各種小傷。她太陽穴上的傷疤,是上一次訓練時飛濺的彈殼燙傷的。經過一年的訓練後,LIYIYI晉升為精英小組成員,她靠自己的努力得到這頂「精英小組成員」才能佩戴的帽子。

射擊7

LIYIYI最終通過公司考核,成為了一名槍械戰術女教官,並擔任華人射擊協會的會長,肩負推廣華人安全防護意識的重任。目前,她正在準備參加2017年度的美國猛獁狙擊手挑戰賽。

這一天,LIYIYI的目的地是一個「遠距離精准射擊靶場」。像這樣的靶場很少,最近的去一次來回也要6小時。之前LIYIYI都是搭朋友的順風車,但這一次,她得全程自己開車。出發前,她聯絡了一起訓練的隊友順子,詢問靶場具體地址。因為出門匆忙,她每次訓練都只能在車上簡單用餐,早餐常常是水果、餅乾或者麵包。

射擊8

上午11點多,LIYIYI到達靶場,她找到隊友順子。順子是電影《兄弟連》原型部隊101空降師的華人狙擊手,他在軍隊多年,曾參加過阿富汗戰爭,是實戰經驗非常豐富的專業狙擊手。第一次與順子一起訓練狙擊槍時,LIYIYI從100碼起一直打到700碼,都成功命中,最終只用了一槍就命中了851碼。順子看到她這麼有射擊天賦且擁有扎實的基本功,於是邀請她一起組隊打專業狙擊手大賽。

射擊9

靶場最近的一排靶子是50碼,最遠的靶子在山上,是890碼,肉眼很難看清楚。來這裡訓練的人,大多是軍隊退役的專業狙擊手,或者是從小玩槍的狙擊槍狂熱愛好者。

要保障狙擊的精准,需要做大量的計算。目標距離越遠,精準度越是跟空氣阻力、濕度、氣溫、風速、風向、子彈重量和初速,甚至地球的引力和自轉等各種因素都息息相關。

射擊10

在這個軟體裡輸入剛剛測出的子彈初速,以及即時的溫度等大量資料後得到一張表,它可以説明狙擊手迅速根據距離算出射擊瞄準所需要的資料。

射擊11  

文章來源:騰訊圖片 2016年05月03日  中時電子報

#########################

射擊12

今天的目的地是一個“遠距離精準射擊靶場”,像這樣的靶場很少,最近的這個去一次來回也要六個小時。之前LIYIYI都是搭朋友的順風車,而今天她得全程自己開車。出發前,她聯繫了一起訓練的隊友順子,詢問靶場具體地址。因為出門匆忙,她每次訓練都只能在車上簡單用餐。早餐常常是水果、餅乾或者麵包。

射擊13

靶場最近的一排靶子是五十碼,最遠的靶子在山上,是八百九十碼,肉眼很難看清楚。來這裡訓練的人,大多是軍隊退役的專業狙擊手,或者是從小玩槍的狙擊槍狂熱愛好者。

射擊14

射擊15

訓練半小時,射手們會休息一次。新加入的人可以去靶子區域貼靶紙,LIYIYI就利用這段時間和其他射手交流。圖為LIYIYI在跟一位退役的美國老狙擊手交流射擊經驗。跟往常一樣,這位老狙擊手一開始也以為這位中國姑娘只是體驗好玩而已,但當發現她的射擊實力後,對她刮目相看,並祝賀她取得的好成績。

射擊16

這是靶場的地圖,LIYIYI指著八百五十一碼的靶子,這是她上次訓練打到的最好成績。這次,她第一次挑戰了靶場最遠的八百九十碼的靶子,並且成功的擊中了,她感到非常開心。

下午兩點是靶場關門時間,LIYIYI收拾好裝備,離開靶場。訓練的三個小時中,她沒有時間吃午飯,甚至沒有喝一口水。她感覺有些疲倦,駕駛時戴上了頸枕。

射擊18

到家後,LIYIYI馬上洗澡化妝,為晚餐的重要會面做準備。日常生活中的LIYIYI跟其他的女生一樣,甜美溫柔是朋友們對她的印象。新認識的朋友們完全想像不到她會擅長射擊這項運動。大家都說她是現實版的《動物方程式》裡的小兔子警官朱迪,不只溫柔美麗,還獨立自信,充滿智慧和力量。

射擊19

化妝完畢,LIYIYI抓緊時間做手槍的空槍訓練,她規定自己無論多忙,每天必須在家堅持至少十五分鐘。除此之外,她每週還會到靶場進行一到三次的手槍訓練。現在,她的手槍速射已經達到了世界頂尖水平,從預備到拔槍到完成精準射擊目標,最快速度達到0.98秒。

射擊20

LIYIYI在洛杉磯的川菜館見到了合作伙伴江俞霖。江俞霖創立的公司專門為客戶提供美國全境的高端私人定製自由行,服務口碑很好。LIYIYI對她“以人為本,以體驗為重”的經營理念很認同,於是她們討論了詳細的合作計劃。

射擊21

射擊22

晚上九點,結束會面在家稍事休息後,LIYIYI換上運動服開車到附近公園的足球場邊開始跑步。儘管每天的安排已經很緊湊,但參加狙擊手大賽需要更強的體力,跑步是重要的基礎體能訓練之一,她告訴自己無論多累每天必須堅持。

射擊23

運動完回家簡單沖涼後,LIYIYI換上睡衣坐在床上看自己的專欄“女神槍手LIYIYI”,仔細地回覆網友們的留言。很多人給她發消息說,從她身上看到了溫柔而有力量的新女性形象,明白了朝著目標努力就有無限可能性的希望。她很開心自己能夠給大家帶來一點正能量。

圖文引用網址: 
http://ck101.com/thread-3493600-1-1.html?ref=ck_fan%3Fref%3Dfblike

女神槍手LIYIYI(02):手槍室內靶場練與實戰訓練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232471
神槍手LIYIYI(03):從為什麼訓練到三個月後的訓練成果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232624
神槍手LIYIYI(04):我離世界頂尖水平有多遠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232756
神槍手LIYIYI(05):哭笑不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232933
神槍手LIYIYI(06):ISIS來了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233170
神槍手LIYIYI(07):蕾絲+槍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233260
神槍手LIYIYI(08):學用槍是希望不用槍,Hello好萊塢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233722
神槍手LIYIYI(09):如何使用手槍短刀?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233863
神槍手LIYIYI(10):跟美國人一起訓練是怎樣的體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233821
神槍手LIYIYI(11):美國的華人狙擊手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234394
女神槍手LIYIYI(12):我是在美國的中國籍槍械戰術女教官與應急救生包介紹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230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