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擊100


蕾絲+槍

作者:女神槍手LIYIYI
鏈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20524834
來源:知乎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商業轉載請聯繫作者獲得授權,非商業轉載請註明出處。

 
2016年1月10日,是我第十二次訓練。
這天很涼,我穿了一件毛衣,第一次穿著帶蕾絲邊的衣服去訓練,還好是周末大課,人很多,Bill沒有註意到我,就沒有因此挨罵。

射擊101

意外的遇到了Jason,難得他再來訓練:

射擊102

兩位看了我文章後聯繫到我一起去訓練的小伙伴兒,穿得比我可專業多了:

射擊103

今天,我的訓練內容是:加強記憶三種故障的處理方式,以及各種單手固定射擊姿勢,還照例做了幾組房屋清理,算是平淡而充實的一天~

射擊104

射擊105

射擊106

射擊107

射擊108

射擊109

精英組裡一起訓練的有一位是從拆彈部隊退役的,當我們問他這個經歷有多危險,他自豪地說:“的確相當危險,但我覺得自己做得很不錯,十隻手指都健全的退役了。”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訓練突破了我“每次訓練間隔時間稍長就需要20分鐘適應時間”的瓶頸,開始能夠在一開始便有穩定的發揮,算是非常可喜的進步。

訓練結束後,跟教官們擁抱道別,和新朋友們交流心得,真是愉快的一天!

----- 第十三次訓練的分割線 -----

1月22日,是我第十三次訓練。這次訓練創下三個“最”——內容最特別,感覺最累,收穫最大。

因為時間表的調整,以後我大多會上私教訓練課,私教課和大課的區別很明顯,bill有更多的時間注意我的情況,我會得到更嚴格的要求,學到更豐富的內容。

上一次穿了帶蕾絲的毛衣沒有被罵,這一次就得寸進尺挑戰bill的底線了。

射擊110 

果不其然老爺子一見就罵我穿的什麼亂七八糟的衣服來訓練.....

我辯解說我冷啊....

實際上,心裡清楚自己就是在作死....

————— 一起訓練的同伴 —————

跟以往的私教課大多是警察或軍人不一樣的是,這次跟我一起訓練的是一位事業很成功的律師。一見面他就叫我,我覺得非常意外,直率地問:“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呢?”他說:“上週日我們一起訓練了。”

對,就是這篇文章里分割線的上面內容提到的那天。

然而我對他一丁點印像都沒有。

我心裡暗想,當天人多,我也只注意到我身邊那位打得不錯的人,其他表現一般的就完全沒有留意,可見他就是其中之一。

射擊111

他只訓練了兩三次,而我已經訓練了十三次了。所以當我們一齊射擊的時候,我會明顯會比他快,比他準,在這種情況下,即使清楚知道彼此起點不同,卻也仍然會給他造成很大的壓力。

很多人在這種懸殊的對比之下被壓力擊垮,越來越差。

然而他沒有。他一開始打得很差,後來越來越好。

通過這一節課四小時的相處,我明白,原來不光是警察和軍人會打心底里表現出對專業人士的尊敬,謙遜而認真的學習態度,是一種優秀的品質,它必然會帶你走向成功。

—————— 課程內容 —————

課程的開始,Bill拿出了三把Glock,從上到下分別是19、17、34.(有改動)

他給我們講解了三把槍的區別,簡單說來就是19是17的縮小版,適合手小的人,比如我。 17比較適合男士。 34的瞄準基線會長一點,容錯性會高一點,通俗來說就是會準點。

Bill把34給了律師用。我當時還是老實的用我的19.

射擊112

射擊113

射擊114

講完了以後,開始穿戴裝備。老爺子記得之前我私教課打光他五盒子彈的事,說我用Glock就像用機關槍...一邊抱怨我,一邊給了我三個彈匣-----日常都是用兩個彈匣的,刀子嘴豆腐心啊。

看多了裝備齊全的人們在腰間別滿了彈匣,我卻是第一次別上兩個彈匣,感覺挺新鮮的~

射擊115

一件事,就是詳細的解釋手槍的三個故障的處理方式。

我心裡明白其實已經教過我起碼六次了,但是我卻總沒有放在心上,記得不牢固,遇到故障還是一副依賴心很強的樣子,等著別人來幫忙。

受到律師的感召,我第一次用心的記住了準確的解決方法。

第一種故障,開槍發現沒上膛,老爺子說,這個故障最快是0.1秒可以解決。

第二種故障,射擊的過程中,彈殼卡在了拋彈窗,這個故障最快是0.15秒可以解決。

第三種故障,是槍膛裡兩顆子彈卡住了,解決故障的時候,需要做“把彈匣抽出來”等一系列動作,這個故障最快的處理時間是0.45秒。老爺子說,前兩種情況都可以一邊射擊一邊解決,第三種情況一旦發生,馬上逃跑藏匿,因為解決耗時太長了。

認真的律師飛速記錄了第三種故障的解決方式,我瞅見Bill正要罵我懶,趕緊機智地在他寫完以後直接拍了個照片~~他只能嚥下要說的話,哈哈大笑起來。

射擊116

講完這些,我們開始了射擊訓練。

]射擊117

常規的雙手單發和雙發練習後,拿出Timer給我們壓力,強調速度和準度。

穿這件衣服不光是看起來不專業的問題,還很麻煩,需要不停地紮~

射擊146

這次訓練肯定了我上次訓練中發現的進步:我已經不再需要熱身時間,能夠第一發就打出水準。右邊數第二個靶子是我的,心臟處已經破了一個大洞,在整個訓練過程中,我的準度都保持得穩定。

這些常規訓練結束以後,我們開始練習在快速移動中從左到右射擊四個靶子~

(這些照片都是視頻截圖,我把手機放地上錄的~)

射擊119

射擊120 

然後是單手射擊練習~

Bill一直記得單手射擊是我難以逾越的大問題,但在前兩次單手訓練中我已經有進步,今天打得不錯他感到很驚訝。

然後我們再練習了單手側身快速移動射擊四個靶子:

射擊121

前面鋪墊那麼多,重點是想拋磚引玉放出這張照片:(當然我是不會做作的提醒大家注意Bill的手勢的~)

射擊122

粗心的我忘記帶水,老爺子發現我沒有喝水,就立刻給我一瓶,嚴肅的告訴我:“水對於人來說非常重要,電影裡那些被抓住的大英雄們在敵人要給他水喝的時候義正言辭的拒絕,那樣是非常愚蠢的!當我們在特殊的環境或極端的情況下,一定要抓住任何機會盡量多的喝水,有助於維持生命!”

——————— 越來越糙的手 ——————

我手上的槍繭已經是越來越明顯.....

射擊123

下面這張在室內拍的,光線暗圖片不清晰~實際上我虎口處的繭比這要顯眼得多。

射擊124

看著越來越粗糙的右手,自己摸自己的臉都會被嚇一跳,到了以為是個糙漢子在非禮我的地步,真不知道應該自豪還是傷心。

還是暗暗下決心以後要勤塗護手霜,並且開始用牛奶泡手....

———————— 理論課 ————————

中午吃了些東西以後,老爺子拿出了兩本書,我們仨像小學生一樣坐在了桌子旁邊,

他說,有些戰術書不錯,有些書很差,不錯的書也要辯證的去看,不能盲從。他開始給我們詳細的解釋這本書裡面哪些戰術演示是很好的,哪些是一般的,哪些是糟糕的。

了解我的朋友們都知道我的英文不好,平時的訓練大部分都是肢體動作我理解起來相對容易,現在拿出一本書來啃真是要了我的老命。在烈日炎炎容易困頓的大中午,我的腦袋需要急速飛轉,英語知識加戰術知識對我進行雙重夾擊,各種努力理解認真思考和盡量記憶,一秒鐘不能開小差。一個小時的理論課上下來,我比連續訓練了八個小時還虛脫。

射擊125

老爺子說,每個專業人士都有屬於自己的經驗,不能說誰對誰錯,在實戰中也不能死板的根據理論條框來決定應對措施。

我有挑選幾頁專門拍攝跟大家一起分享!

以下圖為例,書上寫要讓你的槍口放低,以瞄準低處的敵人,實際上當你沒有進入一個房間之前,你根本不清楚敵人是不是在低處,一開始就假設敵人在低處,並不利於作戰。

射擊126

當你使用長槍做房屋清理的時候,圖二的方式是對的。但由此可見在近距離作戰的時候,長槍真是沒有手槍方便。

射擊127

下面講了關於在角落時,你的站位。

通常在電影里或者潛意識裡,在房間裡搜索敵人時,遇到角落會緊貼著牆壁,但實際上是需要離開牆壁,給自己最大的視線範圍,圓點1、2、3分別是指站位,從1移到2再移到3. 箭頭1、2、3分別是指你的視線範圍,在移動的過程中發現敵人立刻擊斃。

射擊128

下圖演示了雙方的站位, 從隱匿方來說,左圖露出了肩膀,會被搜索方發現並擊中,而右圖的站位非常隱蔽~搜索方即使走到快要暴露的位置了,也很難發現他,一旦搜索方暴露,隱蔽方就可以立刻發現並開槍~

射擊129

下面左圖講了射擊的時候注意不要擊中角落~

右圖的站位老爺子並不贊同,當一個方向並沒有搜索完成的時候,就換到另一個方向的話是非常危險的,很可能當你換了以後,背對了之前沒有搜索完成的方向的敵人,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射擊130

下圖是老爺子非常不贊同的關於樓梯間的搜索動作~

因為現在的樓梯間構造非常複雜,不是單一的朝著一個方向就可以解決掉所有危險~

射擊131 

具體的應該怎麼做他沒有演示,因為我們倆坐在椅子上,把他夾在中間他動彈不得~

下圖是錯誤的掩體示範,這個人離掩體太遠,非常容易暴露~
 

射擊132

下圖的依靠車為掩體的方式是錯誤的,因為他的整個身體只有頭部在輪胎的掩護之下,因為車有底盤高度,他身體的其他部分相當於是沒有掩體的。

射擊133

下圖的姿勢我看著非常有熟悉,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參加night shooting的時候Bill就是教我用的這個姿勢~~就是這個姿勢讓我唯一一次大叫:“我做不到!”

當夜間需要照明的時候,小手電是這樣跟槍一起配合的。

而我更傾向於去買個可以安裝在槍上的照明,這樣我可以雙手握槍,提高掌控度。

射擊134

在下圖中,倒數第二個影響了倒數第三個,而看看倒數第三個的槍口指向,他很可能把前面的人誤傷~

射擊135

下圖是講的三人協同巷戰,這個是我們以前曾經訓練過的。

這三個人的槍口全部指向中間,這樣是錯誤的。事實上,應該是左邊那一個兼顧後方以及負責注意他右邊的那個門,而右邊的那個人應該注意後方和他左邊的牆壁(是否有門,窗等)的情況,中間那個負責前方和帶頭。

射擊136

用了一個小時的時間,把一整本書的圖例都講完了。

接下來是從未有過的新的課程:拆槍。

——————— 拆槍 ———————

老爺子先把毛巾鋪好,然後從van裡拿出了一個我從未見過的盒子,裡面全部都是槍的各種零件:

射擊137

他拿出了這個工具:說你們也得有一個。拆槍必備。

射擊138

射擊139

之前我擦槍都是簡單的拆成兩大塊,而就是靠它,能把整隻glock拆散成各種零件。

老爺子一邊拆一邊講各個零件的作用~

射擊140

這個清潔套裝可以清潔所有槍型~

射擊141

學習完最後的內容,時間到了,下課啦~

把身上的裝備都脫下來。手又負傷了...槍繭就是這樣磨出來的。

射擊147

射擊148


女神槍手LIYIYI(01):溫柔而有力量的新女性形象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229498
女神槍手LIYIYI(02):手槍室內靶場練與實戰訓練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232471
神槍手LIYIYI(03):從為什麼訓練到三個月後的訓練成果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232624
神槍手LIYIYI(04):我離世界頂尖水平有多遠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232756
神槍手LIYIYI(05):哭笑不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232933
神槍手LIYIYI(06):ISIS來了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233170
神槍手LIYIYI(07):蕾絲+槍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233260
神槍手LIYIYI(08):學用槍是希望不用槍,Hello好萊塢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233722
神槍手LIYIYI(09):如何使用手槍短刀?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233863
神槍手LIYIYI(10):跟美國人一起訓練是怎樣的體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233821
神槍手LIYIYI(11):美國的華人狙擊手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234394
女神槍手LIYIYI(12):我是在美國的中國籍槍械戰術女教官與應急救生包介紹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230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