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二     

看到媒體報導「五千名共諜滲透臺灣」後的直覺想法,不過就是為了讓「人二」復活,所以情治單位不惜配合提早曝光「情治養案(陸生間諜)」與故意釋出「五千名共諜滲透臺灣」的輿論鋪墊。

#########################

天啊,「保密防諜」時代再度來臨  「人二」將復辟?民眾無感

2017/3/13  遠見雜誌

最近,有一則新聞很重要,一般民眾卻很無感。 

年紀較長者都經歷過「保密防諜」的時代,也知道什麼是「人二室」。 

過去兩岸交戰時期,從小就被灌輸「保密防諜」的觀念,政府各級機關都設有「人事室的第二間辦公室」,簡稱「人二」。人事室管的是抬面上的人事業務,人二管的是「地下」的人事業務。 

當時,人二室主任隨易可在任何公教人員考評上寫下意見,只要機關首長簽准,此標籤就一輩子烙印在公教人員身上,當事者卻渾然不知。 

那個年代,人二室主任和機關首長不需任何證據,靠著捕風捉影,甚至無中生有,就聯手製造許多冤案,毀掉公教人員的一生。據悉,前總統李登輝早年就深受其苦,常被有關單位約談。正因如此,當他當上總統後,就立即廢除人二室,並銷毀所有檔案資料,轉型為政風室。 

當時,很多人終其一生,都不清楚自己到底得罪了誰?犯了什麼罪?一生抑鬱不得志。對老一輩公教人員來說,是揮之不去的夢魘。 

孰料,21世紀的今天,民進黨執政的「中華民國」竟然試圖讓「人二」復辟。如果不是媒體在3月初將調查局草擬的「保防工作法」全文曝光,引起社會一片譁然,說不定以蔡英文超強的貫徹意志,很快就會跟「一例一休」一樣,強渡關山。 

保防工作法草案共計31條,草案說明為完善國家保防體制,反情報範疇下的保防工作必須結合機關、軍中、社會保防三大體系,不僅軍中及機關保防被列為重點,民間社團,民營事業與團體都將成為「被保防」的對象。 

草案不僅授權保防員進駐各單位,更直接明訂,未來不用經司法機關核可,只要機關首長書面同意後,就可查訪可疑對象並可向各機關團體個人調閱文件或資料,保防員還具「臨檢權」,緊急時可查扣相關人與物。當事人拒絕調查,可處最高100萬元罰鍰的重罰。 

草案無線上綱授權給調查局,不僅是台灣人權的大倒退,甚至比白色恐怖還要恐怖,被外界稱為「綠色恐怖」。 

雖然行政院長林全已將草案退回,但法務部長邱太三卻表示,過去威權體制,保防工作都用行政命令規範,有侵害人權之虞,參考國外機制與規範立法。 

其實,林全日前在立法院被質詢時,已坦承據他了解,草案不是行政院草案,是法務部有個部門的草案,「被外界擔憂的人二復辟,在草案中的確很明顯」,法務部內部討論時,的確有爭議。 

但是民進黨似乎跟行政院不同調。3月8日,民進黨舉行中常會時,中常委在蔡英文面前力挺保防法。據悉,中常委陳明文說,國內很多國安據點都被中共滲透,甚至黑道組織為中共利用,修保防法工作十分迫切必要。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還承諾,將指示法務部研議立法,不能因外界雜音就退縮。 

看來,蔡英文是鐵了心要讓「人二」復辟。 

正當國會殿堂為此事質詢時,無巧不成書,隨即傳來一名來台念大學的中國籍男子周泓旭,在3月9日深夜遭台北地檢署以違反國家安全法聲請羈押,檢調懷疑周男在台做情蒐等工作,台北地院開庭後,認為他有逃亡、串證之虞,將他收押禁見。 

這則消息被解讀是執政黨要凸顯中共滲透的嚴重性,卻也因此自打嘴巴,既然可以現行的《國家安全法》等各種法規,將這名疑似共諜繩之以法,何需疊床架屋,再修《保防法》? 

新政府執政10個月來,強制通過各種未成熟法案,諸多財經相關政策卻付諸闕如,多的是意識形態與政治操弄。令人不禁想問:蔡總統,您到底要將台灣帶往何處?

蔡英文政府反中情緒作祟?「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嚇唬老百姓?少康戰情室 20170309
發佈日期:2017年3月9日
https://youtu.be/-l0NL9uGVS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陸生共諜收網遭疑「護航」保防法
發佈日期:2017年3月11日
就在保防法意外流出,引發朝野一片撻伐 事隔不到一天,調查局馬上公布了,抓到了陸生共諜的喜訊,再再引發外界質疑,時間點過於巧合 事實上,過往就曾經發生 郭玫蘭烏龍間諜事件,立委與專家質疑 ,法務部在此時 大動作公布成果,是否刻意營造 保密防諜的氛圍,藉以方便法案的通行。
https://youtu.be/PRksGe15hI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2017.03.13】保防法引發疑慮 綠換招「反滲透法」
發佈日期:2017年3月13日
陸生共諜案引發國家情報安全疑慮,從蔡英文上台後就指派法務部草擬保防法,但內容曝光後讓社會質疑是人二室復辟,法務部備詢時表示這是外界誤解,民進黨委員則表示立一個明確的法律,才能夠保護國安及人權,同時也能讓立法院監督。
https://youtu.be/EJjoaVY6kj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5000“共諜”滲透臺灣?訊息怎麼來得這麼是時候? 

比如,多家臺媒今天報道了這樣一則訊息:“5000共諜潛伏在臺灣”。

臺灣《自由時報》:“在臺共諜估5000人政府也被滲透”:

臺灣“中央社”:“傳5000共諜在臺‘內政部’:未發現被滲透”

東森新聞雲:“傳5000共諜在臺滲透政府機關‘內政部’:沒有發現被滲透”

中時電子報:“在臺‘共諜’5000人?‘內政次長’花敬群:沒發現”

臺灣“民視新聞”報道,在今天下午召開的“安保法”記者會上,“綠委”王定宇更是表示,最糟的情況是,連“總統”都不信任身邊幕僚。“哪怕是前‘總統’馬英九,他的愛將王鬱琦,他們的首席對大陸談判代表,他們都懷疑他被滲透了。”

5000這個數字如何得出?

“民視新聞”稱,這是臺灣安全部門的估計。

該報道說,臺灣安全部門曾經估計,“中國埋伏在臺的間諜,已經多達5000人,對我國軍事單位和公部門滲透嚴重。而上週爆發的中生共諜案,絕非偶然。”

哪些部門被滲透?

臺灣“內政次長”花敬群今天說,“每個行政部門都有內控機制,但‘內政部’沒有發現被滲透的情況。”

臺灣“內政次長”花敬群。

嗯,都是猜測。

巧的是,臺灣接連傳出“共諜”相關訊息時,正值蔡當局欲推動“保防法”之時。

“保防法”是神馬?

為嚴防“共諜案”,臺灣“法務部”和調查局經過半年的研擬,制定了臺灣收不“保防工作法案”。

草案規定,不僅從政府到民間機構均可納入保防網,連講求學術自由的公私立大學都不放過。執行上只要經機關首長書面同意,就可查訪可疑物件並可向各機關團體個人調閱檔案或資料,保防員還具“臨檢權”,緊急時可查扣相關人員與物品。

過去臺灣“戒嚴”時期,各級政府機關設有人事室第二辦公室,簡稱“人二室”,直屬法務部,負責調查考核機關人員的思想。

“人二制度”是民進黨前次執政時廢除的,現在再次執政卻提出“保防法”。各界質疑,草案把一般公家機關、民營機構都納入偵防,保防員還可自行查訪,宛如“人二復辟”。

草案剛曝光即受到了朝野各界的痛罵,前“馬辦”副祕書長羅智強在臉譜網奉勸蔡英文:“您是領導人,不是皇帝,現在不是大明王朝,別妄想搞‘東廠錦衣衛’那一套。”並把“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成為義務”這句話奉還蔡英文。

據《聯合報》報道,律師、法官、檢察官看完條文後都直呼“嚇人”。更有人形容該案“根本就是綠色恐怖”。

臺灣“行政院院長”林全10日也稱,“保防法”草案中,大家擔憂的“人二復辟”問題在草案中確實非常明顯。

下面回顧一下“保防法”事件的時間軸:

1月17日,臺灣“法務部”推出“保防法”草案,並提交給臺灣“行政院”。

3月10日,臺灣“行政院院長”林全說,“保防法”草案被退回。

同一天,臺灣傳出“發生首起大陸學生變共諜案”。

島內媒體10日熱炒稱,臺北地檢署當天以違反“國安法”嫌疑為由,申請羈押曾就讀臺灣政治大學企管研究所的大陸學生周泓旭,獲臺北法院批准。

臺灣政論節目主持人黃智賢諷刺說:“共諜”案好方便好及時,這樣還有誰膽敢反對“保防法”?後面還有更恐怖驚悚的等著你呢!

正如黃智賢所言,更恐怖驚悚的在等著大家:3月13日,綠媒開始說,“5000共諜滲透臺灣”。

當日,“綠委”召開記者會促立“反滲透法”。

在臺灣《中國時報》臉書帳號的文章下,有臺灣網友感慨,“綠色恐怖終於來了”。

上文網址
https://www.itoutiao.org/articles/qp6aa

延伸閱讀:

楊光漢:政戰系統主掌的「安全資料」安全可信嗎?

別用白色恐怖的習慣與潛意識去制約老中青三代

從國軍個人智慧型手機資安APP管制一事,談戰時全台「指,管,通,情」

美國之音解密影片與文字:中情局裡的紅色(大陸)間諜

美國之音解密影片與文字:解放軍少將劉連昆「台海間諜第一案」

赴陸交流退將有問必答:讓解放軍繞台飛行與遠航,付諸實施的最後一根稻草?

轉貼:朱恭訓、徐章國怎樣走過兩岸間諜橋?

對內有意見就代表不忠誠、對外發表意見就是洩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