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9895031-1600833129_n     

國軍(上圖)與外軍(下圖)對甲車運用的差異性。

外軍

外軍1

US Marines & French Soldiers Urban Close Combat Training in France
發佈日期:2016年6月29日
https://youtu.be/dvpD1dI6H2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1464660642-556455544_n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現在的國軍只會刪圖刪文啊,一點長進也沒有,人家不會備份嗎?一副掩耳盜鈴的白癡樣⋯⋯

網友備份的照片,我就來講一下常識好了,今天網路上有人(非官方)解釋說這是在營演練,經國軍掃盪包圍,敵軍已經被逼至一角頑抗,勸降無效,而甲車因為前方可能有詭雷、障礙物等以致無法前進,人員下車依地形掩護前進至衝鋒發起線⋯所以有此一圖。

先不講高深的軍事戰術之類的東西,就安全來講好了,

第一,誰會趴在可能有車輛移動的馬路上? 誰會趴在隨時可能移動的車輛前方待命?這是小學生都應該懂的吧?演練中設定前有「殘敵」,那麼這些人可能隨時會開火,而步兵後有隨時會有車輛要機動反應,你士兵趴在前面,首尾不能兼顧的情況是要怎麼專注在敵情變化上? 光是威嚇射擊就能讓你自相踐踏,亂成一團了,是要怎麼殲敵?

第二,敵人頑抗,不願投降,所以要上刺刀衝鋒?這其實是很白癡、沒有戰術素養又對士兵性命不負責任的做法,甲車都逼到前面了,上頭的50機槍連混凝土都能打穿的,集中火力把敵人打成蜂窩就好,為何要派人上刺刀衝鋒打生死勝負只有50%的肉搏壓制?機槍不夠力打不到,讓步兵班加上戰鬥工兵支援,直接對據點實施爆破也行,至少不會像衝鋒一樣損失慘重!

第三個選項,逼不得已,槍打不到,沒有工兵跟⋯⋯ 炸藥,派人進入建物內用步槍跟手榴彈做逐室掃盪,同樣50%的勝負,再怎麼也不會需要所有人槍上刺刀「集結」並準備發起衝鋒這樣奇怪的設定橋段⋯⋯

車輛無法前進,所以人員下車步戰,這本身並沒有不妥,但是當人員下車步戰,讓後方甲車擔任掩護火力基準點時,你的步兵為何要進入機槍的射界裡?前方情況有變時,機槍無法即刻提供壓制火力,前方士兵有傷亡又會阻礙車輛機動的範圍,使車輛成為反甲武器,甚至是燃燒瓶的活靶⋯⋯

就當設定是敵人殘敵被圍,但所有人車槍口全部都指向同一方向,兩側完全放空,極容易遭到反撲,而步兵在開闊地(馬路)暴露的位置上本身就是戰術大忌,敵人看得到你,就可以打得到!你以為臥倒是找掩護,但若敵人是居高臨下,從上往下打,底下的不全趴在那成射擊練習的靶?

道路兩側有建物何不有效運用讓步兵下車步戰時,沿兩側交互掩護推進或包夾?非得拍成這種看似威武實際專業不足的照片?

最後不是我要說,戰術素養不足就算了,就連拍照演戲都不認真,旁邊看戲的路人多到不行,底下趴著的士兵也是一個人一個樣,持槍持的亂七八糟,頭低下看地板的也有⋯

這種半吊子的東西,能讓人不批評嗎?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可惜人員在甲車前照片未能截圖。

憲指部1  


憲指部啊?

我覺得他們這樣子的觀念需改善,因敢PO文、圖片,就要有著「心理準備」,有時候看留言也可以從中改善,因為有時候網友所指出的重點,往往會是戰時會遇到的問題或是能“暫時應付”敵軍的方法

國防每況愈下缺沒有一點交代

笨蛋做蠢事啊


憲指部常常刪
未來六軍團大概也差不多  

憲指部3  


有時光看照片無法知道假定狀況為何,確實教範有些內容是老舊就目前所知後續還會在放上去並加上補充


Allen Lin 就算甲車無法前進了,只能做基礎掩護火力,人員下車步戰根本也不該集中在道路中間,通道兩側高樓建物都有可能有殘敵,人員從中間運動是找死,一但遭遇,甲車射界裡都自己人,要如何發揮火力壓制?步兵兩側前進左右交叉掩護掃蕩殘敵才是正確做法!我覺的錯就是錯,這不用去凹
17352423_1848239795415903_8833062602715160997_n

勸降無效,我覺得看到這句話就知道這體系的落後了.....

「尸位素餐」的結果

就跟總統親臨,士氣大振一樣。現實世界中只會像最近的鋼彈鐵血第二季,開出象徵性的鋼彈機體整理被優勢火力打爛的己方殘兵,然後再被打爛一遍像龜兒子一樣逃回家

鐵血孤兒啊,很想回應,不過這帖子不適合做這種討論。

只是突然覺得這跟國軍有異曲同工之妙XD

有沒有可能是有編裝 ,有車輛但不會運用 ,或者是根本沒有受到過相關的訓練 …

唉...電影報告班長演的還比較專業呢…

丟幾顆手榴彈前面就能陪敵方黃泉路作伴了

主管在甲車上坐鎮,有人後退的就開槍。
這就是黃浦管理術

正解是…想像力是高層的超能力!

可能他們多了一些狀況想定,例如 裝甲車輛無武裝而且無法與友軍及指揮部聯繫,另外剩下的武器只有T91步槍且彈藥耗盡只能上刺刀打肉搏吧~?? 這如果是FPS遊戲難度應該是SS吧

Casey Chao 無武裝?那我寧可裝甲車上前,步兵在後,就算碾壓敵人我也比步兵單單前衝更好吧?

他們缺乏人員比裝備更重要的思想.....

沒有武裝就甲車直接前壓破門也好

甲車沒油,無法前進~哈哈

納爾瓦戰役 (1944年)這部二戰片蘇軍的步戰協同,戰車都無視地型掩護步兵前進

真的應該讓士兵多玩生存遊戲,起碼不會做這種蠢事,沒掩蔽??以為趴下子彈就打不到嗎

自人類有戰車甲車這玩意以來,都是人躲在後面推進的那有在前面幫忙擋槍子的

Casey Chao人在前不是沒有,但主要是對方要有反甲武器才會這樣

遇到對方有反甲武器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用砲朝那個地方狂轟就對了⋯⋯

既然已經不願投降
是否能直接火力支援下擊斃?

正解是…想像力是高層的超能力!

外行到有人在甲車前方佈陣就算了、人員間距太擁擠就算了,最好是槍口前還會有人啦.... 

這照片有個蠻長遠的問題,一者是前方擁有各式想像空間的阻絕物,導致硬體載具不能前進,當設立了這個前提,我們常常會在十年前跟十年後同樣都拍得這類的演訓照片,那麼故事內容的最後呢? 敵人最後是選擇投降了還是? 我們選擇了用肉身為基礎的步兵在前而非具有防護力的裝甲載具,第一時間的思維我也有點不懂。然後時常得出這種照片,盡隨演訓故事內容作設定解釋之,其實完全不能確定當真實發生了這種事件的時候,我們所謂的單兵「有否」、甚至是「能否」具備排除解除殘部予以投降或是負隅頑抗就吃子彈等等的技術。

我為憲兵的兄弟感到恐懼,因為真實狀況下,他們將會直接「登鬼錄」了⋯⋯

早期中國抗戰、內戰時期因為戰車少且昂貴,當時人命不值錢,因此步兵在前偵察且引敵方先行攻擊,使後方戰車藉此判定方向砲擊節省彈藥!
現今看到同樣照片讓人不解.....

前方機槍打一輪就全陣亡了....

兩顆低速槍榴彈或一發迫擊彈就搞定

有沒有可能是有編裝 ,有車輛但不會運用 ,或者是根本沒有受到過相關的訓練 …

很奇怪ㄟ,我在找相關圖片時,看到曾經服役過打過演習的人的留言,很多人都知道這是錯的,也就是說並不是所有人都是笨蛋,為什麼就是會有人搞出這些出來丟人現眼?我想這應該是有人只想應付應付,隨便做做交差了事,然後底下的人就隨隨便便演演戲讓上面的看。

外行到有人在甲車前方佈陣就算了、人員間距太擁擠就算了,最好是槍口前還會有人啦....

錯誤的宣傳,對形象只有雪上加霜!

這不是榴彈外加重機槍,再來個幾發RPGs,不就義大利肉醬了嗎?!要擺好看或威武軍容沒關係,但沒腦的話,神仙也難救,還是這是1967年的教範了?!

國軍真正有軍事素養的沒幾個⋯就算有也是被打壓跟排擠⋯現在國軍將官跟台灣政壇一樣⋯世族管理⋯非我派系打壓至上⋯充斥著阿諛奉承跟腦殘命令⋯

應該又是給拍照見笑用的

其實最可悲的是,單位做出這樣的腳本演練,旁邊一堆督導的上級長官還不覺得有問題,也許還大大的讚揚,請問,這樣的國軍怎麼打仗?從上到下都沒有懂基本戰術,只會做秀高場面,悲到極點的中華民國大國軍!

不自知蠢還蠻惨的

哎呀 上刺刀衝鋒 是傳統

哈哈 這就是我常說的
準則主義..已過時的準則卻被拿來當聖旨般,現在是都市叢林的年代,卻用野外叢林的作戰模式,怪不得笑掉一堆人大牙

再看……
我為何有種:
“駕駛、加速”
“射手、同軸、敵散兵”
“裝填、艙門機槍開保險”
“老子我也開保險”
的衝動


嘆為觀止

被踢出來是亮點

後面的甲車是投石車
前面則是近戰肉搏的步兵
歡迎來到中土世界

劇本沒考究,人員不專業。若是演練也要有作戰思維的邏輯啊,可惜屢屢出現問題,狀況百出,為何老是人員在前,車輛在後呢?因為人員在後,根本拍不到畫面。小弟唯一的解釋!原因不出其右,規劃作戰的參謀本身就沒有專業,只能憑空想像來杜撰這些假象,這樣濫竽充數,遲早會被拆穿的,更顯得愚蠢。人員的專業不足,從照片就能得知,不管是臨時充當演員的,還是演練數次而厭煩的,都在在證明這是一個崩壞的示範,更別提是真實的作戰行動。

不管哪個單位都一樣…
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
基層部隊
與時俱進並鑽研者10%
聰明且有作戰邏輯者30%
吸收新資訊則認同者20%
沒有想法但遵循命令者20%
無法吸收新資訊者10%
檢查守舊傳統10%
最後還是會敗在高層

以1戰的戰術觀點此陣可算無敵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憲指部2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憲指部長官腦袋裡是裝豆漿嗎?

敵軍不投降,請問你車載迫砲,機槍,步槍掛的榴彈發射器是做甚麼用的?

是步兵應該在敵軍負隅頑抗的時候,滿地爬去找敵人,還是應該用你的火力轟到他決定投降?

COMBINE ARMS的觀念,恐怕美軍在越南對付越共都用過了,你憲指部長官的腦漿,是幾零年代的產物?

美國人都說Ammo is cheap, life is expensive.你已經置身少子化的台灣,置身於自稱「小而精,小而強」的軍隊,結果還要士官兵爬滿地去冒險?

更何況如果是敵方的滲透單位,沒穿制服的話,就不受戰爭法保障,我可以把他當恐怖份子,用任何武器彈藥來打,甚至請空軍來驗證一下萬箭彈的效果,還會叫自己人滿地爬著去找他?


史瓦茲科夫1

史瓦茲科夫2
 
史瓦茲科夫3  

這是1966年史瓦茲科夫將軍(當時他是少校)對躲在地道和村落裡越共的戰術:空軍,直升機,砲兵與裝甲車陸續用上,讓對方沒機會還擊

憲指部就算無法召來空軍或直升機,總有車載迫砲,六零迫砲,機槍和步槍下掛的榴彈發射器吧?

如果你今天車載機槍正面射擊,曲射的各型迫砲轟擊敵軍陣地和退路,步兵從側面射擊各種輕兵器與四零槍榴彈,是不是像一個L型伏擊,把對方壓在多重火網裡?

如果你連這都不懂,你來當什麼軍官,帶什麼部隊?你憑哪點和士官兵的父母親人交代?

你不是該死嗎?

至於那些長官更奇怪,這種叫手下送死,讓單位蒙羞的訓練,居然出現在自稱有「梅荷志節」的憲兵裡,請問你們在刪照片之外,有做什麼處分還是查辦嗎?這樣的人留在單位裡,不會越搞越爛?

還是什麼志節,榮譽,根本只是拿來遮掩官官相護,不求進取的遮羞布?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他們只是為了拍照而已 沒想到太假啦哈哈 長官喜歡看人擠在一起 車子開出來 認為這樣有態勢呀 

Casey Chao 這哪算敵人?根本是獵物和活靶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17361953_1838636709728348_6783062997136549996_n

#靠北長官1508

小弟兵當得少!可以請教一下各位20年的老學長、學姊,

那麼多人趴在輪車前面是哪一國的戰術嗎?!😂😂

(照片取至憲兵指揮部臉書社群)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覺得還是這樣用比較安全

17352034_1838741559717863_3199021552077646973_n

甲車前導隊形

我們也想,可是狀況設定甲車已無法再前進,而且我們目前佔有優勢,敵步兵已遭包圍殘餘兵力不願投降,所以人員前推依敵情顧慮臥倒採低姿利用地面突出物隱掩蔽各伍各兵交互掩護至衝鋒發起線

開闊地甲車無法再前進的理由是什麼?

景象拉回入伍訓練震撼教育各位大大也許就懂,因為有障礙、詭雷、阻絕設施、壕溝......等等

報告:車子沒油...

場景是在台灣本島,所以沒有沒油的問題,謝謝大大,是敵步兵沒得吃,也快沒子彈了

就算場況如閣下所述,然敵只存殘餘散兵,幾無戰力,沒得吃也沒子彈的情況,發起衝鋒的目的為何?符合戰場效益嗎?最後問一個,人員趴臥在一起,前後位置交疊,左右蝟集,符合戰場實況嗎?不要跟我說場地受限,如果是這個答案您可以不用回答了,謝謝~

這次測考要結合實況,所以不假設甲車一路開到底,任務就結束的狀況,這樣無法結合實況,也太容易結束這回合,無法展現訓練的難度與人員的實力,測考評量分數會很低,所以我們訓練都會結合各項教練結合展現,要求高分
謝謝各位大大熱烈討論與指教

對不起!我知道你真的滅火的很辛苦!但是我還是忍不住笑了‼️
長官眼裡只有成功勝利一路暢行無阻的版本!這才是重點⋯⋯


在現地訓練是為了將來在野地裡有土丘、土堤、沙包、.....等掩蔽物,使大家能有更好的表現,所以難度設定的較高,雖然看不見但輔助狀況下達大家都應變演練的很認真,也獲得教官的認同,謝謝大家的支持與提問,謝謝各位大大
中華民國必勝,臺灣人民萬歲確實是我們作戰訓練演練的終極目標,所以設定這個結局,因為我們會一直演練到最後也是以勝利做結束,謝謝各位大大,相信國人也會期望我們戰鬥至殲滅敵人,保衛家園

您辛苦了,大家點出的問題,有時候錯了就是錯了,真的不要強辯,希冀這些辛苦的參演官兵是真的如您所述的知道自己的定位跟功能...


砲灰前導隊形....?

車子還要留著裝檢,當然是人掩護車啊~~~

這射界.....
戰後發現都是背後中彈

或許是在下才疏學淺,見識淺薄,我其實也無法理解如果敵方僅存殘餘散兵,而且又是在開闊地的話,為何不利用輪甲發起掃盪,反而要冒更多人員傷亡的風險,發起衝鋒?
不要總是認為指摘者是酸民,我相信大部份的人絕不是為酸而酸,正視錯誤並不難,虛心檢討並修正,國軍才會更好,而非拿辛苦流汗操練說嘴,今天我們做對了,誰也不能說我們一聲不是~做錯了,流再多的汗,也是枉然!
我相信國人也願意給予國軍支持,但是如果連要做成文宣的照片,都不能夠深究其戰術戰技的呈現意涵,那麼被指摘批判也是正常的。
批評跟謾罵不會讓國軍更好,死不認錯跟強詞奪理也是!


這只是步戰協同的隊形之一而已,依照戰況,地形等等因素,由指揮官決定,所以也沒有所謂的對錯之分,戰甲車雖有裝甲但不是萬能的也有一定死角,且也是有單兵反裝甲武器或IED對其有危害,所以才會有此隊形.由步兵擔任掃除戰甲車掩護..

面對這些威脅,步兵在前會比戰甲車更安全?波灣跟阿富汗戰爭怎沒看過美軍這樣用?(不包含城鎮戰掃盪的景況,因為想定已經有人說設定為開闊地了)
怒火特攻隊總看過吧?在敵有火力有陣地有反裝甲武器的情況下,步兵在前不是無疑送死嗎?又如其所言,敵人散兵已到窮途末路,又為何非得由步兵在前衝鋒呢?再者,假使前方有壕溝,詭雷等障礙,掃盪敵散兵此時於全般戰局已無顯著利益,又何故犯險呢?
如果是想定設計有問題或是戰術運用有謬誤,就大方承認,檢討改進,否則越解釋只是越往自己臉上打~


美國狙擊手的電影也有步兵在前的畫面唷,且您說的怒火特攻隊在城鎮戰也有步兵前導隊形的運用,而且我也說了這是指揮官運用兵火力的方法,沒有絕對誰對誰錯,每個指揮官都有各自想法及戰場應對方式,準則只是教正不教奇,如何變化也是在指揮官運用囉,且反裝甲武器拿來打步兵真的很浪費⋯

呃,報告是開闊地盡頭,謝謝大大

圓山飯店喔?哪裡的開闊地啊?


奇怪!升官前不是要去讀什麼戰院、陸院的?!
這叫做長官督導隊形!學著點啊!叫你們讀書不讀書的


看到照片和註解,我想到得是國軍官兵平時在流汗操演,為的是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希望能在戰場保護國家國人!反觀我們這些保護的百姓應該是鼓勵支持國軍他們,而不是一昧指責批評,看圖說故事...
要當鍵盤酸民很簡單,但要能像這些官兵在大太陽底下為了國家的安全未來,不斷的操演、不斷的練習,試問您做的到嗎?


我其實很不想打你的臉!因為我知道你是誰!我不是鍵盤酸民!
你、我也是這圈子出身的,別在那騙自己好嗎?


謝謝一樓大大的支持,但我真的不知道意義在哪?會被指責我想不是沒有原因,要被支持至少拿出讓人能夠支持的東西不是嗎?這樣要誰支持...連身在其中的官士兵都在反抗了,還需要什麼理由辯論

你是這圈子出身,卻打這圈子的臉?這樣講公道話有說服力?

一個代表其中的官士兵都在反抗? 以偏概全

難道叫空軍、海軍的來打臉才有說服力?
換個帳號再來好嗎?


我是空軍,也只有學過伍教練,看圖只知道,人員部署密集死很快,支持國軍,但不該讓汗水努力變成拍照發臉書廢文題材,看看美軍訓練,看看美軍薪水,我希望大家的努力都是用於戰訓,不是無謂的行政招待,討好長官

我們的思維不該停留在黃埔建軍那套,我們與美方差太多了,我們營門有防撞鋼樑20x20規格,當長官在臺北花了大半銀字,基層不改善,三軍沒有完善的個人戰鬥裝備,我想國軍沒有子彈應該還是能作戰

沒有電腦 A4紙、碳粉 印表機才不能打戰

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所以我退了~曾經小弟我們鑑測營安~但督導官居然在靠北兵都躲不見了!(假使真的打仗~要我的阿兵哥跳出來跟敵人說:嗨~我在這嗎?)

現在去唸陸院,戰院哪幾個是真的有在學東西的,都是去喝酒交朋友,然後偶爾在外面喝酒鬧事砸人家的超商,這就是我們國軍的中堅幹部

我真的是醉了‼️雖然和平無戰爭,但也不要這麼的死讀書,只背準則教範好嗎?!拿什麼年代的戰略來做什麼年代的演習啊?是要誰死在第一線?
專家都他媽的提出質疑以及建議!國軍還是一樣用大陸作戰思維來佈局小小的海島WTF⋯⋯
以前不是還會有師對抗嗎?就是要實際的去模擬戰況,戰術演練,才能依據實況找出窒礙難行之處去提出修改不是?
主官管都沒戰場經驗,以後靠什麼經驗打仗?!
曾胡製冰語錄喔?還是孫子冰髮?
現在?清水溝、除草去吧⋯⋯


這次戰鬥部隊演練測考在營區內實施,演練敵步兵佔領要點,我軍實施機動打擊,搜索掃蕩,直至殘餘敵步兵被包圍,最後勸降無效,人員前推至衝鋒發起線發起衝鋒,剿滅殘敵後,實施鞏固與整頓........在現地實施訓練是為了將來在野地裡能有更好的表現。

部隊有在訓練不管好壞就是想要讓國家更安定,讓人民過得更好,或許有人看圖說故事,但是我相信當天辛苦操演的官兵,一定很難過,因為一張照片就被抹煞所有的努力

小弟給個建議啊!沒有要戰....
1.請問該單位官兵是否知道該戰術名稱以及運作?
2.該單位官兵是否知道該戰術運用上自己的定位?
3.在任務的動線上有無充分考量依地行演練亦或者實際兵推?才能從中找出窒礙難行之處?加已修改?
如果上述都沒有....那加油吧!


小弟這邊有個疑問
如您所說這是在準備衝鋒發起

人員在車輛後面不是會阻礙車輛機動嗎
那為什麼要擺這樣的隊形出來?
(真的不懂 不是找碴

有推演過的謝謝,車之所以不再前推是因為到開闊地盡頭了,人員各兵各伍臥倒於前採低姿交互掩護準備進入衝鋒發起線
有推演過的謝謝,車之所以不再前推是因為到開闊地盡頭了,人員各兵各伍臥倒於前採低姿交互掩護準備進入衝鋒發起線


我知道官兵們訓練辛苦了
但是...請您在回去憲兵指揮部臉書看看
這張照片已經被撤下來了.....
如果 如果
行的正做的直 面對網友(或者酸民)質疑
為什麼不做解釋?
又如果 真的有什麼疏失
坦蕩蕩的面對問題 並謝謝各方建議
也比直接刪照片好吧

國軍弟兄真的很辛苦 但辛苦要有辛苦的代價

殘存敵步兵位於開闊地盡頭,我軍人員準備運動至衝鋒發起線前的樣子。

車上坐的是長官,情勢不對可立即撤退,以保存部隊最優質之戰

各位當過兵的人,應該會知道這圖片是「殘存敵步兵位於開闊地盡頭,我軍人員準備運動至衝鋒發起線前的樣子。」

請問!現冰作戰以城市戰為主!
何德何來開闊地盡頭?
2*9任務性質大家都知道了吧?!動線上找一個開闊地來衝鋒發起來瞧瞧


訓練不就是要從嚴從難設計,要不然如果打仗真的打到開闊盡頭,憲兵總不能說我不會,我只會城鎮戰

這句話我認同!希望下次充分讓官兵了解到什麼狀況運用什麼戰術的講解說明!!
要是叫你這麼做你連為什麼或者戰術中自己的定位要幹什麼都不知道?我只會當演戲內心在幹繳⋯⋯

只要問心無愧就好

哇靠!你單位演練官兵都不知道戰術是什麼、定位是什麼,就要她們趴在地上照做就好!這還說問心無愧....你是不是喝了酒上來發文的啊!?

你怎麼知道他們不知道,我覺得保密很重要,他們沒有必要透露知不知道,我覺得支持就好,如果有疑問,可以直接問他們營長就知道。

這我是不知道啦!不過有個憲兵一顆花都打出戰術名稱以及大意...你跟我說保密?騙鬼嗎?

其實我昨天才剛上完城市戰的課程,
有個另外的名稱叫, CQB(限制空間戰鬥), 教官也講了很多! 不在一一概述

我想講的是, 很多事情都有在做
也不斷的精進, 可不同位子有不同的腦袋, 我還是個阿兵哥, 我不懂上頭的壓力和責任, 但我選擇不抨擊, 做好自己的份內事就好.

人肉輪檔
兵來將擋
水來土淹

謝謝各位大大的指導,這次演練是利用現地演練以因應將來在野地實施操演作準備。

非戰爭時期,車比人嬌啊!

現在的長官只講求態勢好看,他哪管你準則是怎麼寫的,然後這些營,連長沾染這些風氣,從小官開始就逢迎拍馬,注重行政事項,長官看了開心,自然升官順遂,但肚子裡沒半點料,國軍的領導階層讓這些人擔任怎麼可能會進步

不要只會批評..你學過戰術嗎?講的冠冕堂皇...
這張圖是:
殘存敵步兵位於開闊地盡頭,我軍人員準備運動至衝鋒發起線前的樣子。
懂嗎?


是是是,您的戰術修為真是精闢高深

原來現在搞政治作戰的也這麼懂戰術,看來國軍還有救

千萬不要只看圖說故事,給那個單位官兵多一點支持,我相信國軍官兵會用盡全力拼了命來守護我們的國家

更詳細豐富的連續進程照片都在憲兵指揮部發言人臉書,歡迎參觀指教,謝謝您,對於其中的一張動作造成誤會在此提出補充報告,謝謝大家


我愛國家,更愛為國家付出辛勞的辛苦弟兄們,懇請各位大大多多給我們支持與鼓勵,因為基層人員真的很認真很辛苦,也很需要各位大大的鼓勵,謝謝您

他在幫甲車排雷呀~

這叫做秀,做秀,做秀,不懂做秀別跟我說你當過兵!


看就知到当然是敌军四处逃窜,只能用人去追了,后面装甲车退为支援用的,电影上都是这样演的∼∼∼

車子會擋住鏡頭

FURY裡面有正確的步兵與甲車的推進方式示範,可以參考看看

到照片和註解,我想到得是國軍官兵平時在流汗操演,為的是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希望能在戰場保護國家國人!反觀我們這些保護的百姓應該是鼓勵支持國軍他們,而不是一昧指責批評,看圖說故事...
要當鍵盤酸民很簡單,但要能像這些官兵在大太陽底下為了國家的安全未來,不斷的操演、不斷的練習,試問您做的到嗎?

已造過,正在造,將來也會造。勤力不代表有成果,努力不代表成功。否則萬物之靈是牛,不是人類

長官表示,趴在後面我看不到阿!

過去日本有個人叫新田義貞,他是在指揮部移動時遭到斬首部隊襲擊陣亡,指揮官要親臨前線位置要選對,最起碼不能陷入戰鬥中,沒有一個指揮官會希望他在指揮時還得跟敵人戰鬥。因為那是動畫要帥才能賣模型,在我眼中馬克吉利斯是個失敗的指揮官,面對一個策畫多特3勞工屠殺,阿布勞跟鄰國戰爭的幕後黑手,再不清楚對手還有多少籌碼的情狀下,沉不住氣發動政變是下下之舉。不過這應該是編劇依據預算跟廠商需求做出的安排吧。

上文承蒙 靠北長官紛絲專頁 同意,引用「紛絲專頁」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Casey Chao:國軍基層示範預檢的困惱,
上級要求以態勢為重,繼續以前那種「人擋子彈」帶領「戰甲車」往前衝的伎倆
 

『事情只要做了就可以,做的好壞是另一回事。』? ? ? ?

甲車戰鬥動作

戰鬥演訓新聞照片問題探討

國防知性之旅預演:對於「排戰鬥射擊」的疑問?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
陸軍跑龍套式不專業的展示「機械化步兵排攻擊」,是在耍猴戲吧?


Casey Chao:從戰鬥人員掩護甲車之錯覺照片,
談備役軍官「許誠宜中校」砸13萬送國軍急救包 


版主對「陸官學生」在臉書中具名留言批評的看法與建議

未來戰鬥(陸軍總部民國74年譯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