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我個人覺得真正的重點在於"進步",就好像本片在三分鐘左右時,一堆長輩說"當年沒有拉麵","填飽肚子比口味重要"等,但後來和軍中飲食相關的受訪者卻提到,要按照年輕人的口味,然後從這個方向去兼顧營養

但很悲慘的是,軍中有太多長官一面要引進潛艦飛機,一面自己的腦袋卻總在想"我們當年",不用說要你多大的革新或進步,請問部隊的早餐為什麼一定要是他媽的稀飯,饅頭,青菜,豆棗?

為什麼不能是鍋燒意麵或其他年輕人可能會更願意吃,更不會倒掉/浪費的選項?

我實在不想罵自己國家的軍隊,但你們在做甚麼呢?自己做了一個加熱餐,然後不到長青操演,不發給部隊驗證;等到改良了,採購了,又說不到"彈盡糧絕"不許吃,請問你在這個要招募X世代甚至Z世代的環境中,連個能加熱的飯還不許他"演習"吃,你是在找效命之士,還是在徵家奴?

24億能跨軍種給慶富,幾百塊的自熱餐不到斷糧不許吃,這是不是寧給外人,不給家奴的心態?

你沒天沒夜地想要招募,甚至花虛功去拍那些收視率掉到谷底的垃圾片,浪費部隊的訓練彈藥給年輕學生打靶,那請問你為什麼不乾脆開放加熱餐給民間買?

讓大家看到國軍進步了,讓國軍收入增加,讓登山或震災民眾多一種儲備選擇,難道不好嗎?

真要這麼避俗,那請你軍醫院也不開放民間看診,像美軍一樣軍醫回歸到只醫軍人和退伍軍人,你做不做呢?當然不肯,因為和民間看診能賺到錢,當然要繼續做

那請問不是管制品的加熱餐,就算賣給民間,難道不會一樣造成賺錢的效果嗎?何況你還每天自吹自擂,說比別國的軍糧或民間的便當好吃

看到這些腦中陳腐,對待手下像盜賊家奴,寧可花子彈也不曉得用個自熱餐來吸引新一代的中二將領,我除了罵以外,真是找不到別的方法

https://youtu.be/vssBBMRpBX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鍋燒意麵加肉圓在加海產粥 棒

Casey Chao 我是因為有朋友在單位開菜單,因為意麵被上頭責怪,所以我覺得很火大

長官不喜歡吃吧!

Casey Chao 長官怎樣根本不該是重點:
1.因為你要帶領手下,按兵法講的,大家沒吃你不能先吃,沒喝你不能先喝,夏天不搖扇子等等古訓,他們都念到屁眼裡了嗎?
2.你有權有錢,可以買營外的東西;士官兵比你沒權,比你沒錢,所以當然應該以他們的需求為主
3.少數本來就該服從多數,飲食的趨勢是變化的,而軍中飲食的目的是要達成多數人的健康與均衡,不是滿足少數高位渾蛋的喜好

軍食未熟,將不言饑;
軍井未鑿,將不言渴。
這句話我中尉就讀過了,而且一直奉為圭臬。

我只有一句話,打敗國軍的永遠是國軍自己……

Casey Chao 我只知道一件事,這個軍隊裡面有些人會來問我問題,而我泰半都會拿出真本事來幫忙...至於那些亂搞的,我罵你們這些王八蛋不過剛好而已

我們有與世隔絕的軍隊…

"中二將領" XDDDD

Casey Chao 知道錯了卻拉不下面子改,聽到讜論卻不去力行,這不是老中二,還是甚麼?

披著人皮的**吧… @@

高層=年紀大;老年症狀⋯⋯新的記不住,舊的忘不了!改包裝已經是最大的改變了,熱量、口感、行銷、實用,那是什麼???

Casey Chao 所以就請他們回家去幹自己吧

那些大官都當兵當到忘了目的與意義.....
也不知要氣什麼了,只覺得不解跟遺憾

這讓我想起有朋友因為在主管會用早餐的那天,開了西式餐點被講了一句:「我們又不是美國人。」

要是我就很想吐他:你不是美國人,還不是用美國的戰車...

我之前的單位要是天天開粥或是出週時其他配料都是罐頭會被幹翻耶,你們是陸軍的嗎?

應該是說早餐不能都開罐頭,要有一些現煮的配菜

Casey Chao 長官有本事就舉例,某些食品營養不夠或有害健康,否則為了一餐飯就哭爹喊娘地抱怨,這代表自己很有地位嗎?

多數長官都是啊

長官批菜單 都會改成他自己想吃的菜 尤其是假日留守的時候 跟健康沒關係

二戰日軍有研發即食食品、而國軍卻還要生火煮飯、下場是每次煮飯升起炊煙、讓日軍知道國軍位置、然後炮轟

這些中二的將軍還停留在勤儉建軍的時代⋯⋯⋯⋯

勤儉?那麼那些渾蛋有種就不要領那麼多薪水、退休俸。

這些中二將軍是對部隊基層勤儉不是對他自己啊⋯⋯

因為這些長官就是家父所說的「當年考不上大學就去讀軍校,熬了3X年終成精」,優秀的人早在役期滿就走了(或被這些同期同學逼退)。
想當然耳,怎麼會進步呢?

韓國連包裝後還要做抗摔測試,測試會不會破包!
光這點國軍就輸啦!
有什麼好比的!

photo  

以上是對國軍長官


「浪費部隊訓練彈藥給學生打靶」

長官學歷念很高的人也是看不見事實,只看見他想看見的。唉

一個叫做黃埔的神話


我的一位同學的哥哥在她高二時在空軍某單位當兵。當事人說早餐依舊是又乾又沒味道的白饅頭(而且吃早飯前,他們還有進行體能訓練,進飯廳時都餓得要命。畢竟已經習慣在學生時期自己每天買的早餐了。),至於飛官、高級軍官的餐桌……

那些中二將領每個還都什麼
戰略研究所畢耶
真不知道研究到些什麼鬼
待個幾年學院
腦袋也不見長進些什麼
盡幹些傷害部隊的蠢決策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Casey Chao:永遠要進一步,退兩步嗎?

國軍107年版口糧 專家:進一步退兩步

從國軍救災士兵無餐可吃一事,談外軍口糧與國軍輕忽野戰口糧食用時機

Allen Lin,Casey Chao:國軍的野戰口糧正餐不搞好,卻來搞這零食?

網友:國軍口糧好吃跟是否符合作戰需求是兩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