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zzy Bear  2010年8月14日 電子郵件 來函

日前晉升上尉的時候,被一群學長架出去灌酒慶祝,席間,就有一個學長借著三分醉意開始對我們這群學弟洗腦,先是問我們會不會想退伍,然後就開始借題發揮,內容講什麼就省略了,總之,講得是口沫橫飛、口若懸河、死人都給他說活了,反正最終的結論就是終身俸20年一定給、只要拿到了終身俸,世界的一切都會變得如此的美好,世界和平、地球不再暖化、林志玲跑來倒追我...(這段我扯的,不過意思就是這樣無誤。) 

身為學弟,又在那種場合下,除了笑笑地點頭和一直被灌酒外,也不能做什麼。 

終身俸?是啊,能讓國家養一輩子有什麼不好?我也很想要啊!只是這個世界上什麼事都是要「等值交換」的。 

接參謀職,有些政策上的瑕疵就不在這裡講了,結論就是我每天0530準時起床,忙到凌晨兩、三點才睡,月休6天,兩天得輪值,慰休?連補休都從來沒補了,就算是例休,也三不五時回去加一下班,真的沒事的時候,除了上上網外,其實也沒精力再做些什麼事了,接參以來,有多久沒有出去玩?有多久沒有去做自己想做的事?連我自己都不記得了。 

等業務熟了差不多也要調職了。 

接指揮職有比較好嗎?現在的兵一個比一個難搞,稍有不慎就會被告,就算謹慎,阿兵哥無理取鬧也會被告;比阿兵哥還無厘頭的就是那些「長官」,超凡入聖的思維邏輯實在不是我這個麻瓜猜得透的,光是這部分就可以磨死人!更別提那些會無性生殖的「規定」,有規定就要有記錄備查,然後現在基層連隊上的簿冊居然不比參謀的少,中華民國的國軍最強武器就是用簿冊砸解放軍,是這樣嗎? 

而且,不管喜歡哪一個、討厭哪一個,時間到了就是得調職,這叫「經管」,是長官的「好意栽培」,由不得自己選擇,當然,受不了的話就是發瘋、逃亡、自戕三選一。 

想想自從被甩了以後,就孤家寡人一個至今,其實也想開了,現在的狀況也交不了女朋友,以目前部隊的生態我看以後也不用想了,出家或是切小雞雞比較快。 

假設真的有終身俸的一天好了,到了那一天,我,42歲(最快),身體不健康(肝臟這樣玩下去早就硬掉了)、沒結婚、沒朋友(朋友都在軍中了,退伍後還會理你嗎?)、沒什麼休閒嗜好、和社會脫節...除了那筆錢以外,我還剩下什麼? 

終身俸也是很可怕的腐化劑,抱持著20年就有終身俸,軍人幹再爛也不會失業(是的!這就是現況,只要會被法辦的天條不犯,幹得再爛也是每個月領薪水,嚴考核嚴淘汰那種屁話當耳邊風就好了。)這種心態,就像是水煮青蛙一樣,君不見幹越久的軍人社會生存力越差,義務役退伍回營比率多少?士官回營率多少?軍官回營率多少?講難聽一點,到底是國家需要你們還是你們需要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