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退伍老兵,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原不宜再評軍務,但因愛軍心切,忍不住有感而發,或許這就是老兵不死的症候群吧。

今日「忍住有感、而不發」,只轉貼.........

新加坡國防部宣布,從今年十一月開始,新加坡三軍入伍新兵,都將配發iPad,明年,展開全面補發作業,所有軍人都可以拿到一台。並說,這麼做的用意,是要鼓勵年輕人在服役期間,繼續發揮他們在電腦上的才能,提升軍隊的科技戰力。
iPad.jpg

戰術應用 美國、新加坡軍隊配置蘋果產品 2011/06/28 聯合新聞網

新加坡國防部廿七日宣布,年底入伍的海、陸、空軍新兵每人將配發一台蘋果平板電腦iPad,日後星國士兵身上除了槍枝以外,iPad也成了標準配備。

星國國防部表示,他們將配發約八千台iPad給十一月入伍新兵,也計畫要配發給明年另一批新兵。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配發iPad後,部隊可利用iPad的內建攝影鏡頭來拍攝野戰場地照片或錄製影片,再將所蒐集到的軍事資料上傳至星國軍隊的線上平台LEARNet,官兵們可透過分析照片及影片,進行任務評估和檢討。


定位傷兵 美軍戰地測試iPhone

美國陸軍副參謀長查瑞利說,美軍打算在戰場使用iPhone等智慧手機,不過不會人手一支,而是「採購足夠數量讓需要的人使用」。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軍本月初已在沙漠戰地測試蘋果iPhone、谷歌Androi手機及平板電腦的耐用程度和軍事功能,包括讓前線士兵利用手機傳回監視畫面,或從遠端資料庫下載最新資訊。

這項軍事計畫負責人之一麥卡席說,這次測試主要想了解手機在戰場上的優點與限制,「而非只是配在身上很炫的玩意」。

美軍正在測試一種軍事應用程式,能定位傷兵位置,在等待救援時,可直接在程式中填入傷兵姓名、健康狀況及傷勢,給予最迅速的醫療。

 

共軍研發線上遊戲 「光榮使命」訓練用【中央社╱台北28日電】 2011.06.28

中國大陸南京軍區26日透過記者會表示,大陸第一款自行研發的大型網路軍事游擊虛擬遊戲「光榮使命」,已通過軍隊官兵試用,正式完成。

「光榮使命」以大陸士兵真實軍旅生活為背景,故事主軸是一名士兵參加代號為「光榮使命」的大型實兵對抗演習,設置基礎訓練、單兵任務與班組對抗三個關卡,涵蓋軍事、政治、後勤基礎知識。

審看這遊戲的「專家」認為,這個遊戲富有複雜戰場環境、戰術思維靈活等特色。透過網路科技技術與娛樂結合,更可錘鍊士兵政治思想精神與提升訓練手段。 試玩這遊戲的官兵反映,遊戲打起來很帶勁、玩起來很過癮,沒想到軍事遊戲做得這麼生動逼真,也涵蓋豐富軍政知識,玩起來很給力(精彩)。
 
「光榮使命」是由大陸南京軍區與無錫巨人網路公司歷時2年多,共同研究開發的軍事遊戲,目前已完成正式版本測試階段。 大陸軍方官網「中國軍網」宣稱,這款遊戲具有三個特色,真正的中國首款、鮮明共軍特色、先進逼真技術。

大陸「中國軟件評測中心」把這遊戲評鑑為:「國內第一款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大型局域網軍事游擊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