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人事/馬英九收陳情信 拖累高華柱?   【聯合晚報╱2011.08.11】

國防部昨天深夜發布新任陸軍司令與副參謀總長的人事命令,據了解,國防部長高華柱這陣子也捲進卡位風波。軍方內部傳出有人拿著宣稱是退役將領的書函,上面寫著抱怨馬英九總統的內容,但經過軍方請託兩位退役陸軍上將找其他退役將領詢問,並未有人寫過這封信,隨即傳出是有人捏造信函,要拖累高華柱。高華柱因為領導作風強勢,陸海空三軍部隊內部不免有些不同看法。高對於最近幾波高階將領調動,在獲得馬英九總統的信任下,都採取了打破慣例的做法。高對於許多將領的私德也有很多個人考察,一位剛退役的中將運作晉升上將許久,高因為顧忌這位中將的操守,沒有同意。

不過,最近一位情治高層宣稱收到退役將領的陳情信函,信中向馬總統表達對馬總統個人與時局的不滿,高華柱就被捲進這場風波當中。高請兩位退役的陸軍上將了解情況,希望與退役將領疏通,但沒有人承認寫過這樣的書函。

據指出,軍方高層間開始懷疑這封自稱是退役將領的陳情信,可能是捏造的,懷疑是有人為了卡位,在未加求證下,將這封信交給了總統表功,高華柱思考軍方高層人事規畫的同時,自己也捲入了一場國防部長職位保衛戰當中。

【2011/08/1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
我與上司的差別~~(本文引用自網路流傳)
----------------------------------------------

當我花多一點時間───我是遲鈍
當我的上司花多一點時間───他是謹慎

當我不想做事───我是怠惰
當我的上司不想做事───他是太忙

當我自發做不是交辦事情───我是越界
換我上司做同樣的事───他是創新

當我忽視小禮節───我是粗魯
換我上司忽視───他是大方不拘小節

當我配合上司───我是拍馬屁
換我上司討好他的上司───他是配合

當我開會時發言───我是多嘴
換我上司發言───他是發表高見

當我堅持立場───我是頑固
換我上司採取同樣的立場───他是有原則

當我精神奕奕───我是裝模作樣
換我上司有同樣的表現───他是渾身是勁

當我努力上進───我是愛現
換我上司有同樣的表現───他是勤勞打拼
 

 

生命價值觀/責任、榮譽、國家   波灣戰爭美軍統帥史瓦茲柯夫將軍自傳

時至今天,要說明軍校對我有什麼影響實在很難,不過在那個理想化軍事世界的四年間,一種新價值制度在我的理念中浮現、茁壯而成形。初入軍校時,「責任、榮譽、國家」只是我從爸爸那裡聽來的座右銘。離開軍校那一天,那些價值觀已成為堅定不移、指引我的明燈。

正由於軍隊強調階級、勛章與人事考核,軍隊成為全世界最容易使服務期間的人因野心而耗落的一個體制。有些軍官每天只在為自己時麼時候才能晉升而發愁,那種生活方式實在悲慘,但軍校不斷灌輸我服務重於自我的理念,使我免淪入那種悲慘境界,軍校告訴我,我應該為國盡忠,不去計較個人有什麼利得,即使盡忠不能為我個人帶來任何利益我也無怨無悔。軍校給我的遠勝於一種軍事生涯而已──它賜予我一種召喚……

並不是每一個軍校畢業的人都懷有那種使命感,不過我們有許多人確是如此。

畢業三十年之後有一天,我在五角大廈一間辦公室裡與我兩個最要好的朋友喝著咖啡。我問他:「你為什麼還是謹守者那套別人都不當回事的倫理道德標準而活者?為什麼不像別人那樣去鑽營高位?」他想了一下才答覆這個問題:「當我進軍校的時候,我只是什麼都不懂的小孩。我們在軍校的四年期間,他們教給我們的那套玩意你還都記的嗎?好,我告訴你,我真的相信那套玩意。」.....我也相信。

身先士卒──波灣戰爭美軍統帥史瓦茲柯夫將軍自傳──麥田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