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會1

2012/12/20只見「民間業者」而非學生忙到22:00,不斷測試燈光與音響。隔日早上從自宅窗戶看出去,方纔恍然大悟,原來今天晚上是陸軍官校的聖誕舞會。

現今官校的聖誕舞會不再是只邀請女賓,而是女兵(學姊與學妹)邀請男賓給男同學們看。因此舞會前南部各大學受邀而來的男女大學生們比比皆是,每年都是包遊覽車前來。

我那個年代(民國59~66年),別說辦舞會了,與女朋友牽個手逛校區,都要在全校的周會中由校長林OO中將親自宣布禁止之外,當事人還要記大過處份,理由居然是「以維軍人形象」!

可是更早期的學長們在艾靉將軍當校長期間,卻是著「白色軍常服」與大學生交誼活動連連,因此顯見早年的陸軍老將領與現在年輕新將領們的開明與進步。

舞會2  

2012/12/21官校的聖誕舞會樂鬧非凡,就連麻糬弟弟都要求抱牠上陽台觀賞。

晚上經過官校東門時,只見遊覽車一輛輛地駛入官校之外,學生家長與打扮漂亮時髦的年輕女孩絡繹不絕地轉乘捷運或搭計程車前來,而海空軍官校也派了代表參與。

我家陽台受限於官校中正堂,只能看到左邊的1/3場景,主舞台與右側方則無法看到。

舞會3    

官校聖誕舞會結束前,在司令台與中正堂間的草坪上施放「高空煙火」慶祝。

https://youtu.be/7yI0sQQe6cQ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舞會4  

老妻問我,對官校學生的聖誕舞會有何感想?我想到的卻是包美聖的那一盆火。

聖誕舞會結束後,夜晚的官校安靜地像個古墓。一牆之隔的我,幾首熟悉的老歌、一小杯好酒、一盞落地燈、一個滿是水草地魚缸、一部無線上網的筆電。

當CD響起高聖美所唱的「那一盆火」時,思緒飄回4年4班……

https://youtu.be/-_Wn2TDayt4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2011.6.17所拍的「從住家陽台看陸官校歡送畢業生」一 片,youtube網友留言「怎麼配那嚜娘的歌曲?拜託一下」。

我之所以會配這首「蟬兒的歌」,一方面是認為早年「西點軍魂」電影一片中最膾炙人口的,就是那首安撫軍旅生涯寂苦需要忍耐的小調式軍歌,而非激昂的軍歌或西點校歌。另一方面則是年過半百之後,個人回首軍職與民間企業任職的往事,這首歌最能代表我的看法與心情。

該畢業班次的學弟們,20後再回頭看這段影片時,相信會對這歌曲與歌詞有所感觸和體悟。

https://youtu.be/t0i5Gpm5Xs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軍歌2.JPG

軍歌3.JPG
 
軍歌4.JPG  
 

蟬兒的歌  詞曲: Ray Lin 

那天阿爸帶著我到 鄉下竹林旁的老家
在綠蔭下乘涼
夏天的蟬兒在歌唱 點綴了風中的清爽
更增添了花香
風中的歌聲多清亮 飄盪到心中的異鄉
帶我去了遠方
阿爸說蟬兒在說話 分享它生命的故事
和歌頌活著的吟唱 

看哪 每隻蟬都有它該褪去的殼
那脫下的衣裳也慢慢地被塵土遺忘
聽哪 那蟬兒們響亮驕傲的歌聲
因為他們正在述說著成長 

每個人都有他該褪去的殼
生命本是歌頌成長的歌聲 (生命本是不斷前進的旅程)
如果有天你發現自己就這樣停住了
就回到這樹下聽蟬兒的歌 

--------------------------------------- 

這首歌是當我還在證劵公司上班的時候 (2005)寫的,
當時一面工作,卻一面在思考我的人生到底要做的是甚麼,
後來我決定放下我的工作,來從事自己真正的 passion。 

每個人都有該退去的殼,因為我們都該不停的成長。
對我來說,我該退去的殼就是我的工作。
對別人來說,也許你的殼是生命中其他讓你留滯不前的事物。
但是不管我們生命中的殼是甚麼? 讓我們都勇敢脫去,好讓自己能夠去擁抱成長吧。
如果有天你發覺自己停了下來,希望這首歌可以再次提醒你! 

Ray Li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