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手機拍攝軟體360度功能,所拍出與自宅一路之隔的官校180度景觀。 

官校360  

看到網路上所流傳的「鴻海工程師問郭董:為什麼爆肝的是我,首富卻是你!!」一文後,讓我想起,今年3月某次登山行程的溪畔過夜時,三位電子新貴以略帶不滿意的口吻陶侃我「週休七日與終身俸」時,我以他們個人與公司都會向保險從業人員購買保險,導致保險業「高投資報酬率的持續性傭金而導致財務自由」一事來回答他們後,他們驚訝的問我,一般軍公教都只打令人不滿意的「悲情辛苦愛國牌」時,你為何以投資報酬率與國防保險理論回應?

當時我笑而未答,因為一旦論及投資報酬率的選擇後,對方不但無法爭辯之外,心理優勢也「高下立判」。那是因為我在民間企業任職過人資與管理部經理多年,了解民間企業專業經理人與勞工的投資理財心態。

回頭檢視軍旅生涯與終身俸一事,對我來說是個誤打誤撞後的「低投資、高報酬」的職業,而軍職與國家雙方其實就是民間職場的雇傭關係。只是軍方的文宣機構習慣將軍人職場美化成為愛國舞台,軍人偉大的標語則變成舞台佈景。

************************************

【鴻海工程師問郭董:為什麼爆肝的是我,首富卻是你!!】

郭董說:我們之間有三個差別

第一:創業與就業
三十年前我創建鴻海的時候是賭上全部家當,不成功便成仁⋯⋯
而你只是寄出幾十份履歷表後來鴻海上班,且隨時可以走人
我們跟你的差別在:創業與就業

第二:選擇與被選擇
我選擇從連接器切入市場,到最後跟APPLE合作
是因為我眼光判斷正確
而你在哪個部門上班是因為學歷和考試被分配的
我們之間的差別在:選擇與被選擇

第三:責任的輕重
我24小時都在思考如何創造利潤
每一個決策都可能影響數萬個家庭生計與數十萬股民的權益
而你只要想什麼時候下班跟照顧好你的家庭
我們之間的差別在:責任的輕重
 

************************************

待遇與福利對招生的影響!?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47997920
 
激情過後的冷靜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51616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