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威露營  

【上山,心就留在山上了!】

13號「獨攀單攻」尾寮山(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52481962)的行程時,從尾寮山半山腰俯瞰「旗山~六龜」山川景緻,而今日一早當漆黑的夜幕被晨曦卸下,逐漸隱現山川地輪廓,我則是從反方向看回去,可說是別有一番滋味上心頭。
 
 
新威苗圃

六龜新威苗圃(現已更名為:新威森林公園) 

芒花   

 大樹舊鐵橋

【天涼賞秋色去也!】

這幾天刻意出門去看看河堤的芒花和公園行道樹的落葉。因為我已將屆花甲之齡,還有幾個秋天可賞落葉與楓紅?只能活在當下,對於想做的事情就要立刻去做!

誠如網路文章所言:現在是一生中最能看清全盤人生的時刻!卻也是進入倒數計時的時刻,能快樂時,要好好珍惜,好好享有!成為真正的玩家;生活可以過得有趣而豐富,可以做的事情太多了,這會讓我對人生永不感到厭倦(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38099852)。

我自己退休之後已經習慣沒有人陪,沒有人前呼後擁,沒有那套官僚階級排序之外,還刻意去「獨攀獨宿」山林田野,因為享受孤獨,就懂得享受人生。

目前來往地老同學與老同事,都到了「坐五望六」的年齡,既非達官顯貴、也非互相提攜的派系,只不過是在那年少輕狂的歲月中,彼此都曾經「肝膽相照」過。而今都已與生涯命運交過手,也都跳脫委屈求全的為官生涯,心境開始從取悅長官到主動定義與自主。也正因為如此,從這些坐五望六的老同學們身上,證實了人生地輕鬆自在,的確要到五十幾歲才能獲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