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  

下文引用自海軍備役上校「黃河」的網站: http://www.haodoo.net/?M=hhd&P=434

退休這十幾年,我碰過幾個投資的機會。

每當我找二哥商量,他總是保守地說:「目前你生活無慮,家人也都沒有經濟壓力。如果投資成功,你不見得會更幸福:可是,如果失敗呢?」

開始的時候我非常不以為然;然而,慢慢地我也悟出了其中的道理。
講白了就是:如果衣食無慮,何苦要孤注一擲、拚盡全力?

因為任何投資都需要一大筆錢,都需要我拿房子去抵押貸款。
如果成功,當然好。
如果失敗了呢?

------------------------------------------------

臉書老友留言如下:

我是覺得還好啦…每個人的觀念都不同,像我沒有終身俸,有的也只是那一點點的退伍金,雖然可以存18%,但我沒有存,因為我不能只靠那18%的利息和找一個2~3萬的工作就可以生存,我有3個小孩,光是教育費用就足夠讓我家徒四壁,所以一定要有更多的收入才行,唯一的方法就是直接拿去做生意,一度完全賠光,還負債近300萬元…
但我還是走過來了!一切的風雨都過去了!憑藉的就是軍人的那股“毅力”!

呵呵,作者是寫給那些有終身俸地"老革命"看的,因為我見過太多有碩博士學歷的"老革命"解約18%後,一併拿月退俸去投資玩股票期貨與直銷,不但血本無歸還負債連連後,紛紛賣房躲債......
早年我在部落格中建議軍職退伍者,月退俸與18%是"養家活口"的費用,絕對動不得,職場第二春賺得閒錢後再去投資。

嗯…沒錯!千萬不能拿老本去“賭”(投資玩股票期貨與直銷),因為那是掌握在別人手上,而不是掌握在你自己手中…

沒錯!自己掌握不到的不玩!這也是自己一貫的原則!不確定因素太多根本就是冒險;週遭朋友、同學玩期貨股票的;幾乎都是慘賠。

理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