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  

近日到自宅附近的「溫水SPA泳池」休閒運動時,掃描會員卡條碼後,發現我那43歲時的照片出現於泳池入口的電腦螢幕上後,回憶起我於民國91年,在個人網站(非部落格)中對該泳池所撰寫的意見如下:

住家附近的新開「游泳池」結合了休閒館 SPA的水療功能,且可按「月」或「季」的方式購票,再加上「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親切有禮,因而一時之間「會員制」人數大增。近日該游泳池推出了「指紋掃描及密碼系統」並配合以機器「吸入」會員卡方式;我當即告知櫃檯人員「此案不可行!」

因為該游泳池的會員多數為「銀髮族」,暫且不論銀髮族對電腦的接受度如何?光是按鍵的「鍵盤」比起坊間的「提款機」足足小了兩倍,小到就連筆者都無法看清楚,而銀髮族的「老花眼」就更別提了!

果不出其然,該「指紋掃描及密碼系統」一直無法使用而成為展示品,白白浪費了一筆錢。反倒是最需要服務會員的「置物櫃」卻採用「投幣付費」方式。

就我個人的看法倒是建議該「游泳池」:此系統可以保留「會員卡吸入式」部分,但必須配合自動連線的「資料庫」,如此即可分析「會員」的入場資料與相關的「商情數據」分析事宜。


「電腦化」的「目的」為何?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