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23  

民主時代中軍人角色的扮演:


當災難來臨的時候,人們期盼上帝和軍人的出現。然而災難過去時,上帝被遺忘了,軍人則被忽略了 ( 英國軍人所言 )。

我們就像一條看門狗,白天主人嫌你醜嫌你凶,將你關在籠仔內,到了夜晚則拍拍你的頭,餵你吃餐飯,然後放你出籠幫主人看管家園;然而你如果未能盡職吠叫而招致小偷,其結果.... ( 美國軍事電影片所言 )

下文引用自臉書:鋼鐵特訓班  2015/09/29


值星官報告:每次颱風來,很多軍人朋友是無法休假的,如果颱風臨時偏個角度,就會一大群已經返家的軍人,要冒著風雨趕回去幫忙。

晚上,我不少軍人朋友都傳給我一篇徹底貶抑軍人的文章,文中把兩位撞山罹難的飛行員,用『硬該夕鶴』以及『都是垃圾』大酸特酸(註),我的軍人好友們都很憤怒,甚至難過的告訴我,"為什麼我要為這樣的人拚命"。

那篇文章,真的很令人搖頭,因為寫這文章的女網友,根本不懂軍人,根本不知道飛機是怎麼回事,更不知道她每天可以開心的過日子,是這群軍人犧牲假期、犧牲和自己家人相處時光換來的。

也許這幾年沒有戰爭、沒有直接的武力威脅,但國軍有放大假停止訓練嗎?有天災、有災難發生的時候,軍人是衝到第一線,還是躲起來?

八仙塵暴時國軍部隊第一時間趕到救援,登革熱疫情延燒,化學兵也要到疫區消毒。

八八風災時,我在小林村就看到一位陸戰隊弟兄,跪地痛哭,哭喊著對不起家人,因為災難發生時,他在其他地方救災,沒有辦法回家救自己的家人。我們看過大水退去的災區,一群官兵沒日沒夜地幫忙清,有時還得忍受民眾指責。

我們都知道國軍不完美,缺點恐怕還一大堆,想法也保守,改革不夠快速,但軍人們還是很努力地工作著,而且絕大多數的人,都堅守在崗位上,沒有怨言的犧牲奉獻、流血流汗。

部隊裡瀰漫著『平常就沒事罵軍人,真的有事還是找軍人』的不滿情緒,但他們沒有罷工反擊,認命的做著。請記得,他們不是讓政客消費的對象,不是讓民眾消遣的職業,畢竟當這國家有難時,他們是要拿命去犧牲的。

https://www.facebook.com/ROCforces/photos/a.260540294134319.1073741828.260519504136398/461601334028213/?type=3&theater

國軍22

照片為陸軍官兵協助民眾撤離實況。(陸軍司令部提供)

======================

前幾天滑到ROC空軍在飛行訓練時失聯的消息,剛剛又看到臉書上浮現幾則相關的R.I.P. 等等動態。
其中一些內容實在讓我忍不住噗嗤。

例如:「我們都知道這種事情一定會發生,只是沒想到來得這麼快又這麼近」、「請記得 隨時有一群人在守護我們的天空」、「勇於犧牲、英魂長存」之類。  

當然,我不清楚這兩位實際上是怎樣的人,所以我笑是針對ROC國軍整體捍衛的黨國系統 ,以及相關動態本身。  
基本上我遇到ROC國軍,會直接將他視為腦殘,除非後來認識、熟悉後有反證推翻。通常 很難啦,呵呵。  

1.我們都知道「這種事情」「一定會發生」 這種事情是哪種事情?飛行訓練致死?這是一定會發生的事嗎?這應該要是一定會發生的 事嗎?
靠,有哪個國家的空軍會認為「我有一天一定會因飛行訓練致死」啊?聰明一點的該是為 國家活下來而不是為國家去死,更別說死得莫名其妙。 早就知道還要去死,不愧ROC品質,以卵擊石。  

2.請記得隨時有一群人在守護「我們」的天空 所謂「我們」是誰?
有太多人搞不清楚自己該守護的是ROC還是台灣,一天到晚在捍衛中華民國啊,也是一種 斯德哥爾摩。
也是啦,ROC國軍嘛,不守護ROC不然要幹嘛?
FINE,當然也有人是千百般不得已才加入ROC國軍,例如義務役之類,但如果你不想當腦 殘共犯的話,就他支那的請你搞清楚你該捍衛的不是ROC是台灣。  

3.勇於「犧牲」、「英魂」長存
有價值的才叫犧牲,不然就只是白死。
真的在捍衛台灣的才叫英魂,否則就只是死了一條ROC的黨國鷹犬,實屬大喜,硬該夕鶴 。
別誤會_我針對的不只KMT 我是說ROC國軍 都是垃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