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142   

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為因應國軍未來單兵作戰需求,近年積極投入裝備研改任務,於昨日在國防部陳展「國軍新式單兵裝備」等18項裝備,其中針對官兵常使用的頭盔與防彈背心,特別採用模組化設計,可依各作戰需求配置不同裝備。國防部長高廣圻特別與將領對陳展裝備交換意見。國防部提供

國軍自製新一代個裝
與民間互別苗頭   2015-10-22  聯合晚報

國軍個人裝備老舊,日前因部分官兵自購裝備,引發討論,且有民間廠商有意競逐軍方自購裝備的商機。國防部昨日舉行國軍104年訓練工作檢討會,軍備局特別在現場陳展已量產及開發中的新型單兵戰鬥裝備,包含模組化頭盔、防破片護目鏡、吸濕排汗戰鬥衫、先進戰術背心、多功能戰術腰帶、戰術護肘與護膝、攜行袋、各式彈袋、戰術手套、CB-103野戰靴等18項裝備;相關裝備已具國際水準,更適合單兵作戰,後續將納入陸軍長青操演實戰運用測試,並依各軍種提出需求後產製。與民間互別苗頭意味濃厚。

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為因應國軍未來單兵作戰需求,近年積極投入裝備研改任務,於昨日在國防部陳展「國軍新式單兵裝備」等18項裝備,其中針對官兵常使用的頭盔與防彈背心,特別採用模組化設計,可依各作戰需求配置不同裝備。國防部長高廣圻特別與將領對陳展裝備交換意見。

高廣圻表示,未來國軍個裝研發應參考美軍實戰部隊裝備及結合實戰經驗,充分掌握國際技趨勢與發展,據以精進各項國軍裝備,提升國軍戰力。

報紙網友留言:
嗯.....重點不是應該...發下來嗎


臉書網友留言與版主回應:

這新聞的標題根本是和內容不一樣,這個個裝是收集名間的軍品拼湊而成,有很先進嗎?還互別苗頭勒,真是傻眼

孫肇宜:難怪,從拍攝腳角度來看,還以考量機密。看來、是被輿論與鄉民們逼的不得不如此。

我覺得也不要硬ㄠ,就開放民間共同開發研討會就好了,現在這則又搞得不三不四的

這則是正面。

國軍141

孫肇宜:臉書連結青年日報該則新聞網址後的畫面。

孫肇宜:
其他各報不但都看不到下則宣告,複製後還會自動出現網址與文章出處和作者姓名。青年日報則是反其道而行之,還虧是軍方的文宣機構。
國防部青年日報社-軍事新聞網

版權所有宣告
http://news.gpwb.gov.tw/textclass.aspx?ydn=ZB7cGUJSDHjpwRX75cmDjLlKXNpgFaHMwiGY7s%2fltBU%3d  

臉書網友留言:

可憐復可悲的(白色恐怖後遺症候群),這能被看到的,怎麼能保密呢,該保的是公發內衣褲吧,

真的嗎?我看到很多人都有Po

鄉民對裝備外型、功能指指點點很簡單,但生產製造重點在材料與預算…  輕量化、抗焰透氣是未來士兵防個裝的首要考量首要! 對”材料”沒深入認識,只會以外型新、眩、酷為檢討指標的鄉民,其實很難在這議題上給予正面貢獻… 若可能,倒是應該讓軍備採購跳出”採購法”的框架,以士兵的戰術與安危需求為歸依,買好像、買有用的,而不是只能買便宜的!

國防部觀摩展示、青報會把這則當新聞發布,肯定是被輿論逼的,但是還能怎樣?個裝最大的問題是三軍對個裝沒有建立規格標準(別告訴我有規格資料庫,可以去問問怎麼編、怎麼審的)常因預算短絀變更標準;軍種都把重點放在較急迫的武器裝備上,個裝就… 將就一下。至於跳出採購法… 那是不可能的,況且被服不屬軍售等特殊採購品項,不循採購法如何獲得?目前委商製造,「量」是大問題,這應該算是國軍組織精簡的後遺症吧!

下則新聞網址:
http://news.m.pchome.com.tw/society/gpwb/20151022/index-44547200003830201002.html

國軍143


國軍新式單兵裝備具國際水準  
2015/10/22 PChome 新聞

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展現國防自主成果,完成各種新型單兵戰鬥裝備,未來將依各軍種提出需求後產製,投入實際作戰任務。(記者洪嘉豪攝) 

記者洪嘉豪/臺北報導

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為因應國軍未來單兵作戰需求,近年積極投入裝備研改任務,於昨日在國防部陳展「國軍新式單兵裝備」等
18項裝備,其中針對官兵常使用的頭盔與防彈背心,特別採用模組化設計,可依各作戰需求配置不同裝備,充分展現國防自主成果。

國防部長高廣圻參觀後表示,未來研發應參考美軍實戰部隊裝備及結合實戰經驗,充分掌握國際技趨勢與發展,據以精進各項國軍裝備,提升國軍戰力,奠定國防自主深厚基石。

軍備局昨日配合國軍104年訓練工作檢討會,現場陳展已量產及開發中的新型單兵戰鬥裝備,包含模組化頭盔、防破片護目鏡、吸濕排汗戰鬥衫、先進戰術背心、多功能戰術腰帶、戰術護肘與護膝、攜行袋、各式彈袋、戰術手套、CB-103野戰靴等裝備;相關裝備已具國際水準,更適合單兵作戰,後續將納入陸軍長青操演實戰運用測試,並依各軍種提出需求後產製。

其中模組化頭盔具有IIIA抗彈等級,可抵擋9公厘手槍彈,其模組化鏡架設計可快速拆裝各式夜視鏡、護目鏡、通訊及頭燈等設備;先進戰術背心除可依需求置入各級防彈板,其模組化掛袋亦可裝配各式彈袋及攜行袋,另具有落水快解、內置水囊、快取式彈袋夾袋及軍用地圖袋、平板層等設計,可應對不同作戰環境與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