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164  

請網友們先看完新聞報導後,再細看Allen Lin的評論。

馬:特戰部隊訓練不輸他國 我也曾是陸戰隊員!
 2015-10-23 自由時報電子報


國軍特戰部隊的訓練引發外界好奇,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表示,97年他上任的第1年,陸軍航特部隊派員到中美洲貝里斯,7週的叢林野戰特訓,最後以優異的成績拿下第2與第4名,99年陸軍航特部隊派員參加美國陸軍舉辦的國際狙擊競賽,全部38支隊伍中唯一的亞洲國家,在8公里夜間武裝跑步得到第2名,這些成績表示我們特戰部隊的訓練不輸其他國家。

「43年前我也是陸戰隊員!」馬總統說,當年在受訓時,長官要我們永遠記住,「1日陸戰隊,終身陸戰隊」,受了2週的訓練,但就有學生說「我的天!1日陸戰隊,終生掉眼涙!」,過了1個月,感覺體力有進步,3個月下來,有人就說,「我的天!做夢都沒想到,我能一口氣跑5000公尺!」

Discovery頻道繼2013年首次以國際媒體觀點揭露陸、海兩軍3支特種部隊艱辛的訓練過程,今年Discovery頻道再度與國防部合作拍攝全新「台灣特戰部隊2」系列節目,首次完整公開最為神秘的特戰部隊俗稱黑衣部隊的海軍陸戰隊特勤隊,以及專職高空滲透的空降特戰部隊神龍小組的嚴苛訓練,今天上午在中正紀念堂舉行「台灣特戰部隊2」首映記者會,馬總統與會致詞做以上表示。

馬總統表示,我國國軍不管在體能與戰技上,過去6年來已有很大進步,6年前實施體能3項,2分鐘伏地挺身、2分鐘仰臥起坐、3000公尺跑步,再加上游泳訓練,目前為止滿足體能3項者已超過9成,游泳也超過8成,這與開始實施的時候,有的不到3成、5成,已有很大改變。

======================

看完這則新聞後,版主(神仙、老虎、狗)的感觸是:

這不是支持國軍,鼓勵士氣,而是自欺欺人,凸顯馬總統自己的軍事體能政績給國民看,還強調國軍不管在體能與戰技上,過去6年來已有很大進步.......

其實,老兵都知道,這個體能標準卻遠遜於十幾年前。而Discovery 頻道播出的是台灣版,不是亞洲版,更非國際版,國防部只是花錢買個讓國民自我感覺良好的安全感。

2013年2月我在官校戰力展示(上)一文中所述如下: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48438860

國軍165

Discovery頻道與國防部合作,拍攝陸軍航空特戰部隊、海軍水下作業大隊、海龍蛙人,讓國內外了解認識國軍精實訓練之事,讓我想起早年的兩件疑惑:

一、
20多年前聽國防部業管單位的承辦幕僚提及,國軍的特戰訓練不是問題,有問題的是,缺乏「專案管制官(專案經理)」的培訓。歐美先進國家派出特戰小組遂行任務的同時,一定有「專案管制官」在後方指揮所內,運用最新的科技衛星與戰具火力來調度掌控全局之外,任務遂行計畫更是精細到以「秒」來計算。


二、某位老戰友曾經提及,他所指揮的特勤部隊,在草創的初期,上級不是以「反劫機、反暴力、反滲透」為訓練要求目標,而是以「表演、展示」為首要任務。

美軍158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說得好:
(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特戰部隊訓練不輸他國?體能這麼基礎的東西好意思拿出來講?其他的戰技我順便補充一下好了,當國外都在學戰術醫療,國軍還在學CPR...

當人家步槍射擊命中300公尺遠的目標時,國軍還在175公尺,當人家隨便一個特戰人員都能輕易的用無線電引導砲兵或是空軍做空中接密支援時,國軍還在連敵我的位置在地圖上都還搞不清楚,當人家已經先進到可以做城鎮戰鬥、入屋掃蕩這種需要精準快速的戰技時,國軍還在三行三進打二戰、當人家可以在黑夜中快速行動與精確射擊時,國軍卻連雷指器怎麼整合教調都不知道⋯⋯

綜合以上,我是不知道國軍特戰哪裡不輸他國?

昨天美軍在阿富汗陣亡的一位突擊兵隊員,28歲~人家有14次海外/前線部署的紀錄!14次!現在即刻調動國軍特戰去阿富汗做山地戰鬥,看有多少人可以活過3次前線的戰鬥部署?差多少?體能好就是特戰水準?又不是比奧運亞運⋯⋯

國軍2

享譽國際?真敢吹耶⋯⋯

我怎麼聽到的不是這麼回事?⋯⋯

高手是有,全世界都一樣,但打仗不能只靠一兩個高手,就算是特戰也是仰賴團隊與支援體系才能發揮⋯⋯

平均素質過低,技術層次不到,那根本就無法整合與協調戰力~沒有共同的「語言」,連內部溝通都是問題了,實戰環境下人命關天,那有那種閒工夫去鬼扯這些一分錢一分貨的事? 自我膨脹對地位提升並沒有比較好⋯⋯

不是我在說~現在給你10天戰備,要準備出擊敘利亞進行游擊作戰,全國可能找不到一個排的人知道要怎麼準備⋯⋯

延伸閱讀: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外傳13-13特種部隊之旅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79885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2010國際狙擊手競賽詳解與反思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74837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桑赫斯特競賽看國軍基礎訓練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75032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美軍162
美軍三角洲特種部隊首度有人員在對抗IS的地面戰鬥中喪生。(美聯社檔案照片)

IS監獄70人質 1
美軍地面戰喪生   20151023 中時電子報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22日表示,美軍特種部隊應伊拉克北部庫德族地區政府要求,協助庫德族武裝團體「敢死隊」,突擊伊北哈威賈附近一處聖戰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監獄,成功救出70名人質,並擊斃20多名IS戰士,另俘虜5名IS武裝成員。而參與行動的美軍三角洲部隊有1人喪生,這是第一次有美軍人員在與IS的地面戰鬥中喪生。 

美軍主要提供庫德族敢死隊直升機運送支援,以及情報、諮商與空襲奧援。美軍在救人任務結束後,也空襲炸毀了該監獄。 

美國防部發言人庫克說,此次救援人質的任務經過事前審慎規劃,而之所以發動此次救援是因接獲的情報指出,IS即將集體處決該處監獄中的人質。 

庫克表示,此次任務獲得當局授權,且符合美國軍方訓練、協助伊拉克軍方對抗IS的現行政策。(中時即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