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244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國軍243

請網友們先看完新聞報導後,再細看Allen Lin的評論。

訓練與時俱進 鍛鑄堅實戰力  2015/11/02  國防部青年日報社

為提升訓練成效,陸軍步訓部與時俱進,不斷強化各項訓練作為,藉由情境教室與模擬器等訓練,不僅使訓練不受天候因素影響,在教官平日的嚴格要求下,更能使官兵熟稔各項訓練細節,並在操演中有良好的表現。

嚴格的訓練是鍛鑄堅實戰力的不二法門,然訓練有時受到天候影響,難免影響訓練成效。在狙擊手訓練方面,陸軍步訓部特別建置夜戰情境教室,模擬夜間戰場實況結合夜戰基礎訓練項目。該教室共區分人員整備與地圖判讀、目標偵查與視聽力訓練、障礙物破壞與通過、射擊與運動聯繫,以及限制空間戰鬥等訓練區域,並依訓練所需設有叢林、獨木橋與高牆等地形,透過燈光控制,使學員體驗夜戰特性,了解單兵、伍夜間戰鬥行動與夜視裝備運用。 

在兵器訓練方面,陸軍步訓部除使學員了解武器機械原理與諸元性能外,更不斷完善教育作為,使學員專精嫻熟射擊技巧。以拖式飛彈射擊為例,每位合格的射手在正式射擊前,都必須接受多次的拖式飛彈模擬器射擊訓練,讓學員實際感受射擊時強大音爆與煙霧遮障,並在教官指導下,了解射擊流程,精進瞄準、射擊技巧,自然能在正式射擊時擁有優異成果。(青年日報)

Allen Lin

再怎麼模擬,也比不上實際拉部隊下去實地做ㄧ次!這種舞台燈光秀是小孩子玩的東西,怕天氣不好影響訓練成效??那麼接敵時有分好天氣跟壞天氣嗎?沒實際經歷天氣變化怎麼去知道武器與部隊在各種天氣下的反應與做相應措施?至於照片⋯⋯
第一,穿偽裝服但卻跟後方的都市城鎮背景有明顯的對比⋯
第二,躲藏在空汽油桶後方?真實情況會這樣躲在這種毫無防護力的位置嗎??

網友留言:

軍事最進步的美國,除了飛機、戰車、船等大型有危險的大型軍事裝備外,還沒有看過槍砲類用模擬器的!打電玩嗎?就是有些狀況只能用實彈才能發現問題!用實際操作才能累積經驗。軍警前後投入射擊模擬器。真的很好笑⋯

Allen Lin有模擬器跟模擬機,但是那僅是用於最初步的訓練,也不是拿來做天氣不佳的取代品⋯

其實是有槍械模擬器, 而且做的非常好. 當然不能完全取代實際射擊訓練或是色彈/雷射對抗.
https://youtu.be/VEkNBlOtX4c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我想起了有次玩生存一個屁孩穿著吉利服趴在柏油路,被打陣亡後還不可置信的認為別人怎麼看的到他!

Allen Lin以為穿著隱身斗篷的概念

Harry potter …

想不到應該專業的軍方竟然也如此無知

他的射程可能有22KM,不過砲陣地的偽裝也比他的更好,所以推測他的射程可能有220KM

或許問題在青年日報記者,而不是狙擊手的主意這樣拍,兵只是奉命行事罷了,以前我們都是過來人,別酸這個兵,他們很想有好表現,但上頭腦袋卻壓抑著他們,不是嗎?

恩~平時要帶迷彩服/吉立服/城市暗灰方塊服三套常常變換,也要叫軍方去報廢車場搬幾台廢車與引擎來教育士兵要躲在引擎後方這樣~再搞下去就會變成夜間行軍不要配戴反光帶來搞交管哨,要改用夜視鏡來開車,反正被酒駕撞照慣例全營全旅賠刁民上面也不敢吭聲(大誤~~)

軍工科研人員搞模擬器 以後到民間才有搞頭呀! 花預算也才有名目呀! 真的實彈訓練 花不了太多錢 沒搞頭

30多年前漢光演習 我正在入伍訓練 之後遇到參與演習的人士 那次是實兵演練 也就是參與演習每個單位的所有人都要實際運動到位置 而不是沙盤上嘴巴講 參與演習的士官說 輪板車載著所有炊具 路上輪軸壞了一個 大家只好搬著獨輪車艱難到達指定位置 不然沒飯吃 這就是玩真的與嘴炮的差別

沒人否認射擊練習裡dry fire的重要性 但是dry fire only無法養成一個好射手

用.300 Winchester Magnum 穿甲彈,應該就可以貫穿那個油桶了吧~ !?

Allen Lin5.56mm。M855就可以了,不需要用到麥格農啦⋯⋯

建構擬真訓練環境?其他的先不說,我想問哪個白癡會在水泥地上使用這種偽裝?還只是趴在油料空桶旁進行狙擊.....

國軍242

 請網友們先看完新聞報導後,再細看Allen Lin的評論。

精銳新國軍─步兵訓練指揮部  2015/11/2   青年日報
     
儘管現代武器裝備不斷進化,但不可否認,戰場爭決勝關鍵,仍取決於步兵。位於高雄鳳山的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自創立以來先後為國軍培育無數優秀幹部與戰士。時至今日,步訓部盱衡未來戰場局勢,完善訓練教育,以建構全方位、全天候及具獨立作戰能力之步兵部隊而努力。

步兵是陸軍的主戰兵種,主要依照火力、機動與近戰殲滅敵人,也是地面防衛作戰最後結束的兵種。為打造「數位化、機械化」之步兵部隊,步訓部以「訓用合一」為宗旨,區分戰術、兵器、一般、特業與體育等組別,課程內涵貫穿日常實務、作戰實務、基本素養之全般基本法則,以達到兵科專業、專精、職能化要求。 

在戰術課程方面,主要涵蓋小部隊戰鬥訓練、指參作業、聯合作戰、夜戰與狙擊手訓練等教育課程,總結兵器、戰術、戰技、體能訓練,融入於部隊指揮、戰鬥及行動中,以培養國軍幹部學習戰術、戰鬥技巧,為部隊培養合格的師資。 

隨著陸軍機步旅陸續換裝雲豹八輪甲車,使接戰方式由摩托化轉型為機械化,為培育專業駕駛、射手及保修人員,步訓部持續精進訓練作為,並結合臺灣地形建置野外駕訓場,4年多來許多駕駛專長官兵,並在聯勇、聯興或長勝等操演中,發揮作戰能量,使步兵成為「遠距精確打擊高、野戰兵力存活高、殺傷摧破毀滅高」之兵種。 

此外,面對戰場形態多元化與敵情威脅多樣化等挑戰,國軍除了不斷強化官兵的體適能外,步訓部也在今年推行「戰鬥體適能」,模擬戰場可能會遇到的各種景況,分別設計高低絆網爬行、S行躍進、傷患與彈藥搬運、手榴彈門窗投擲等科目,以提升官兵各項戰技與戰鬥教練之基礎,增進自我體能,並在作戰時有效提高戰場的存活率。 

「決戰求致勝,步兵為主兵;天候不能限,地形任縱橫」,步訓部走過80餘年歲月,擁有悠久傳統與光榮的歷史,前瞻未來步兵建軍備戰需求,及考量敵情威脅強度,步訓部仍將將發揮臨陣當先的步兵本色,以建立一支快速支配戰局的決定性武力之目標,繼續為國軍建軍備戰。(青年日報)

Allen Lin

"面對戰場形態多元化與敵情威脅多樣化等挑戰,國軍除了不斷強化官兵的體適能外,步訓部也在今年推行「戰鬥體適能」,模擬戰場可能會遇到的各種景況,分別設計高低絆網爬行、S行躍進、傷患與彈藥搬運、手榴彈門窗投擲等科目,以提升官兵各項戰技與戰鬥教練之基礎,增進自我體能,並在作戰時有效提高戰場的存活率。" 

******分隔線******* 

戰鬥體適能不等於現代戰技好嗎.....
那是美軍拿來做"團隊與領導訓練"用的部分科目....
高低絆網,S躍進這根本是1940年代的步兵基礎科目,了無新意,手榴彈投擲門窗這也只是手榴彈基礎運用而已,傷患搬運這是其實是大學問,國軍對戰場急救的概念缺乏,很難想像會做的多正確,再者,戰場急救搬運只是最後一環....
彈藥搬運只是扛著彈藥箱跑,根本不能算是戰技,因為實戰裡頭不可能會有人扛著成箱未開封的彈藥到處跑....
如果步兵只是要求體能,體能,還是體能的話,別講甚麼提高存活率了...
真的讓你遇上了,你連怎麼打,怎麼跑都不知道.國軍的步兵訓練早就落後先進國家20年以上,特戰部隊也沒好到哪,至少也是落後5到10年間...
極少部分特勤人員受過國外人員直接的指導,因而訓練夠先進,但是裝備落伍,戰術思維仍太過拘泥與守舊,還是沒辦法成為實質上一流水準與國外並駕齊驅的單位. 總之,國軍步兵系統離所謂的"精銳"還很遠....
這種往臉上貼金,拼命大上媒體宣傳的就看看就好了...

網友留言:

光雲豹那舉世首創的凹凸不平後步兵艙地板讓步訓部能測評通過 ,就代表該部的能耐在哪了 。

我有扛過整箱彈跑過,那時候也覺得這樣很瞎,為何不直接把彈跟彈匣發下去讓單兵去攜行?

因為長官怕遺失彈藥啊

所以……現在的訓練都不是為了作戰而準備?
那真的要打戰了,有時間再訓練嗎?


請問關於手榴彈的操作,美軍還有其他更進階的訓練嗎

Allen Lin手榴彈操作我經歷的是投遠,野戰投擲,碉堡,壕溝,車輛,室內等等都訓練過,實彈兩枚,野戰訓練時也用這來模擬與反應。

請問野戰投擲和單純的投遠有什麼不同呢?


Allen Lin請問在戰場環境下,你會助跑投擲嗎?你會站著暴露自己投嗎?

本人重申:國家將軍很多,但是沒有將材~以前要升官靠打仗,現在升官照梯次

還要不能被寫黑函……

 (網路截圖)再批雲豹 ,全世界當代人員裝甲運輸載具中 ,就雲豹有這樣的凹凸不平艙間地板阻礙人員機動 ,這還是步訓部的認證結果 。

國軍245

Allen Lin下車進行步兵攻擊時是準備用摔的摔出艙外嗎?

這是懸吊式座椅嗎?不是的話,受到外力後,乘坐人員都會被震到。(當然這些座椅都經過所謂的"戰術評測")


製作雲豹裝甲車(部分製作)的朋友說,以前鋼板銲接後會出現裂痕(氫裂)問題已經大有改善,而我也提出質疑為了解決銲接問題有無犧牲掉抗彈能力,朋友說每批車都會有一輛靶車,除了靶車之外還會提供試片進行測試,測試後抗彈能力OK,因此在鋼材的「自行研發」上算是要給予一點鼓勵的,另外他說消磁部分還有待加強,因為地雷有些可以依靠磁性的。(其它如引擎系統、底盤懸掛系統那些就不是他的製作範圍,我就沒問了)

是天大笑話..連體適能、體能、技能都分不清楚....啊..一堆說不完,上回撰文寫過了,有空再找舊文..;anyway ,作為國家軍隊事務推行者,底下居然無專業幕僚說點專業知識,這種運動訓練內容(體育、運動、科學、生、心理、教練學、力學等都搞不清),找位有sense的高中生寫作業都比這強,每次都搞一堆笑話,什麼戰鬥體適能..結果內容是....難不成這是話語術,跟共軍一樣..軍事過硬?招之即來,來之即戰,戰之必勝...

國軍241

請網友們先看完新聞報導後,再細看Allen Lin的評論。

平時不見蹤影、戰時迅速集結 國軍最神祕的「後備山地連部隊」
 
2015/11/01 Yahoo奇摩新聞

近來國軍特戰部隊在媒體頻頻曝光,讓外界一窺特戰部隊訓練的精實,但國軍有一支更神秘的部隊,平時分布在全省各山區不見蹤影,戰時卻可迅速集結進行山地作戰,那就是成員多是原住民的「後備山地連部隊」。 

山地連平時只有一位連長的員額,平日不掛軍階,轄下沒有兵力,但每年2次的教召和戰爭時,立刻掛階,200多位原住民後備軍人成為山地連主幹,分散在山區各戰術位置進行山地作戰任務。

最特別的是,這些山地連連長多以原住民為主,部分聘雇退役軍人來擔任連長職務,也是國軍唯一適用《勞基法》的連長,因此多數都在50歲以上。雖然平常轄下沒有兵力,但跟一般上班族一樣要到辦公室上班,並到各村落走動,探訪轄下連隊成員,確實掌握連隊成員的動向,並兼任山難協助、災害防救。

五峰鄉賽夏族的後備司令部尖石鄉山地後備連連長錢清才現年52歲,1997年從副營長退伍,經考試進入後備司令部,是國軍聘雇的山地連連長的其中一位;他說,山地連長看退伍時是什麼位階就是什麼位階,最高軍階就是到少校,他是副營長退伍,所以掛階少校,最老就做到《勞基法》規定的65歲。

錢清才在受訪時表示,敵人進行山地作戰都不是大部隊,多以3到6人小部隊進行,以陷阱讓1個人受傷,最少要2個人照顧傷兵,就達到癱瘓與敵戰力的目的,所以運用原住民狩獵設置陷阱,如「橫掃悶棍」,利用削尖的樹枝和竹子做成武器,如果敵人踩到機關,竹子立刻彈出,削尖的樹枝會從人的小腿部掃過,殺傷力強大。

另外,對於武器的使用,雖然有配發的槍械,但錢清才表示,有聲武器效果較好,卻容易暴露位置,用七里香樹木製成的弓箭是無聲武器,可秘密擊殺敵人,射程可達20到30公尺。原住民邵族狩獵小動物的吹箭也可自製,吹箭射程在10公尺以上,一般人可吹10到25公尺,肺活量大可吹30到40公尺。 

台灣地形多高山與谷地,負責後備動員的台灣軍管區司令部於1982年在台灣山地鄉成立20多個山地後備連。山地連的成員多是原住民後備軍人,由於山地作戰運用陷阱等技能,都是原住民平時狩獵時會使用的技能,成員只要稍加訓練,就可以進行山地作戰。 

目前山地連每年教召2次,每次5天;山地連部隊可以靈活行動,利用山地險阻隱密的特色,以突擊、妨礙、擾亂等方式,牽制分散敵軍兵力;此外,山地也較適合小部隊近戰,能以寡擊眾,利於守勢作戰和特種作戰。(Yahoo奇摩新聞)

Allen Lin

真的是冷兵器時代的部隊⋯⋯
事實上,早有戰例證明這是完全不管用的⋯19世紀末的日軍就已證明過了⋯
原住民的弓箭與陷阱再厲害也敵不過現代化飛機與大炮⋯
更何況如果敵人要入山作戰,那麼表示台灣絕大部份的地方還有制空制海都已完全失去⋯30-50
人在支援與物資有限的情況下打游擊根本發揮不了作用,就算是現代ㄧ點的阿富汗山地作戰,要造成ㄧ個美軍傷亡,佔了地利的塔利班還是得花上10倍以上的代價⋯
人家塔利班還是久經戰陣的老手,台灣現在有多少人有戰鬥經驗,有多少訓練能支持的了這種小部隊作戰模式,大家心知肚明


一堆人在那鬼扯越戰什麼的,叢林戰訓練受過的可能還沒幾個吧?弓箭真的那麼好用,美軍三角洲去解救人質、海豹部隊去獵殺賓拉登就都拿弓箭就好了啊~人家也是近距離戰鬥,還比50公尺更近,理論上也是弓箭的射程內呀,那麼人家為何捨棄不用?說弓箭是無聲武器,所以有其價值,但現代槍枝有種東西叫做滅音器好嗎⋯⋯?

先撇開彈道與精準度不說,武器還有射速跟穿透力的問題,先講射速,傳統輕型弓箭目前最大射速每分11箭,今天就當山地連每個都是魔戒裡的精靈弓箭手好了,我循環射速每分鐘給你X2,也就是22箭,現代步槍循環射速是平均是650發或更多,單從1比1的火力投射量就慘輸30倍,今天ㄧ但遭受到山地連弓箭的伏擊,光是步槍火力就能夠讓局勢逆轉,讓獵人變獵物、這還不包括班用機槍甚至是輕型迫砲的反擊⋯有人說在叢林裡接敵距離短,打帶跑就好,問題這不是演電影,當第一位尖兵倒下時胸前插了箭,任何有經驗的軍人都能輕易反推敵人的位置(子彈都能反推了,更何況是弓箭),然後進行壓制,這時候步槍機槍,手榴彈、槍榴彈、白磷彈鋪天蓋地而來,在50公尺內,誰有本事逃出這種密集火力涵蓋⋯⋯的區域?

講到穿透力,弓箭的確對無防護的身體區域會造成穿透傷,但現今的步兵都是重甲,陶瓷抗彈板與凱夫勒頭盔就夠保護身體絕大部分受到弓箭的穿刺傷了,受到襲擊的一方立即掩護於樹幹石堆之後就能得到良好的保護,因為弓箭穿不透,反過來,步槍機槍子彈的穿透性是可以輕易穿過樹幹打中後方掩蔽的人,手榴彈、白磷彈能輕易掃除障礙後方的敵人,那麼在戰鬥打響後,還是輕易的能把獵人變獵物!

在戰術上,現代化的山地作戰早就比越戰更先進,熱影像,高性能夜視裝備,移動感應器等偵蒐裝置大量被應用在單兵跟旋翼機上,當ㄧ舉一動都被看的清清楚楚時,光靠伏擊戰術是很難湊效的,youtube上有很多類似的實戰影片,可以自行參閱。 而且翻過中央山脈也不ㄧ定只能靠走路,在山地連需要上場時,空優早就沒了,這時敵人的旋翼機能夠暢行無阻,搭載特殊山地部隊進行機降,同時給予滯空支援,那麼這時後光靠弓箭能幹嘛?

網友留言:

國軍會跟你講…
美軍在越南如何慘敗…
但他們從不去了解北越付出了多大的代價…

Allen Lin北越有寮國柬埔寨可躲可補給可訓練,塔利班有巴基斯坦可包庇,台灣有甚麼?中央山脈?還是太平洋?


北越陣亡的軍人是美軍的8-20倍…
這點他們從來不看

Allen Lin寺廟要藏匿戰鬥人員就可被視為打擊目標...

說真的! 這新聞我真的很懷疑是照文案複製貼上! 5年前我回去教召時,營長說的話和這新聞一模一樣!
再說當戰事演變至此,有辦法扭轉戰局? 光人海戰術就玩死你


假如弓箭/吹箭效果如此超群, 為什麼越戰, 懲越, 巴拿馬等戰爭沒出現大量弓箭對決的情況?

傳統弓箭能殺傷的獵物體積是偏小型的動物。箭頭還需萃毒。
射程30公尺的散布也是個沒說清楚的問題。
而且弓的大小也是問題。


Allen Lin就算配給新的複合弓,十字弓也沒用阿~人家不近距離戰鬥,光迫擊砲就玩死一堆人

沒錯。山地的經驗固然重要,但還是要考慮現實與效率。
這些獵人的經驗運用在山地生存與追蹤倒是很棒的

就....這樣吧

國軍246


高層第一滴血系列看太多了.......

我也不看好山地連,如果台灣出現10萬解放軍就好,這號稱10個山地連能發會甚麼作用?

弓箭山地作戰?
西藏當年被入侵
也是栓式步槍+弓箭vsPPHS+56式

.... 地型更惡劣的高原高山
結果呢 ......
解放軍派直升機用熱顯像
在山上慢慢掃蕩就好...


反正有兩個前例擔保
1.美越大戰 美軍哭哭
2.第一次阿富汗戰爭 俄軍哭哭


光國內莫納魯道事件
人家原住民還有現代步槍
結果沒空優沒通訊沒資源

最後幾近全滅....
當年莫納魯道都知道
最好多搶點步槍彈藥了
事隔80年的國軍高層
還想回去用弓箭....

Allen Lin Dustwind P Wang 果然是台灣兵棋推演的效果~~不計傷亡一定可以反攻全勝

國軍高層大概不知到照片裡的箭是怎麼來的...

國軍247

19世紀要打前鋒或上山打游擊都懂得要特別編製獵兵了,誰還在帶弓箭...

國軍自己用"非公發武器裝備",鋼盔、水壺、S腰帶神器真是萬用的。

國軍很喜歡看電影學戰術....我看哪天好萊屋拍個用樹枝擋子彈 上面長官真的會叫人拿樹枝學怎麼擋子彈...


連樹幹都不能擋子彈....了
巴西拍過試驗影片
7.62 跟 5.56

普通樹幹照樣穿過去...
除非用神木來擋了...


我們在戰鬥、還是戰爭?

沒想到是真有其事、
這個技能、打獵可以、
打仗…………

日本人派原住民組成的高砂義勇隊,也沒叫他們拿弓箭作戰啊!

老實說~腦子是個好東西,為什麼國家的高層官員都不用它?
還活在清朝白蓮教對上義和團的時代嗎?
要不要請黃飛鴻來當民團總教頭啊?


O_O not entirely useless skills, but probably more useful for foraging food for a long war then killing enemies.
O_o 不完全無用的技能,但或許會更有用尋覓食物為一場長期的戰爭,然後殺死敵人。

Allen LinGo survival skill is not equal to good combat skill.
去生存技能並不等於好的實戰技能。



這則新聞發文時機?目的?
如果我猜得沒錯,涉及將領升遷與佈局的運作。

那些底下的人應該也覺得自己神不知鬼不覺,殊不知在熱影像前全部像個白癡
https://youtu.be/hWuP6dmYOE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之前有個是游擊份子被30mm直中, 上半身炸碎. 熱影像看到滿地人體殘渣碎片~

熱影像就看得很明顯了,從目標身上噴出來的大概都是殘肢體液

長官:我們的迷彩服是抗紅外線迷彩服 能讓紅外線散發不出去 熱顯像看不到我們
大概會說這種自欺欺人的鬼話吧

越來越像義和團了....自以為的神功護體對洋槍洋砲.....唉

Allen Lin看幾個新聞底下的留言串很歡樂~一整個清末明初民智未開的Fu

哈哈!!!誰說沒有時光倒流?整個思考邏輯已經回到清末民初了!!!!

Allen Lin看幾個新聞底下的留言串很歡樂~一整個清末明初民智未開的Fu

哈哈!!!誰說沒有時光倒流?整個思考邏輯已經回到清末民初了!!!!

Allen Lin真的⋯完全反智

近距離狙殺, 有種東西叫做.22消音槍. 各大特種部隊都有採用
國防部可能忘記有這種東西了~

你太抬舉他們了

他們不是忘記,是壓根不知道有這東西

如果會他們會用槍應該就算不錯的部隊了?

國防部只看到美軍在越南的失敗 可是都不看北越付出的代價

他們或許以為可以像藍波一樣使用弓箭秒殺很多敵人很神的感覺

如果弓箭真的像他們說的好用,那武器發展史還會出現槍?武器還會有發展史?把古代的東西說的很厲害,隨著科技時代進步,還在認為一些冷兵器能夠在現代戰場發揮效用的老實說是一種可笑無知的邏輯


箭頭換一下可變成反坦克武器XD

要保護家園的人拿不到槍。
但聽說路上的飆仔跟小混混倒是挺容易拿到的....


只能說藍波這部片真是深入人心…特別是深入長官的心…
我也不懂為何堂堂的果防部…會專作蠢事而不自知…
反智?我覺得是故意的…他們就是要對作彰顯他們擁有這個權力而已…


我倒覺得問題不是出在弓箭啥的...而是平常只有一個連長,戰時會冒出199個隊員....然後咧?水準?訓練?默契?平常候教叫召可以提升以上?

Allen Lin那是另一個大問題~不過我只就科技的差異做解釋

國防部應該只是想說拿這個小單位來做做持續性的新聞(最近國防新聞很給力,積極度不錯),沒想到自曝其短

Allen Lin還有那個甚麼涼山那群鬼的節目....

信不信下次又會挖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單位來做文章


最好是戰時能立刻冒出199個人,馬上能投入作戰,這種想法太一廂情願了

我同事不是原住民
也不是特戰出身
服役時是個小小工兵

居住地在新店
他教召也是山地連耶
還是南投喔

拉導...那會不會可能是同事他會射箭、搭陷阱、擅長叢林識路等等技能才被編進去啊?

國軍還活在解放戰爭!


高層認為的終極SAW
國軍248
是會有幾個共匪來爬山讓你用弓箭射啦!

Allen Lin這是很重要的盲點,共匪要能爬這的山,這些人連射的機會都沒有了⋯


如果國防要這樣玩
可以
請配發現代化裝備(不是後備役等及)

滅音管加長程狙擊步槍
頭盔加裝夜視鏡或是熱顯
雷射指標器
這樣我就沒話說


八雲甲有熱顯,單兵也有配夜視
特戰也有長程狙擊步槍+減音管及雷指器。
偏偏國軍很喜歡搞小團體,不喜歡互相支援,要求支援就狗屁一堆毛,就看上級何時想通了把這些東西放在一起出任務了。((茶


Allen Lin
夜視鏡沒有不可見光雷指器也是白搭,特戰他們的裝備還只是2000年初的裝備等級⋯戰技就別提了,完全無法整合⋯


看到兵大的感觸、再看看護航業配文、再瞧瞧高官的“解決問題”……
難怪當時會遇到那個開口大哉問、閉口三字經、
滿腦子靠步槍班就可以奪下城鎮、卻連要怎麼避險完成任務一概無視、只想著萬歲衝鋒入忠烈祠的古毛頭……
真的無需意外。


我記得有把很舊的槍叫VSS Vintorez,搭配次音速彈的話可以將聲音減少40分貝,更何況現在不知道強化到第幾代了。
國軍大部份的人都知道這些裝備及知識,問題是少部份的高階知道其而不採用之,採用之而不活用其,導致死板板規定一堆釘死自己人,而抑制了戰術思維的發展。
悲劇。

現在連原住民打獵都不用弓箭了

不過作秀,何必認真

Allen Lin因為作秀做到想混淆視聽,那當然就得認真看了

一定是看到這張照片.................

國軍250

Allen Lin哈哈,這張照片不知哪來,但也很神奇呀

Best Ranger Mystery event~~~

Army Capt. Kevin Raymond prepares to fire an arrow during the mystery event at Todd Field as part of the 2015 Best Ranger Competition at Fort Benning, Ga., April 11, 2015. Raymond is assigned to Fort Jackson, S.C.

http://www.defense.gov/....../Colle....../CollectionID/12863

最好的護林員神秘事件 ~ ~ ~ 陸軍上尉 Kevin 雷蒙德準備火箭頭在陶德 · 菲爾德的神秘事件期間作為一部分 2015年最好護林員競爭在佐治亞州本甯堡,2015 年 4 月 1 日。雷蒙德被分配給堡 Jackson,南卡羅來納州

哈哈大笑!記得當年----雖然我們三軍特勤隊在民國79~81年間左右國防部作戰次有對我們特勤隊每年的體能戰技測驗有測戰鬥弓(複合弓)和戰鬥弩(十字弓)!後來刪掉這項測驗了!但是我還是要說:當年設計這項測驗的業管參謀長官,是不是受了電影Rambo 兔(2)影響?哈哈!

有圖為證!我(右四),我當年也有被測到好幾年!我們也練了多年的複合弓和十字弓!有些隊員甚至射到有興趣參加外面民間的比賽,甚至還曾經在全國射箭比賽中得到前三名的獎項!哈哈!

國軍249

年還有海特優秀的隊員也有的將射箭練得好!越野跑步跑得好,射擊也射得好!(特勤隊員本門專長)游泳也不錯!只要再加訓馬術和擊劍!後來被左訓中心培訓去參加現代五項比賽了啊!哈哈!這是當年國防部測我們射箭的意外收穫!意外地培養現代五項體育選手!哈哈!

講真的要練就一名專業弓箭手
是需要好幾年的時間
還講求天份

而訓練一名步槍手
則不用一個月...
這就是說為何十七世紀開始
歐洲強國開始放棄弓箭
選燧發槍的原因....
殺傷力又大又省時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國軍版藍波 弓箭無聲殺敵
https://youtu.be/a6N7nQPMsf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