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隊機槍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還是沒什麼長進⋯⋯

亂七八糟的班攻擊,狙擊手帶兩支長槍根本太重⋯然後又是穿偽裝服趴在樓頂這麼暴露的地方,最後一張圖更扯,3支班用機槍一起用密集隊型突擊耶!!

自動火力是這樣用的還真令人無言,一顆迫擊炮彈就全部掰了,然後接下來沒有中長程自動火力支援的步兵班就準備等著被壓制與殲滅⋯⋯


網友留言彙整:

請問一下那個煙霧是什麼意思?看這量絕對不夠掩護突擊,是用來標記自己的嗎?

或許軍方的答案會很怪,也想問前輩正確情況下的答案

Allen Lin 那又是軍方便宜行事只丟一顆做戲、煙幕彈施放要看風向,而且這種規模的突擊一次都要2顆以上才有可能構築足夠密度的煙幕⋯⋯

看它有顏色我還以為是標記或導引用的,放煙幕的話應該放白色就好了吧?

為對方砲擊目標標定嗎........

煙幕可用來標示位置或是突擊前遮蔽敵人視線⋯顏色倒沒有特別規定,但戰鬥計劃裡,若是用來標示或當做信號的話,就會規定統一用什麼顏色

狙擊手帶兩支槍好像全境封鎖,明明有半自動狙擊槍可以解決這問題為什麼又不用呢.....

半自動和手栓各有好處

正常來說,觀測手帶步槍掩護⋯沒有的話就一長一短,兩支步槍根本多餘


我猜安排帶兩把是說近距離的考量吧,但做這種假想的話就應該用半自動狙擊槍而非帶兩把槍啊

有些任務是得這麼帶 但這種人多的狀況....兩把槍有點沒必要 身上能輕就輕是比較好

反了的感覺 應該拿91吧
要的話93也是綁背包吧


Allen Lin 這麼大喇喇的那狙擊槍出來,敵人看見就先撂倒你了⋯⋯

要我也先幹拿狙擊槍的.................

國外是 狙擊手想盡辦法把狙擊槍藏起來 就怕別人知道自己是狙擊手
台灣剛好相反啊www


戲劇效果,為了整齊搏版面(嘆

哈哈哈~機槍不是應該壓陣和掩護用的嗎? 連我都懂了~
我想我都可以當軍官了~

如果太分散攝影師會不好拍~

軍方通常是完全不管攝影師要怎麼拍的,還經常安排逆光勒。

這叫做「縮小距離演練」(笑

我也參加了這個演訓,對於狙擊手在樓頂的部分很無奈的是因為那場地完全沒有讓狙擊手好好發揮隱蔽的地方,所以才會在那麼爛的地方...

躲太好長官看不到阿XD

Allen Lin 如果沒辦法躲,那麼就支援步兵班做為前沿偵查或是長程火力壓制⋯這樣硬是要上制高點,等於暴露自己的位置⋯就算躲在建物裡也好過上樓頂⋯⋯

想到敘利亞戰場 ,高樓的狙擊手被發現後直接被迫擊炮炸到飛天( ・∇・)

其實不用太針對 因為就算開坦克車做人車火力搜索或強突進也還是會有人說....就這樣前進?都不怕RPG?要我講的話....看看俄軍,人家是把機槍當步槍在玩耍的XD這樣做沒錯啊(不過人家戰鬥民族一個月就打掉我們一年全營總合起來的彈藥量根本沒得比)

Allen Lin 對不起,這根本不是火力搜索,因為連步兵班、排的火力配置都完全沒有做到正確,就算要機槍伍強突進,也不是這樣密集的三支班用、排用機槍在一起衝!你把所有可用的重火力全都集中在一個點上,那其他人要遇到壓制怎麼辦?你一個點要怎麼展開火力網?

因為表演都是在已知狀況下啊,就假設敵人都白癡全躲在掩蔽物後方集中,那用三把機槍用火力硬逼也沒啥不對阿(基本上打生存很常遇到這種情況XD)之前是用手槍3個人強突進把對方逼出來(距離太近不能用步槍....不然對方會很慘XD)如果要一直硬要敵情不明狀況....說不定等下F22都來了參一腳了(怎麼可以在毫無頭頂掩蔽狀況下強推進!等一下被直升機一轟就掰掰,被飛機機砲一掃就掰掰)

Allen Lin
打生存??對不起,那我們講的東西天南地北毫不相干⋯⋯

有不相干嗎?你一開始直接用真槍訓練嗎?還是用訓練槍?如果有完美的戰術推進,那不會一直冒出所謂的戰術教練,你可以瞧不起生存遊戲,畢竟那只是遊戲,但你不能否認這也是作為訓練的一環(CQB時請問射程有何差別?)不然你說說看該如何推進,我一樣可以一堆嘴砲說你的戰術觀念不對,我申請導彈跟航空支援對付你三個機槍兵不行嗎?我知道大大你參與過真實戰場,那你就應該知道,所謂的教範到了真實戰場上不過只是參考,因為戰場瞬息萬變,論資格我的確沒資格跟你嘴,因為我沒上過戰場,如果要上戰場才能論述自己的觀點的話,台灣這群所謂的將官沒有半個比你優秀,我建議你出來選總統成為三軍統帥領導這些白癡將官

我覺得樓上你沒必要這樣啦,這應該是您誤會了,Allen也沒說他瞧不起生存遊戲不是嗎,我不否認生存遊戲可以跟真的戰場ㄧ樣擬真,但還有很多不一樣啦,像是你剛剛講的,生存遊戲近距離只能用手槍(安全問題),但真實戰場的CQB是能用什麼就用什麼,有些甚至直接用炸藥破門啊哈哈

當然不相干,BB槍根真槍訓練完全就是兩回事!而且現在這場景是野戰還是CQB?你機槍最少可以打500公尺至800公尺做火力壓制,Airsoft你做給我看啊!再來你要說CQB,請問Airsoft具備實彈的穿透力嗎?可以跟5.56mm比嗎?開槍都不用考慮貫穿力是不是就能打到牆後的敵人或是友軍嗎? 在針對實戰環境下的思維就會因為這樣而產生極大的差異,另外我沒否認Airsoft在某些程度上是有訓練效果(走位與訓練肌肉記憶之類)但那畢竟不一樣!另外我的說法並不是從教範而來,正規步兵班排火力配置與運用我猜你也沒看過,等你自己看過後再來反駁我,還有,你自己去找找看,全世界有哪支步兵班或排會蠢到把所有的自動火力集中在這麼密集的距離上做突擊!完全犧牲掉自動火力長距離、高射速的優勢,然後笨重的做毫無準確性可言的腰射撒彈?(如果你有做過你就懂我說什麼),如果連最基本的認識都沒有,那實戰肯定也不會好到哪去! 這是常識,最後我沒看不起玩Airsoft,因為我自己曾經也玩,我也收藏一堆Airsoft,ok?要辯論請拿出證據證明自己的論點,火氣那麼大並沒有辦法讓人接受你的論點。

其實令人最無奈的是~我們都無力改變現況.......


Allen Lin 其實,很多人都在努力,但為何總是呈現這種毫無專業的樣子來欺騙百姓?

裝甲兵路過。

那個表演地形、戰車進不去的、
也沒必要進去。
要我進去、行!
1、步兵退散
2、全排四輛戰車、榴彈把房子端了
3、進去來回輾
4、接下來是步兵的事了

編組的確可以依據METTTC下去做變動,但是三個機槍手放一起太不符合常見的狀況,我們在battle drills 這段的訓練已經是非常薄弱了還拿少數的特例來做演練項目就叫不切實際。還有訓練一開始就是用真槍,我自己加上我認識的所有軍人從basic第一天就是拿真槍。以攻擊來說,教官看的不是兩班打一打看誰贏,基本上都是在看fire superiority還有flank movement 這類東西來檢視你的攻擊做的好不好,訓練跟打生存在看的東西是不太一樣的。
美軍上戰場前會將單位送去NTC訓練,也就是在裡面演習,指揮職做不好會被拔掉的,但是在演習裡評分標準是什麼?還是得回歸FM的內容,當然教官有一定程度的自由心證但基本上還是有標準。我遇過有人訓練是當SL,看到敵人的機槍陣地選擇用call for fire而沒有用battle drill 1 a去執行而被判定失敗。在戰場上很多danger close 還是叫火炮支援的例子,但是演習終究是要用常態的標準方式下去演練,才能夠驗證你的單位戰訓成果。

為什麼老兵要強調三個機槍手放一起迫砲來就死光了?作戰時的基本常識就是要抓軍官再來就是機槍手,基本上SL都有受過觀測訓,兩個班短兵相接看到敵人三支機槍放在一起直接call for fire 機率是非常大,Allen兄用迫砲來講是一個非常實際需要考量的狀況,用F22來舉例只是個不切實際,逞口舌的講法罷了。

現在陸戰隊官兵全配發機槍啦?!

而且還是倒三角隊型,後面那個是政戰對吧XD

演了這麼多年的戲,你當演習哦?是演戲XD

Allen Lin 所以演戲就能亂演一通?所以就要這樣繼續錯下去?軍人忘了怎麼打仗是很可恥的事!

剩下「升官發財」的長官看了高興就沒事,苦幹實幹下場不怎麼樣的

劇本又不是我寫的XD!!跑龍套就乖乖跑龍套嘍,升官發財,貪身怕死的不是我們


有需要這麼中肯嗎

狙擊槍大辣辣的拿出來,是準備被對方狙擊手狙擊嗎?
扛著機槍衝鋒......每個人都藍波就對了,
還是國軍已經強到機槍當步槍用wwwww
在樓頂的狙擊手更可愛,完全沒有偽裝效果......反而更加明顯
也是拉,如果手上不拿建制武器衝鋒,狙擊手不躲的明顯一點,
那些沒打過仗的將軍肯定看不見

我比較想知道中間那位酷哥為什麼是用smart gun持槍法.
戰鬥射擊13

其實海陸的T74已經有自動瞄準的能力了

其他的班兵是陣亡了嗎

這只是作給官員們看的吧!在職人員衝起來也很無奈吧…不然真偽裝起來,那些官員們去那找人!到是裝備要換好一點的了吧!!!

怎麼把三個機槍手部署在一起呀?怎麼看都不對呀

你不知道現在color run也要cosplay嘛

好笑的事~上級不會聽任何建議~他們只想跑個劇本出來而已~殊不知這樣的劇本根本毫無專業性可言…
小弟去年五月"演"過一次…


無法呈現專業是種可悲的事⋯⋯

陸戰隊有些訓練內容是真實的並有專業性~但只要是公開性的操演~全部的都是假的~重點是連長官都不知道要怎麼假~不聽建議~只會排女生事後接受採訪之類的~哈哈哈

以啦,這告訴我們一件事,如果演戲都不聽專業der,狗官們只想作自己der,只有僵固的腦,如果這還算腦的話啦,那這支軍隊就是等敗亡啦,狗官那麼厲害,怎樣不獨幹呢?!

你沒看過美國狙擊手嘛 或其他電影
狙擊手 許多國外部隊都是帶兩支槍的
不然你拿狙擊槍 在轉移的時候 怎麼保住自己的性命?
戰鬥射擊14

戰鬥射擊15

戰鬥射擊16

戰鬥射擊17

Allen Lin 狙擊手正常配置是狙擊步槍配手槍,觀測手才會帶步槍掛榴彈發射器。 掛兩支步槍根本不符合實際狀況,你身上的彈藥多一倍的重量犧牲掉了機動力,更容易暴露自己,另外圖片你看到的就ㄧ定是這樣嗎?看電影看圖就一定是這麼回事嗎?

如果不是這麼回事 會有這些圖嘛......

舉個反例好了,寫過射手這本書的USMC狙擊手傑克考夫林,他在參加伊拉克的地面作戰掩護大部隊時也是只帶狙擊槍跟手槍。我想比起不能確定軍種或情況的照片,考夫林的情況更值得作陸戰隊效法的對象吧

是的 但不得否認 最常佩戴手槍
但帶步槍的做法也是有的

當然 他是usmc 但是如圖二 圖三 那是us army

我在戰場上看到的不是這麼回事,就算要帶副武器,也是觀測手幫忙帶,狙擊手需要能夠快速部署,身上不會攜帶過量的武器裝備,而且狙擊手不會是一個人行動!信不信由你,電影跟現實會有差異,照片也並無法確定當時的情況~


同上,照片不能說明清楚,但考夫林的例子我已經舉出和這篇PO文中比較相似的情境了

Allen Lin  其實若是需要副武器,通常會是觀測手幫忙背,我知道會帶散彈槍、衝鋒槍這些比較屬於近身防衛武器,步槍也許有,但我沒見過,而且根據狙擊手們的說法,他們不太願意把自己搞的過重,畢竟他們潛行是需要靈巧與速度,太笨重容易被發現。
其實你自己也能做個簡單的實驗,打生存時帶全幅武裝,拿狙擊槍然後再背一隻步槍,背包放水、糧、彈去模擬那個重量感,去林子裡走一圈困難地形,你就能懂他們為何不這樣做了

在佔有地利的定點防禦任務, 同時帶狙擊槍+突擊步槍當然是更有效率啊, 但在其他其況下帶兩把步槍沒有意義. 如果帶兩把步槍很輕鬆, 那美國陸軍為什麼要採用DMR這種既不輕便又打不遠的武器?

其實是彌補一般步兵班反狙擊能力不足的權宜手段,加上城鎮戰鬥其實也不需要長射程,所以DMR很適合

來, 以American Sniper來當案例, 片中看到NAVY SEALS同時攜帶狙擊槍+MK18那已經是多年前的做法, 後來有些人採用了5.56mm的SPR(當然這種槍的評價褒貶不一), 或是14.5吋長度的SR-25卡賓版本, 原因也都是為了減重+彈藥管理.
Grab a body guard with you"

片中同時帶狙擊槍+短管步槍,也是先車載到定點放人守點才有的做法

我會選擇減輕「重量」為主,畢竟每個人的體能(肌肉量)並非都是很強的,攜帶太多武器只是增加自已的負擔而已,「重量」一旦增加只會讓移動跟行進速度下降,又會加速消耗體力(能量),因此不管是擔任什麼職務都脫離不了「重量」的因素,有時遇到難題可以回到「原點」重新思考,就像各位前輩們常常跟國軍提出的「是裝備要遷就於人,而不是人遷就於裝備。」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去質疑一個上過戰場前線服役的人Orz

Allen Lin其實並非不能質疑,但我希望是有所本,有所立論的質疑。

couldn't agree more~ 只希望人不要老拿電影例子來講, 而是多多看實際現實世界的例子

質疑是好事, 但也要弄清楚背後的原因才會進步.

也不能這麼說,有的東西呈現出來的是很片面的資訊,並非完全正確與不正確。

很想罵髒話

要罵請你對台上那些長官罵,我們只是照著他們想看的劇本演

所以~意思是下面「演」的人也完全不知道在幹嘛?以及為何這樣「演」?

下面演的人大概近七成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為什麼要這樣?
如果今天情況換到台上指揮者消失純粹由這個攻擊部隊直接自己來的話~一定大亂~^^


T74的機槍組真的裁到只剩一人了嗎?

機步現在沒有火力支援組,理由是甲車上面50機槍的火力比排機更大。意思是我們步兵"永遠"都有甲車協調(feel safe)

陸戰隊的編裝跟機步不一樣,我記得一直有排用機槍的編裝,只是不該裁到剩一人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國軍所謂「邊跑邊打靶」的「戰鬥射擊」居然比40年前還要落伍!?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158329
從歸零射擊到防護射擊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55527582
從留言談排用機槍於陣地防禦時的防護射擊安槍要領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468036
步兵連防護射擊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156
解放軍接敵運動中快速換彈夾的輕兵器實彈射擊(含夜間)與坦克震撼教育和迫擊砲演訓影片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981114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6/16-白色時期的靶場生活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753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0/16-夜間戰鬥實彈射擊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846
Casey Chao:射擊是所有士官兵的基本能力(翻譯)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2306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