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今日從自宅,看到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入伍生團「戰鬥體適能、手榴彈練習彈投擲」與司令台集合時,想起「今天的軍校生、明日的榮民」一事。

退伍軍人照顧  

國軍425

2016/07/21上午 入伍生團「戰鬥體適能」課程與司令台集合
https://youtu.be/5YKUydBxyB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2016/07/21下午 入伍生團「手榴彈練習彈投擲」課程
https://youtu.be/ZzXepaVK7L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工總  

退休公僕領8萬 工總:有過分嗎


2016年07月20日 蘋果日報

全國工業總會昨發表「2016工總白皮書」,理事長許勝雄向政府提出六大建言,包括加強行政立法執行效率、和諧兩岸關係等,希望政府全力扭轉過去不當的思維,翻轉台灣經濟發展頹勢。不過副理事長、豐興鋼鐵董事長林明儒談到近來新政府的年金改革會議,力挺公務員說,公務員退休領個七萬、八萬元,「有過分嗎?」勞團痛批工商大老只會說風涼話,捫心自問給勞工的退休金是否也能達到一樣標準。

白皮書從十個角度向政府提出建言,包括產業發展、能源政策、勞資關係等。白皮書指出,國內外經濟情勢日趨複雜,台灣經濟面臨嚴峻挑戰。許勝雄也說,新政府沒有蜜月期,須趕緊扭轉當前困境。談到年金問題,許勝雄說,現在法定的勞動成本已佔薪資二成,希望未來任何一個政府在規劃年金時,能夠適度考慮到企業國際競爭能力的提升。

產業外移薪水難增

林明儒指出,台灣投資環境的種種短處,造成產業外移、就業不足,薪水自然無法增加。台灣五缺(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六失(政府失能、社會失序、國會失職、經濟失調、世代失落、國家失去目標),就是造成產業外移、薪資倒退的主因。

林也說,外界近來談年金,都把槍口對向公務人員,說他們是肥貓,其實若讓公務員有好的退休條件,他們會願意奉獻心力為國家做事,但在年金改革會議上,勞工代表對公務員幾近羞辱「為何不談我們稅賦沒辦法增加,沒有辦法照顧勞工,大家在分餅,為什麼不談造餅的事情呢?」

林明儒並反問:「(台灣)公務人員、軍公教的薪水跟新加坡比,能比嗎?大家去比比看!」林明儒說,有很多公務員為了國家貢獻青春,「(退休時)領個七萬、八萬元含飴弄孫,偶爾讓他到國外出去走走,有過分嗎?」

「不要針對性鬥爭」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說,把軍公教打趴,勞工所得也不會好,軍公教人數僅六十二萬,勞工一千萬人,重點在低薪、物價與房價等,感謝工商界看到癥結,不要針對性鬥爭。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直批工總太離譜,過去很多制度設計有問題,這是年金改革要好好討論的,希望資方要給勞工合理的退休金。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謝謝工總提供寶貴意見,我們會認真參考。」

2016年工總白皮書與6大建言

●議題數量:共142個議題、293項建議,數量為歷年之最

●10大面向:包含產業發展、能源政策、環安及衛生政策、公平交易暨消費者關係、稅賦暨金融政策、勞資、國際經貿、兩岸政策、智財權、青年政策提建言

●給政府的6大建言:
1.建立兩岸、行政立法、政府企業、利益團體間的互信
2.讓民間2.5兆元的閒置資金轉為實質投資
3.繼續落實生產力4.0
4.解決財政失衡現象
5.兩岸繼續對話,重啟經貿往來
6.正視企業法定勞動成本日益增加的事實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團結  

老榮民遭辱罵後,忍無可忍...
發佈日期:2016年6月27日
有感於近期洪素珠辱罵榮民事件,希望透過創作影片的方式傳達
「這塊土地需要的是團結的力量,而不是被仇恨撕裂」。
https://youtu.be/N9Qz_bfexD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入伍生團懇親會前往陸官交通簡圖@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261144

延伸閱讀:
從自宅陽台看2016年 三軍院校(含專校與專業軍士官班) 入伍生團操課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65343
從2016年 三軍院(專)校聯合入伍「開訓典禮」,談決心下達的依據是否科學化?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73821
從自宅陽台看陸軍官校入伍生團的新課程「戰鬥體適能」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86223
從自宅前後陽台看陸軍官校入伍生團的「晨跑」與「野外戰鬥教練」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91743
從自宅聽陸軍官校入伍生團的「TNT爆炸聲,機槍與步槍射擊聲」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17363
從「陸軍官校雷陣雨」談運用氣象局的「雷達回波圖」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260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