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2016/08/02

救災也可以救出專業性與科技化,如果你覺得軍人救災卻又不被民眾認同,請建議甚至批評你的長官,因為是他們的豬八戒腦袋,讓救災官兵的訓練與裝備停留在九齒釘耙的層次!

http://science.dodlive.mil/2016/07/31/army-releases-disaster-response-video-game/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我曾在某司令部留言所謂的「前推預置及通信中繼架設」是置官兵於危險及無效至極的作法,但是沒幾個小時就消失了!
所以我想鬼島的長官應該是聽不進去的!


鋼盔,圓鍬,十字稿
掃把,畚箕,清潔車


裝備不講,人員都沒有受過基本訓練還能幹嘛

軍人威名 

文/Jean

導演托亞弗萊沙(Toa Fraser)去年以毛利人文化《死亡之地》(The Dead Land)在多倫多影展首映,隨後也在紐西蘭及澳洲當地獲得許多獎項,很快的下一部執導作品《6 Days》也將與觀眾見面,今天則在娛樂週刊上揭載了多張最新劇照。

此片再次找來了《死亡之地》編劇格林史丹德林(Glenn Standring)執筆劇本,以1980年4月的伊朗大使館包圍戰(Iranian Embassy siege)為背景,當時在英國倫敦有數名武裝人員攻擊了當地的伊朗大使館,並挾持了在內的多名工作人員、遊客及警察,在接下來六天之後發生了緊張對峙,因此英國政府派出了接受高度訓練的特種空勤團(SAS)進行武力突襲,以搶救人質。

《6 Days》由傑米貝爾(Jamie Bell)、馬克史壯(Mark Strong)、艾比寇尼許(Abbie Cornish)、艾曼艾略特(Emun Elliott)等人主演,預計在2016年上映。[Images via Entertainment Weekly]

伊朗大使館包圍戰電影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2016/08/02

台灣的軍人一天到晚說美國民眾或外國民眾對自己的軍人如何肯定,一天到晚要高談什麼尊重與榮譽  

人家靠這一戰打出了威震天下的名號,你們在做什麼?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在馬戲團~

靠花拳繡腿胸口碎大石

請軍人做出讓民眾尊重的本職學能,別只會耍官僚給人看,基層的人退伍後當民眾回來反咬長官,才在唉!!
道理就跟老師不教書只會做教學工作外的事情一樣,誰會尊重?

當年我剛去特勤隊受新訓時,特勤隊的幹部就給我們看過跟這部片一樣劇情的老電影1982年,台灣翻譯叫 神鬼奇兵(Who Dares Wins )"很好看!後來在正規班受訓時,也有拿這部電影給我們收視當教案,要做報告的!喔好久了!後來也看過SAS電視影集播放這個事件的劇情!此張為截圖,無法播映。
神鬼奇兵 

Who Dares Wins (1)
發佈日期:2013年11月28日
This is the first of two clips I'll do from this 1982 movie starring Lewis Collins, whose death has sadly been announced today at the age of 67 following a 5 year battle with cancer.
https://youtu.be/ZfA29tz7-R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Who Dares Wins (2)
發佈日期:2013年11月29日
The terrorists are still holding the US Ambassador to Britain and several other high ranking officials and military top brass hostage. Their demands for the UK to nuke the US nuclear base at Holy Loch in Scotland are being delayed by the authorities as they look for time. But a hostage has been killed and the clock is ticking.
https://youtu.be/_LhrKVZmveU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王侯門行動…………

我國可以拍「恆春獵日風暴-搶救洋蔥12小時」「重建家園72小時」「救災待命72小時-公所練等之役」「偷天換日48小時-督導行動」

你把搬家兮的秘密士兵放哪了

他們搬去太平礁籌備來自太平礁的一封信

那天台灣發生恐怖攻擊或是有武裝份子挾持銀行需要特勤隊出場再來說吧,這種東西不能比的...明明沒有戰爭或是恐攻發生國軍的死亡率卻高得嚇人(笑

再看不起長官就串聯中、上校一起退伍喔……怕了吧!

Who dares wins!!!

Yes"SAS的隊訓"果敢致勝"台語:有叫曉的會贏"哈哈!

誰敢,誰就贏!只可惜在國內有太多限制因素了,我相信有許多胸懷大志、身懷絕技,但卻苦無地方可施展、一展當年從軍的理想與抱負的前輩、先進,大有人在!只可惜啊………

我們沒仗可以打呀~也不善於去挑起戰爭或侵略別人呀~

我們該不該在境外保護國民或漁民?

應該。但是上頭不敢。

就算敢,可能也無足夠實力

根本不需要靠打仗,也沒有人希望靠打仗讓人看得起!只好把軍人本務專業、戰備訓練落實精進,不要老搞一些行政、表面功夫,甚至自慰性的表演就可以了~

軍人勤練精訓、務本求實,百萬退伍役男自然會把軍中見聞分享給家人,做最好的推銷員。

伊朗大使館事件指的是德黑蘭事變嗎?

Casey Chao 不是,是伊朗駐英大使館的人質事件

不過,兩件事情幾乎是同年同月發生

大家都只知王候門事件

我兒子將於11月進陸戰隊當志願役士兵。

六六狙擊排歡迎^^

哈,他近視很有度數恐怕進不了,他想去登車大隊!
我學長是陸戰隊中校退的,姓吳。
以前是653團,待過東沙(排長)、清泉岡(連長)、明德班(二隊隊長)。

現陸戰隊人事處上校處長是以前明德班班主任吧。

國軍服裝興革  

國防部發言人 2016/07/29

國軍全力推動「服裝興革專案」

本部「國軍服裝興革作法」推動調整服裝配賦、增加定額服裝費及精革供補模式等工作,以提升服裝供補效率與品質,本案政策施行與相關福利措施說明如下:

一、105年1月30日完成服裝滿意度問卷調查系統建立,官兵對服裝的改革建議意見,均可透過系統反應。

二、「定額服裝費」自81年以每人每年新臺幣(以下⋯⋯幣制同)4,803元編列均未調整,因應近年物價指數漲幅,已於105年6月核定自106年起調增至9,860元,以滿足官兵穿著需求。

三、105年7月12日起檢討常備部隊「不鏽鋼水壺」由團裝改列個人裝備攜行,軍事訓練役預於105年9月底改以塑膠材質水壺配發個人,退伍不予辦理回收,以維護官兵飲水衛生。

四、為精進服裝品質,檢討陸軍「短統皮鞋」等6項、海軍「運動上衣」等9項、空軍「軍便服」等5項及憲兵「運動鞋」等5項,共計25項實施品質研改,預於105年11月30日前完成,以提升官兵滿意度。

五、自106年度起,規劃軍事訓練役男每人增撥一件兼具代表性、實用性及紀念價值之「運動衫」,以滿足日常運動需求,並增進對國軍認同感。

六、依據部隊「迷彩野戰皮鞋」穿著磨耗率,完成配賦數量及換補週期修訂,其中陸、空軍及陸戰隊已規劃自105年7月起陸續將每年配賦由1雙調整為2雙,以滿足官兵實際需求。

七、規劃自107年起比照「美軍營區販賣部」模式,運用福利站(或其它指定地點)設立「服裝供售站」,官兵可自行運用個人配發額度(採儲值卡精神)至服裝站憑身分證件提領所需服裝,取代以往定補,提供多元選購,以及更便捷之服務品質。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有改變當然是好,但在下要講句實話,既然都說要興革了,那為何不建立新的制度?

首先,官兵如果對服裝的改革有建議,經過系統反映以後的下一步呢?

你是不是該乾脆一點?首先應該讓建議呈現採用匿名或無記名制度,讓指出問題的人不用擔心後面會完蛋;接著要是這個建議在軍網內獲得一定數量或比例的支持,那陸軍甚至國防部的後勤長官必須要在期限內做出回應,就好像白宮網站上人民提案的附議或支持度達一定數量後,官方必須做出說明的制度

這樣是否才能確保改革建議能上達天聽然後落實?否則就和榮團會一樣,你放完炮後死的是你自己,長官還是萬年不改

既然定額服裝費已經長年未調整,你是不是該研究一個費率制度,讓服裝這類支出能隨國防預算的增加等條件成長,甚至該去做個研究,這個服裝費到底還該不該定額?像人家陸戰隊常在做水災救助,或特戰部隊常在做山區搜救的,這些單位是不是應該另有規範來滿足其需要?

不是現在漲了幾千塊,萬一以後的長官不體恤手下,結果又幾十年不漲,你只要建立了一個制度,讓長官不管有沒有體恤手下,都得照規定辦事,這才是利及全軍啊

第三,除了水壺外,像鋼盔等防護裝備,以十年為效期的這類荒唐規定,是否也該同步檢討?防彈材料會隨著時間影響其效能,所以保護官兵的裝備不該單憑外觀如何來決定是否堪用

最後,國防部要不要大破大立,乾脆從服制條例裡去做修訂?把更改的項目等都直接列進白紙黑字的規章裡,甚至仿效美軍仿得徹底點,讓旅或營級的主官能對靴子,護目鏡或其他的小部分,有權力為因應任務或需要做出調整的決定?

都說要興革了,無論是美軍還是我們民間,也已經說破了嘴,寫斷了手,長官們要不要乾脆點,真正把這裡當個改革的起點,不要怕改變以往的作法,不要怕傾聽基層的聲音,不要怕把權力放下去,讓大家感受到國軍真有改革的誠意?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至少起頭了………

這個還要感謝許中隊長不計各人前途的真言直諫才開了這個頭的

頭盔終於有夜視shroud 和side rails
但外形的藍本是?? 跟ACH有些不同, 有些像revision的


聽聽就好

我覺得在這短短半年可以做出這樣的變革真的是應該偷笑了…尤其最後一點服裝津貼以及福利站可買服裝。
但如同特大說的,既然要改,就好好的改,該修法就修法,同時制定可因應不同發展變化而修正的彈性,隨時可依實際所需增列或修減裝備項目規範。
重點是,以後我不用再為了給我的型號不符或數量不足,低聲下氣的拜託補給士官幫幫忙,幫我換…還看他臉色咧~啃…


根本上從源頭就有問題,也沒有東西可給,後勤補保也是

沒錯!源頭,廠商招商問題,最低標又想撈油水結果發現成本不划算,光數位迷彩,第二家廠商做完也不做了,現在缺貨~

線上滿意度調查都是經理士填寫的..........

沒辦法得到第一線使用者的反應回饋啊

許多有擔當責任的、都已退伍多年、

留下的、
只有奴才庸才廢柴蠢材。


這點不是很認同,還是有繼續努力堅持及付出的,但要說官場風氣文化,確實少了風骨,少了擔當,造成很多人有志難伸。

努力做事的人還是有的,不過很多時候就差那一點長官的決心,變成功虧一簣。

特大,您不需要想得太樂觀,每個兵種團體都會堅持己見,不想揚棄原有的舒適圈

哈哈哈哈哈 唉...不知檢討多少東西 結果呢?

結果呢?為了混畢業,好領退休俸當然沒結果~~~菸~~~

編裝制度跟後勤補保規定才是最大問題


其實目前還在役的真的也還有很多很優秀、兢兢業業,期望能改變些什麼的幹部、弟兄!但撇開什麼制度面或各軍種意見、傳統等,最關鍵的還是在那些具有決策權的高層!只要他們觀念、態度不改變,即便下屬每一位都很積極進取,還是很難有所進步與轉變~

就是容許觀念改變,也不就不會有那種你憑什麼花錢用好裝備,不行你要跟我們用一樣爛裝備,


戰鬥心理學 
此張為截圖,無法播映。

Video: Police shooting at Justice Center
發佈日期:2016年7月26日
Derek Stokes snuck a handgun in his boot when he was arrested for drug possession at Lakefront Reserveration. He pretended he defecated as he reached from behind his back and fired at Ranger Chelsea McLellan as she entered the Justice Center parking
https://youtu.be/t8_K9G0Wy2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2016/07/28

從戰鬥心理學的觀點來看,警方對付的嫌犯就擒後,原先承受龐大壓力的執法人員很快地就會受到副交感神經作用的衝擊,感到精神被消耗殆盡甚至昏昏欲睡;但對於剛被送上警車準備進拘留室的嫌犯來說,他才開始面對龐大的壓力,因此他的交感神經會集中能量,讓身體可以因應戰鬥或逃跑的準備 

就好比剛才在戰鬥中獲勝的一方突然遭到對方反攻而潰敗一樣,這個階段其實是最危險的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以利亞剛剛大勝400假先知之後,卻被耶洗別一句話嚇到逃跑,大概有些異曲同工

備者,出門如見敵。
果者,臨敵不懷生。
戒者,雖克如始戰。

http://ctext.org/wu-zi/lun-jiang/zh?searchu=%E6%88%92%E8%80%85%EF%BC%8C%E9%9B%96%E5%85%8B%E5%A6%82%E5%A7%8B%E6%88%B0%E3%80%82

軍人榮耀 

美國致敬軍人 台灣鬥垮軍人

發文時間: 2016/7/15  文 / 盛治仁.台北

最近對兩則新聞特別有感觸。到台東救災的國軍,坐在路旁休息時,看到民眾拍照的鏡頭,立刻嚇到彈起來。另外一則報導,救災國軍連民眾送的礦泉水都不敢喝,表現得完全像驚弓之鳥。

我想原因是,剛剛經過了小白案的紛紛擾擾,這些國軍弟兄們,害怕休息與喝水的畫面,上傳到網路和媒體之後,不知道會被如何解讀並引發什麼後續反應,會不會讓自己又成為下一個被公審的對象。

前幾天看到在網路上流傳的一部短片,約有十位美國軍人搭機返國,當他們在機場走路時,美國人紛紛放下手上手機或是飲料,站起來鼓掌致意。上周與家人到美國旅遊,正好碰到美國國慶,看到電視轉播史上首次大聯盟比賽移師最大的軍事基地Fort Bragg進行,為此花了一年時間規劃,並蓋了一座可容納1萬2千人的球場,全場國旗飄揚,期間並以各種儀式向美軍致敬。

過了兩天,我們帶小朋友去現場體驗美國大聯盟比賽,從賽前的國歌、球場的12面大國旗、到球賽中介紹這場球賽要致敬的貴賓、一位在戰場上失去了一隻腿的退伍士官,全場觀眾起立鼓掌歡呼。在機場登機時,航空公司也會邀請軍人優先登機,整個社會隨時隨地表達對於軍人的尊重和感謝。兩相比較,那一邊的軍隊會有榮譽感和戰力,不言可喻。

這是不是表示當我們軍中出現軍紀問題或犯錯時不應該追究,當然不是。這是不是表示美國軍隊不會發生醜聞,答案更是非也,只要搜尋military scandal,列舉的美軍各類負面事件幾個小時也看不完。最大的差別,是如何面對個案的態度。

發生負面事件,針對成因、責任和改善之道,好好檢討,但不是每一件事都必須弄成媒體事件或社會運動,在檢討過程中也應該就事論事,以解決問題為前提,而不是把被檢討單位往死裡打。

從洪仲丘案、阿帕契事件、小白到誤射飛彈,每件事的性質和後續影響各有不同,但是一次次的處理過程都對整體國軍尊嚴作出最大的羞辱。美軍發生負面案例的比例和件數絕不比我們少,但是對整體軍隊的尊重和支持,卻是遠遠超乎我們之上。民主政治的基本原則,要怎麼做都是自己的選擇,只是後來還是要付出選擇的代價。把自己的軍隊鬥垮了,誰會得到好處呢? 

再仔細想想,其實軍隊只是一個例子。台灣的各個職業,從公務員、教師、商人、醫生、媒體到服務業,哪一個職業可以逃過這個魔咒?在噬血的大環境下,輪流彼此攻訐已成為常態。檢討一個事件,就摧毀一個機構。如果能夠有所選擇,大家希望生活在一個互相鼓勵的社會裡,還是一個彼此攻擊的社會呢? 

不記得曾經在哪裡讀過這句話,衡量一個國家,不是用經濟、政治或軍事力量,而是以其人民文明的程度。每一個獨立的台灣人個體,是如此熱情、友善和有禮,讓外人讚嘆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但是集體的媒體和社會力量表現,落差卻是如此巨大,箇中原因,我沒有答案,值得大家深思。

(原文刊載於2016年7月14日《聯合報》)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2016/07/22

在下覺得這位精英顯然不懂「國內軍事」,才寫出這種文章
 

發生負面事件,針對成因、責任和改善之道,好好檢討,但不是每一件事都必須弄成媒體事件或社會運動,在檢討過程中也應該就事論事,以解決問題為前提,而不是把被檢討單位往死裡打。 

上面這段話,連軍隊中的中高層都做不到了(出事不是檢討體制,而是更多督導與壓力),你還要民眾對軍隊做到?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那位精英旳精英二字您忘了加上雙引號抬頭"精英"來表示你的尊敬之意,就像小時候寫作文,寫到國父與蔣公要空一格以示尊敬(後來則直接空一行),這點需要改進~

Casey Chao 在下連官員都引據拿資料砍劈了,這種跨界精英還是省省吧

坦言自己的無知,並對不了解的事保持一分基本的敬畏。對有些人來說真的是太難。

………搖頭

台灣流行一陣子的不懂裝懂,外行裝內行了。

喜咧公蝦咪碗糕洨啊?為賺稿費來填空的嗎

最瞧不起的是政治人物,要錢也要面子

外軍聯合  

國防部:預料我無緣美軍太平洋棧道演習

2016-07-21 11:37 聯合報

美國陸軍2014年創設「太平洋棧道」(Pacific Pathways)行動,今年特別邀請新加坡、加拿大和日本等國旅級戰鬥部隊,分別前往夏威夷、阿拉斯加和華盛頓州等地美軍訓練基地,實施「移地訓練」,進一步提升美軍在亞太地區的聯盟作戰緊密度。有立委質詢國防部,我國能不能參加?國防部回應,預料無法參與。 

國際法庭南海仲裁案不利我國太平島主權,執政當局宥於美壓力,態度低調,顯顧及台美在安全上的合作關係。我國與美軍合作密切,當美軍開放中共參與環太平洋演習,面對我方積極爭取,美方始終拒絕我方參演,包括這項與美方亞洲再平衡意味濃厚,明顯在糾合亞洲盟邦部隊與美軍在亞洲共同作戰的軍演,我方連觀察員的席次都沒有。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書面質詢表示,美國陸軍的「太平洋棧道」行動,是派遣旅級機動戰鬥部隊參與亞太地區各地舉行的多國聯合演習。她要求行政院責成所屬機關,未來除須藉由年度各項演訓強化此一合作關係外,更應將其他配套作戰支援功能與有形、無形戰力,逐步納入聯盟訓練項目中,方可望達成將所有盟國戰力融合為一體的目標。 

許淑華指出,這項「太平洋棧道」,今年為強化與各盟國軍隊遂行聯盟作戰的合作默契,特別邀請新加坡、加拿大和日本等國軍隊,分別前往夏威夷、阿拉斯加和華盛頓州等地美軍訓練基地,實施「移地訓練」,以「反向太平洋棧道」訓練模式,使各軍事合作夥伴能直接體驗美陸軍「遠征作戰」(Expeditionary Warfare)模式,以強化聯盟戰備與兵力投射能力。此項創新性聯盟訓練作為,可望進一步提升美軍在亞太地區的聯盟作戰緊密度,對強化區域整體快速反應能力極具意義。 

但國防部回應表示,多年來,國防部與美太平洋司令部進行軍事交流合作十分熱絡,去(104)年及今(105)年,雙方交流頻次及實質內涵均達歷史之最,但僅限於台美兩國。至於期參與且爭取多年的「環太平洋演習(RIMPAC)」多國演習,鑑於政治因素,迄今仍未突破。 

國防部說,美國陸軍主導的「太平洋棧道 」行動,雖預測我國無法參與,但我國將運用當前與美軍各項交流管道,以「專家交流」、「兵棋推演」、「觀摩演訓」等方式進行經驗分享,亦可獲得實質助益,有效提升我的有、無形戰力,期達成與美聯盟及戰力互補的目標。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2016/07/22

一支在本島連特戰人員裝備還要綁手綁腳,一般人員制服都能千瘡百孔的「軍隊」,你要他去參加旅級戰鬥隊的遠征訓練演習?

你乾脆建議把後勤與作戰次長以上的軍官全部槍斃然後鞭屍還來得快一點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曾經一員深深感受到無力

出去會被笑.................
連兩年換發一次操作服都無法保證了.........

丟臉啊⋯⋯

拿來的自信呀?

前幾天做夢還夢到長官要求受訓學員把被國外教官稱讚的自購裝備換回統一的公發裝備才有戰力....

這是事實

長官甚至說了我們想都沒想過的高深想法「四天三夜的山地行軍一個制式背包不夠裝?那就前後各背一個就夠裝了啊」

防火衣千瘡百孔、依然是1001件

公發才是戰力的根本

長官最希望我們能像19世紀的英國火槍兵一樣 穿的整整齊齊 排隊也整整齊齊 開槍聽口令一起整齊的開槍 你看 多有戰力啊

連死也要標旗隊正

吐槽一下...19世紀因為拿大大幹翻歐洲和來福槍實用化的關係,所以線列步兵已經開始落伍了
18世紀才是大家排排站好一起死的鼎盛時期

懂我意思就好啦 不要認真

就算人家要給我們去,搞不好我們自己都不敢去

多了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