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  

全球暖化

《±2℃》正負2度C - 台灣必須面對的真相 紀錄片(完整DVD版)
發佈日期:2012年11月7日
https://youtu.be/celCUrnRll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2℃》(全名:±2℃-台灣必須面對的真相),是首部台灣觀點出發的氣候暖化紀錄片,宏觀地闡述全球暖化帶給台灣的衝擊。本片希望並呼籲台灣土地上的人民面對地球暖化所帶來的問題。議題同時觸及在全球暖化下,台灣在科技、工業以及經濟上必需面臨的改變。

本片於2010年2月22日首映,亦開放免費的播映、轉錄及流通。媒體人陳文茜拍攝

水資源戰爭  

水資源

洪水來臨前 
發佈日期:2016年11月30日
https://youtu.be/Yvq208LY3P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全球暖化 
因為全球暖化,所以讓冰面底下的秘密浮出水面。(圖/參考消息網)

因全球暖化 意外曝光美國軍事機密  

2016年09月22日  中時電子報

根據西班牙《先鋒報》(La Vanguardia)報導指出,因為全球暖化(global warming)問題,所以極地冰層加速融解,讓冰面底下的秘密,因此浮出水面。而美國在冷戰期間,曾經修建過一個秘密基地——世紀軍營,也因此意外曝光。

全球暖化  
美國圖勒空軍基地。(圖/參考消息網)

1959年,美國陸軍工程兵部隊開始在格陵蘭島,美國圖勒空軍基地(Thule Air Base)以東,大約200公里處修建一處基地。正式來說,這是一個研究極地的實驗室,設施裡包括醫院、電影院和教堂等等。1962年,美國提出了「冰蟲」計畫,打算在格陵蘭島的冰面下,挖掘隧道隱藏彈道導彈。

全球暖化  
美國在冷戰期間,曾經修建過一個秘密基地。(圖/參考消息網)

1967年,雖然工程已經開始修建,但美國最後還是放棄,因為冰層是「活的」。當時為基地提供電力的核反應爐也被撤走,但是現在隨著冰雪融化,廢棄的核材料和其他化學垃圾,可能最終會進入到海裡。加拿大冰川專家威廉‧科爾根(William Colgan)解釋,沒有人想過它們會露出地面,但是世界變了。

全球暖化  
隨著冰雪融化,美軍基地也因此意外曝光。(圖/參考消息網)

另一方面,美國五角大廈則表示,已經「了解氣候變化的事實,及其意味的風險」,因此,美國將繼續與丹麥政府,和格陵蘭當局合作,處理涉及共同安全的問題。五角大廈同時表示,尚未對加拿大研究人員的科學結論作出「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