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7改無人機 
解放軍科研人員和軍官觀摩第一代殲-7改無人機系統

【鷹眼圖說軍事 海外評中國欄目第37期】

2016-02-29 

「自殺」無人機是近年來無人機發展的一個新興亮點,通過遠程遙控無人機飛行撞向目標,即採用「自殺式」攻擊方式,嚴格來說,它們也許算不上是真正意義上的無人攻擊機,但較低的成本和較高的使用效率卻讓這種形式的無人機大行其道,近年來,西方媒體對中國秘密發展多種特種用途「自殺」無人機關注有加,特別重視分析和研究解放軍依託「自殺」無人機形成一套套出其不意的戰法,今天本期策劃就為大家拋磚迎玉,來說說解放軍到底有哪幾種「自殺」無人機,又如何應用這些無人機。

第一、解放軍千架殲6「自殺式」無人機雲集福建 隨時對台獨致命一擊

退役飛機如何處理,是各國空軍的一大難題。在這方面,心靈手巧的中國空軍可謂「家有妙招」,目前,他們已將大批退役殲-6改造成無人機。不僅讓昔日老牌「空軍老姑娘」發揮預熱,甚至通過信息化改造成無人機,戰力反而提升。外界分析稱,中國解放軍有勤儉持軍的傳統,中國軍人心靈手巧,能將很多被外界看來無用的東西,打造成價格低廉的新式武器。中國一直在利用退役戰機進行無人機改造試驗。這些無人機可以進行投彈攻擊,也可以實「自殺式」攻擊,成本低廉,能有效減少飛行員傷亡。

眾所周知,殲-6是中國沈飛公司製造的單座雙發超音速戰鬥機,是60年代至70年代中國空軍的主力殲擊機,可以用於國土防空和奪取前線局部制空權,亦可執行一定的對地支援任務;殲-6自1960年投入批量生產,直到1986年停產,生產4000多架。2010年6月12日,該機正式退出空軍編制序列。由於殲-6飛機尺寸小、重量輕、推重比大、機動性好,適於近距離格鬥空戰,退役後可大量改裝為無人攻擊機。

殲-7改無人機  
解放軍為殲-6無人機掛載航彈進行模擬攻擊訓練

相比較來說,解放軍殲6無人機部隊一向比較神秘,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2013年1月號刊文首次系統地介紹了解放軍殲6無人機的部署和應用情況,該媒體稱,「在福建連城基地,有越來越多的殲-6無人戰機進駐,2011年7月31日的衛星圖片顯示出至少55架殲-6。報導稱,連城應該是福建地區殲-6無人機最多的機場,因為這裡還進行了重修,顯示空軍相當重視殲-6無人機的攻擊作用,美國空軍2007年發表的《中國米格19無人機計劃》的分析報告警告,中國大陸改裝近1000架殲-6,安裝了衛星導航系統、自動駕駛控制系統,自動飛彈發射系統,把過時的有人戰鬥機成為遙控無人戰機,中國的改裝無人機部隊通常稱作無人機團,為空軍單位編制」。


解放軍如何運用這些殲-6」自殺「無人機呢?據台灣《中國時報》報導稱,解放軍改裝殲-6無人機後,將其偽裝成為巡航飛彈,對台灣展開攻擊,用來消耗台灣軍方昂貴而且數量有限的台軍的防空飛彈。"此外,據台灣媒體稱,由於此型戰機尺寸小、重量輕、推重比大、機動性好,適於近距離格鬥空戰,引起外媒極大關注。美軍研究報告指出,中國大陸大量改裝退役戰機作為無人機,在戰時可以有效配合有人戰鬥機使用,勢必對台灣空防造成困擾。

殲-7改無人機  
解放軍殲-5、殲-7和長空-1型無人機

第二、西方驚嘆解放軍改裝殲-7無人機 每架都是一枚超大型超音速飛彈

對於中國改裝殲-7無人機的確切消息來自2010年中國中央電視台的一檔軍事節目,節目中稱,解放軍上世紀90年代初就開始殲-7無人機改裝工作,殲-7無人機的研製成功讓中國成為繼美、俄之後第三個裝備超音速無人機的國家。據分析,中國空軍針對殲-7無人機已經制定了各類無人機協同作戰的戰法,如殲-7」自殺「攻擊無人機、殲-7無人偵察機和其他隱身無人機之間進行無人機聯合編隊作戰的構想。據悉,殲-7無人偵察機可通過機載火控雷達和光電探測系統實施偵察搜索,用數據鏈把地面或海面目標信息傳回到地面指揮中心,然後指揮中心根據目標的具體情況,派出精確打擊型無人機以及殲-7超音速」自殺「無人機實施攻擊。

西方媒體稱,雖然這類由僅能夠亞音速巡航的一、二代舊式戰鬥機改造的無人機和新一代戰鬥機相比,隱蔽性差、戰場生存能力差,易被先進防空系統及敵方戰機探測並攔截。但如果以「飽和打擊」的模式大規模出擊,完全能保證一定數量的無人機層層穿透對手遠中近程各類防空武器及戰鬥機的攔截,更加重要的是,殲-7無人機攜帶有大量電子戰系統,強大的電子干擾也提高了殲-7無人機的生存率,為實施最後的」自殺「攻擊提供了基礎。

西方媒體最後這樣評價到,」殲-7改裝成無人自殺式攻擊機無疑是一個相當有吸引力的項目,雖然殲-7系列普遍作戰半徑偏小,但其最大航程也在1000公里左右,加上還可以載彈,最大使用速度能達到2.0M,作為一次性無人攻擊機的前景看好,毋庸置疑,每架殲-7改無人機都是一枚超大型超音速飛彈「。

殲-7改無人機  
解放軍「自殺」反輻射無人機與美軍神盾艦同歸於盡

「哈比」自殺無人機是中國向以色列購買的一種反輻射作戰無人機,據外國媒體稱,中國在購買了100架「哈比」無人機之後,經過幾年的努力最終自行仿製生產並改進了該型無人機,據悉,「哈比」無人機從卡車上發射, 沿設計好的軌道飛向目標所在地區,在空中盤旋,可以自主攻擊目標或返回基地。如測出陌生的雷達,將載著32公斤高爆炸藥撞向目標,同歸於盡。哈比無人機的特點是:機動靈活,航程遠,續航時間長,反雷達頻段寬,智能程度高,生存能力強,可全天候使用。哈比無人機採用普通車用汽油或航空汽油作為燃料。

中國的山寨「哈比」每輛發射車只裝6個發射裝置,發射箱按照二層三排布置。據悉,由於「哈比」自殺無人機體積小,雷達難以偵測,解放軍仿製的「哈比」自殺無人機也可用於在海上對宙斯盾相控陣制導雷達實施突然襲擊。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mzDgjg.html

無人機

天戰》第42集 : 中國空警2000 v.s. E-2T預警機   
發佈日期:2017年2月20日
一架隸屬中國解放軍 空警2000 預警機攜帶了特殊干擾裝備闖入海峽中線。兩架台灣F16戰機奉命攔截,卻遭負責護航的兩架中共殲11戰鬥機橫加阻擾。雙方戰鬥機飛行員在三萬英呎高空唇槍舌戰,終於導致...
https://youtu.be/E_oM8JJ7ZV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天戰》第43集 : F-16A v.s. 殲-11(Su-27SK)   
發佈日期:2017年3月5日
經歷KJ2000預警機撞機事件後,大批共軍搜救船艦跨越海峽中線;台灣當局秉持人道立場准許除戰機以外的中共船隻在R11禁區內活動。然而,四架自福建起飛殲十一戰機藉空中掩護之名,正快速接近,嘉義水上四架F-16奉命掛載AIM-120前往攔截...
https://youtu.be/4tfwNF6DHS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天戰》第44集 : 空軍星序獎章 
發佈日期:2017年3月13日
民國二十七年,中華民國空軍頒布星序獎章。這是用以獎勵擊落敵機之立功人員,凡擊落一架即授與一星;星之數目表示擊落敵機架數,一小星表示一架,一大星表示五架;因以星之多少為序,故曰星序獎章...
https://youtu.be/ooHAXqBe2E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天戰》第45集 : F-16A v.s. 米格-19(殲-6)   
發佈日期:2017年3月19日
四架台灣空軍 F-16 執行R11禁航區C.A.P.(戰鬥巡邏)任務時,遭到八架中共不明軍機接近。戰術管制接連使用G波道 和 VHF 呼叫不明機進行報告無回應後,被迫下令開火。其中一架未被擊中的中共戰機,卻讓台灣空軍看到難得一見的景象...
https://youtu.be/MdXeFRMZyV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天戰》第46集 : 擊破中共無人機的運用秘密
發佈日期:2017年3月26日
超過六十架次以上的殲六(米格19)跨越禁航區,無一例外地被中華民國空軍所擊毀。空軍飛行員們將創意發揮至極致,即使用完了飛彈照樣可以完成任務。然而更嚴峻的挑戰是他們開始明白這個策略背後所要付出的代價...
https://youtu.be/tGfwcbJpdc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天戰》第47集 : 中共動用霹靂15超視距飛彈解決台灣F16戰鬥機
發佈日期:2017年4月10日
中共空軍動用實驗中的霹靂15,成功擊落台灣一架F16戰鬥機。PL15是中國607(空空導彈研究院)設計,號稱能達到200公里以上射程,可超越美軍的超視距飛彈。因此,台灣空軍被迫動用雷神...
https://youtu.be/uOguPs9ujD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天戰》第48集 : 首見殲-16中國版蘇-30飛入禁航區打擊台灣空軍
發佈日期:2017年4月18日
面對中共殲十一與無人機組合。台灣空軍也改變戰術,F16掛載電戰莢艙負責中低空防衛,輔以幻象2000進行高空攔截,加上後方IDF戰機與地面防砲處置殲六無人機。但這些在殲-16 - 中國版蘇-30 出動後...
https://youtu.be/d3LR-pciRe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一張衛星照片讓美軍膽顫心驚 四千架退役殲-6變身無人攻擊機! 
黃創夏 馬西屏 20160825-1 關鍵時刻 
發佈日期:2016年8月25日
一張衛星照片讓美軍膽顫心驚 四千架退役殲-6變身無人攻擊機! 
第一子彈就把你打穿 「大壩合龍」中美比誰先看到風吹草動!

https://youtu.be/wX0KMkC1nKc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殲-6無人機福建、廣東基地成軍 第一攻擊目標新竹鋪爪雷達!?
黃創夏 馬西屏 黃世聰 20161012-2 關鍵時刻 

發佈日期:2016年10月12日
https://youtu.be/SxdAvT6VY0k
殲-6無人機福建、廣東基地成軍 第一攻擊目標新竹鋪爪雷達!?
冷戰時期美蘇角力「老大哥」監視?直擊UFO毀滅導彈瞬間!?
北海道變中國第32省?千歲空軍基地被「中國人鬼城」包圍!?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延伸閱讀:
天戰(測試版、更新版)》台灣「軍事 A.I.人工智慧」寓言式微影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