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坦克  

以色列打造"透視坦克":指揮官戴頭盔可眼觀六路

2017-07-14  

來源
: 參考消息網(北京
)

參考消息網714日報導 美國《防務新聞》週刊網站710日發表題為《以色列軍隊的新時代:透視坦克》的報導稱,作為對本國裝甲部隊進行的大規模、多階段升級的一部分,以色列很快將展示一種智慧頭盔系統,這種系統與F-35戰鬥機和世界各地的其他飛機所用的系統幾乎完全相同,它使得指揮官能夠透過坦克內壁看到外面,以便進行安全有效的地面機動作戰。

這種適合安裝在車輛上的“鋼鐵視覺”頭盔顯示器由以色列埃爾比特系統公司研發,它的目標是將以色列帶入閉艙操作時代:在城市環境中操作車輛的人員可以定位、識別、追蹤並對抗敵軍,而指揮官不需要將頭伸出炮塔,從而讓自己避免陷於被狙擊手射中的危險中。

以色列國防軍準將蓋伊·哈桑說:“我們正在進行的研究之一是如何通過技術令我們所有的先進系統得到應用,以便坦克指揮官能夠在不將頭探出的情況下知道作戰物件是什麼。”

哈桑表示,以色列國防軍正在評估“鋼鐵視覺”和另一種替代方案,後者使用了與前者相同的與感測器相融合的外置相機,但環境圖像不是直接顯示在頭盔中,而是顯示在坦克內的螢幕上。

他說:“我們正在研究這兩種可能性。重要的是始終知道坦克外面正在發生什麼,同時在裡面進行高效、安全的操作。”

埃爾比特系統公司負責陸地系統的副總裁博阿茲·科亨承認,以色列以外的潛在使用者可能需要時間來適應閉艙操作的概念。

科亨說:“長期以來我們的認識是,作戰時將頭伸出艙外。但問題是,當你在建築物多的區域和城市地區作戰時,如果你把頭伸到外面,你會被狙擊手射中。”

科亨說,領導角色意味著無需把頭伸到外面進行指揮,就能知道如何有效地進行指揮、控制和操作。他說:“這意味著指揮官能作出正確的決策並下達正確的命令;始終瞭解正在發生的情況並採取相應的行動。我們讓指揮官能夠透過車輛內壁看到正在發生什麼。如果他只是待在艙口封閉的炮塔內,什麼都看不到,那麼他就無法領導這個排、連或編隊。”

本文出處:http://war.163.com/17/0714/11/CPA5I4L7000181K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