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六  


日方驚爆中共轟六8機繞台 台海周邊軍事情勢詭譎

2017-07-21 聯合報

中共轟六轟炸機再度繞台進行遠海長航訓練,而且不同批次,一天出現8架轟六自我巴士海峽繞越,進出宮古群島空域,機隊並伴隨配備電子干擾系統的運八干擾機,疑似首度出現在中共遠海長航的繞台機隊中。專家指出,中共轟六戰機沿台日空域開始演練多方向、多批次的合同練演,情勢並不尋常,這恐怕也是美軍機艦近期頻繁出現在台海周邊水空域的原因。 

根據日本航空自衛隊昨晚發布偵監中共戰機訊息,昨日(20日)一天內,高達中共8架轟六轟炸機進行繞台飛行,其中轟六分以4機編隊,一批由南向北、另一批由北向南飛行;運八電子干擾機和運八情報蒐集機,則是繞台由南向北飛行。水藍塗裝的運八電子干擾機,有明顯配備電子干擾天線,疑首度參與繞台訓練任務。相對於日方公布中共大批轟炸機繞台訊息,我國防部昨日則是緘默以對。

媒體曾報導,美方神盾級艦近期出現在海峽中線,針對中共遼寧艦訓練航行盯稍,5月間美軍EP-3偵察機、RC-135型機,也不尋常地出現在台灣海峽空域,反制中共大規模海空演訓的用意明顯。而今中共大批轟炸機實施繞越台、日周邊空域之舉,顯然是向美軍示威,台海周邊成為軍力展示角力場。

對此,前海軍教準部教官呂禮詩表示,美軍的EP-3C曾飛越海峽中線上空,神盾級艦也出現在海峽曾隨行遼寧艦北返,大陸東南沿海有非常多偵蒐系統,不管是天波雷達或地波雷達,美軍機艦接近中共偵蒐系統或新艦,都是為蒐集情報。而中共昨日強化轟炸機繞台航訓,開始演練多方向、多批次的合同練演,舉措並不尋常。

呂禮詩表示,2015年以來,中共解放軍以運八(Y-8)及運九(Y-9)為載台的情報、監視、偵察(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nd reconnaissance, ISR)高新系列,經常空中掩護水面艦隊進出宮古海峽,或與轟六(H-6)轟炸機混合編隊由東岸繞行台灣,但日方發布中共由南而北的4架轟六轟炸機的混合編隊中,首次出現電子干擾機穿越第一島鏈,狀況極不尋常。

他進一步說,不僅如此,去年11月及12月二次的東繞編隊中,轟六轟炸機多以二機編隊,但今年1月穿越對馬海峽及本月13日的東繞編隊中,轟六轟炸機已增為6架;昨晚的東繞編隊第一次增為8架,且分為由北向南順時針的一批4架及由南向北逆時針的一批4架;不但數量上持續增加,並進行多批次、不同方向的合同演練,國軍派機或雷達監控外,更應注意顯示解放軍在空管能量及訓練強度上的跳躍性成長。

運八  
水藍塗裝的運八電子干擾機,機腹突出物明顯配備電子干擾天線,疑首度參與繞台訓練任務。翻攝日本統合幕僚監部新聞稿

轟六  
日本航空自衛隊攝下由南往北繞台的轟六轟炸機。翻攝日本統合幕僚監部新聞稿

運八  
日本航空自衛隊攝下由南往北繞台的運八情報蒐集機。翻攝日本統合幕僚監部新聞稿
中共戰機訊息  
根據日本航空自衛隊發布偵監中共戰機訊息,昨日(20日)一天內,高達中共8架轟六轟炸機進行繞台飛行。翻攝日本統合幕僚監部新聞稿

中共戰機訊息  
根據日本航空自衛隊發布偵監中共戰機訊息,圖示中綠色箭頭代表轟六由北向南,四機編隊;藍色箭頭則是轟六由南向北,四編編隊;紅、黃色箭頭則是由南向北的運八的電戰機和電子干擾機。翻攝日本統合幕僚監部新聞稿

經國號
經國號戰機近距離伴飛中共轟六K。圖/國防部提供

經國號攔截伴飛中共轟六 國軍首度發布照片

2017-07-21 聯合報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參謀本部)發布消息,昨天有兩批中共轟六轟炸機,以及兩架由運八運輸機改成的電戰與電子情報蒐集機,分別以正反時針方向,由宮古海峽、巴士海峽繞台灣一圈。這是繼7月13日之後,共軍飛機第二度繞台飛行,而且這次首創南北兩個方向同時派出機隊。 

國防部今天中午發布兩張照片,其一顯示我方經國號戰機攔截一架編號20013的共軍轟六K型機,另一張是編號20119的轟六轟炸機。經國號的機號為1488,由機尾的隊徽顯示來自台南的443聯隊。由轟六的機號,則顯示來自解放軍空十師28團,駐地在東部戰區的南京、安慶一帶。

這次國防部發布照片,是近年來首見。而經國號與轟六近距離伴飛,也顯示中共轟炸機已經逼入我方防空識別區。不過防空識別區仍屬於公海,因此我方戰機只能伴隨飛行,不可能主動發動攻擊。

https://youtu.be/N8GENBRhK6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經國號攔截轟-6K 疑似對方傳來「自己人哪」 

2017-07-21 中時電子報

國防部於今(21)日中午公布兩張照片,其中一張為我方經國號戰機攔截一架編號20013的共軍轟-6K型機,另一張是編號20119的轟-6轟炸機。而共軍軍機繞台路徑以及疑似中華民國空軍廣播攔截共軍軍機的音檔均曝光。  

根據媒體報導,疑似有台灣無線電玩家側錄到中華民國空軍廣播,要求共軍軍機離開我防空識別區,而共軍軍機傳來「自己人哪」!  

這段疑似兩岸空軍對話如下: 

中華民國空軍:「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東海東南方180公里、航向330、高度7500公尺的中共軍機請注意,你已進入我中華民國防空識別區,立即左轉向270,盡快離開、立即離開」。 

共軍:「自己人哪」。  

根據中央社報導,我國防部晚間表示,中共軍機今(21)日未執行遠海飛訓任務,部分媒體報導為今天中共空軍飛行員與空軍戰管人員的對話,並非事實。  

不過,國防部不願證實這段錄音是否就是昨天攔截共軍的空中對話。  

國防部表示,國軍對接近台灣防空識別區的不明航空器,都由空軍戰管管制官運用「Guard波道」廣播,警告航空器儘速離開防空識別區。 

國防部指出,「Guard波道」為國際緊急開放頻率,廣播時,在空域接收範圍內,各軍、民航空器及地面無線電站台都可收聽或錄音,網路流傳的錄音檔非國軍釋出。  

另外,日本衛省統合幕僚監部也發布共軍軍機繞台路徑,4架H-6轟炸機、1架運八電子戰機、1架運八情報蒐集機從南向北,然後經過宮古海峽向西飛往中國大陸;另外4架H-6轟炸機則從北從西向東,然後經過宮古海峽向南再向西飛往中國大陸,飛行路線均環繞台灣。

反制共機示威片 空軍公布三型主力戰機短場起降實錄

2017-07-22 聯合報

https://video.udn.com/news/724845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udn連結網址,前往 udn觀看。

中共解放軍大批轟六轟炸機繞台航訓,國防部甫公布我方IDF戰機升空監控伴飛照,空軍今天再加碼,公布近日3型主力戰機實施短場起降的影片。空軍司令部意有所指表示,面對當前局勢,空軍每日勤訓精練,有效掌握敵情,確保空域安全,籲請民眾放心。 

空軍司令部表示,該部日前執行三型主力戰機短場起降訓練,以驗證戰機優異性能及飛行員精良戰技。 

空軍花蓮基地所屬的4架F-16戰機11日起飛,媒體報導中國遼寧號逼近,F-16掛彈升空布陣監控。空軍401聯隊政戰主任郭志華表示,對媒體臆測報導不表評論,當天是主力戰機短場起降演練。 

據了解,空軍是在本月11日實施「主力戰機短場起降演練」,驗證機場跑(滑)道遭敵攻擊毀損,使戰機在最短時間內升空,結合基地設施搶修小組、機務室及補給部隊,完成最小起降帶所需修護距離及油彈整補等效能。

IDF  
中共解放軍大批轟六轟炸機繞台航訓,國防部甫公布我方IDF戰機升空監控伴飛照,空軍今天再加碼,公布近日3型主力戰機實施短場起降的影片。空軍司令部意有所指表示,面對當前局勢,空軍每日勤訓精練,有效掌握敵情,確保空域安全,籲請民眾放心。圖/翻攝自空軍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