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艦  

美國務院回應
"美軍艦停靠臺灣":希望兩岸和平

2017-08-18 來源: 參考消息網(北京)

台媒稱,針對美國國會兩院《2018財年國防授權法》寫有美國軍艦重返臺灣停靠臺灣的要求,美國國務院16日重申,美國鼓勵北京和臺灣進行尋求兩岸民眾都可接受,和平解決分歧的建設性對話。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817日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16日在回復臺灣媒體對有關美國軍艦停靠臺灣,國務院立場為何時,表達前述看法。

諾爾特表示,兩岸和平穩定合乎美國長遠利益,美國鼓勵北京和臺灣進行尋求兩岸民眾都可接受,和平解決分歧的建設性對話。

報導稱,“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莫健曾對臺灣媒體表示,很明顯,“美國軍艦停靠臺灣港口非常困難,甚至是危險的”;AIT後澄清,此純屬莫健“個人意見”,不代表美國國務院。

報導稱,不過,華盛頓圈內人士私下均認為,莫健說出了“實話”,並對近來解放軍軍機頻頻繞台美國迄今未表態感到微妙。

本文出處:http://war.163.com/17/0818/08/CS3V9B39000181KT.html

諾爾特  

華府發言人:信守台灣關係法

2017年08月18日 中時電子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華府時間16日被台灣媒體問到「評估美台軍艦互訪可行性」時,在未提到「中美三個公報」和「一中政策」下,2度提到《台灣關係法》;她表示「美國完全信守《台灣關係法》,這並未改變,未來也不會改變」。  

據中央社報導,諾爾特上任後,首度到華府外籍記者中心舉行新聞簡報會,除重申美國在北韓問題上的立場,也闡述美國在世界各區域的外交政策。 

被問到在「2018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草案中、有關國會要求評估美台軍艦互訪可行性,國務院立場為何?諾爾特兩度強調美國完全信守《台灣關係法》,但未提到「中美三個公報」及美國的「一中政策」。 

 諾爾特先說,這是屬於美國國防部的業務範疇,而眾所周知,美國仍完全信守《台灣關係法》,「這並未改變,也不會改變」。她還表示,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是美國的長期利益,這沒有、也不會改變,美國鼓勵北京與台北、以兩岸雙方民眾都能接受的方式,展開能尋求和平解決分歧的建設性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