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韓非軍事區  

一棟太空船形狀的建築橫跨在朝鮮非軍事區的高速公路上。英國《每日郵報》網站


陷阱、鬼城和隧道 外媒揭秘朝韓非軍事區戰備設施

2017-08-17 參考消息網(北京)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815日發表題為《“坦克陷阱”、宣傳鬼城和地下隧道——沿朝鮮與韓國非軍事化區修建的引人入勝的戰時基礎設施》的報導稱,14日有報告說,現在離朝鮮和韓國之間爆發全面戰爭的前景似乎還很遙遠,但在緊張的非軍事化區雙方早就已經做好了準備。

美國電視節目“99%隱形”透露,兩國間的停戰線是世界最不安定的停戰線之一,它的兩邊分佈著“坦克陷阱”、地下隧道、為宣傳目的而建的鬼城,以及一些假餐館。據說,這些餐館接上了線就能引爆,從而減慢來犯軍隊的步伐。

從朝韓兩邊通往非軍事化區的道路包括一些非同尋常的建築物。如果用炸藥引爆這些建築,可以拖延坦克的前進。韓國把這些建築稱為“朝鮮減速器”。它們採用了道路上天橋的形式,但沒有交通運輸方面的用途。

朝鮮方面非軍事化區以北有一條大型高速公路,它包括一個非同尋常的太空船形狀的建築。

這個建築據說是一個停業的餐館。有傳言說,該餐館內放置了大量炸藥,炸藥爆炸會讓該建築倒在公路上,從而暫時阻礙軍隊的前進並爭取寶貴的時間。

“停戰村”板門店的“聯合安全區”是160英里(1英里約合1.6公里)長、2.5英里寬的非軍事化區沿線上最緊張的地方。

在簽訂了停戰協議後的60多年中,來自朝鮮和韓國的軍人就是在此面對面而立。該停戰協議暫時停止了兩國之間的敵意。

沿著非軍事化區,兩國都保留有“和平村”。在邊境各處都可以見到這些“和平村”。

在韓國,台城洞的居民免服兵役,也不用交稅。

在朝鮮,政府保留了一個村莊,這個村莊似乎只是為宣傳目的而建。從遠處看,機井洞是一個正常的小鎮。但仔細觀察,白天那裡有農民,到晚上這些農民就失去了蹤跡。當地建築的外觀顯示,那裡有人居住。晚上有人點燈,但屋裡是否有人常住,這就比較可疑了。

這兩個“和平村”還是一場“旗杆戰爭”的發生地。當韓國政府在台城洞豎起一根高約98米的旗杆並升起一面巨大的韓國國旗時,朝鮮作出了類似的回應。

朝鮮政府在機井洞立起了一根更高的旗杆。這根旗杆高160米,上面掛著重約270千克的朝鮮國旗。在長達10年的時間裡,朝鮮的這根旗杆是世界最高旗杆,直到亞塞拜然建造了一根更高的旗杆。今天,立於機井洞的這根旗杆是世界上第4高的旗杆。

據說,雙方還在邊境地區通過廣播進行宣傳活動,目的是動搖“和平村”居民和駐紮于邊境沿線的軍人的心靈和思想。攜帶政治小冊子的氣球也飛往非軍事化區各處。

最近幾十年來,韓國官員對由朝鮮建造的大量隧道越來越感到擔心。這些隧道深入韓國境內半英里處,它們可以充當倉庫和睡眠區。一些隧道位於地下數百英尺(1英尺約合0.3米)處,並有1英里長。

很多人認為,還有許多隧道未被發現。

本文出處:http://www.cankaoxiaoxi.com/mil/20170817/2221629.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