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猛士  

20171130日,第一代東風猛士長頭廂式硬頂型高機動性越野車在北京展出。 攝影:人民網 楊鐵虎


東風猛士系列車型成果彙報展在北京舉行

2017-12-02

來源: 人民網(北京)

人民網北京121日電 (楊鐵虎、譚磊)強國強軍東風夢,敬業擔當猛士魂。1118-30日,由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簡稱東風公司)主辦的東風猛士系列車型成果彙報展在京舉行。作為人民軍隊的“鋼駒鐵騎”,東風猛士已成為我軍強大戰鬥力的重要構成。

輕型高機動部隊是我陸軍在新一輪軍隊調整改革中重點發展的新質作戰力量。它以快速突擊、縱深奪要、機動支援、反恐維穩等為主要任務,以輕型戰術突擊車輛為主戰裝備,具有快速反應能力、中遠程機動能力和立體突擊能力,是推動陸軍實現由區域防衛型向全域作戰型轉變的重要支撐。

展覽著眼我軍部隊轉型發展建設,以輕型高機動部隊裝備體系為主題,以提升輕型高機動部隊作戰能力為主線,按基礎平臺車型、全要素功能模組車型、預研車型和軍民融合車型四大類進行展示,涵蓋偵察情報、資訊指控、火力打擊、機動投送、多維防護、綜合保障等各類典型裝備,共計61種車型及改裝車型,集中體現了東風猛士系列化、車族化、平臺化的統型發展思路。

2000年,我軍第三代高機動性越野汽車研製工作正式起步,車型要求瞄準國際最先進水準,做到全面的技術提升、高起點的技術創新。產業報國,矢志強軍,歷經4年半時間,東風公司完成了1.5噸高機動性軍用越野車——東風猛士的自主研製,並於200712月開始批量列裝部隊。

10年來,以實戰需求為牽引,在不斷的磨礪與改進中,東風猛士的產品性能不斷優化,產品圖譜不斷豐富,已形成防護、非防護兩大系統,實現了1個“4+1”通用戰術平臺,即資訊指揮平臺、運兵突擊平臺、勤務保障平臺、火力打擊平臺+掛車平臺,2種驅動形式(4×46×6),多種軸距。

人民網記者在展覽現場看到,與部隊目前列裝的第二代東風猛士相比,東風公司最新研製的第三代東風猛士外形更加威猛,其防護性能、承載能力和動力匹配得到了全面提升。這是東風公司為貫徹落實習主席“設計裝備就是設計未來戰爭”指示要求,深入推進我軍部隊轉型發展建設,緊盯世界軍事裝備發展前沿,積極踐行軍民融合發展戰略的最新成果。

輕型高機動部隊要求能夠實施中遠距離投送,第三代東風猛士乘坐的舒適性如何?人民網記者在一輛10人防護型4×4突擊車上實地體驗了一把。 

人民網記者用力打開右側的後車門,鑽進中部乘員區,就發現乘員的座椅與眾不同——採用的是柔性吊掛座椅。它在提高乘坐舒適性的同時,減少了地雷等爆炸物對乘員的傷害。坐定後,雖然記者是個大塊頭,卻非常舒適,與在第51屆巴黎航展上乘坐法國空軍A400M運輸機時的感覺差不多。頭頂豎起拳頭,與車頂還有一段距離。軟質的把手,也避免了磕碰。

因軍而建,因軍而興,因軍而榮。東風公司自建廠至今,已累計為國防建設提供品質優良的軍車30多萬輛,其中包括18000余輛東風猛士。一代又一代的東風軍車裝備部隊,為提高我軍的戰鬥力、裝備現代化水準作出了巨大貢獻,受到部隊官兵的廣泛好評。(完)

本文出處:http://war.163.com/17/1202/09/D4L22OBP000181KT.html

東風猛士

東風猛士系列車型全曝光:中國版"悍馬"家族

2017-12-02  網易軍事

2017年11月30日,第一代東風猛士長頭單排軟頂型高機動性越野車在北京展出。攝影:人民網 楊鐵虎

東風猛士  

東風猛士  

東風猛士  

東風猛士  

東風猛士  

東風猛士  

東風猛士  

東風猛士  

東風猛士  

本文出處:

http://war.163.com/photoview/4T8E0001/2284494.html#p=D4L8AUGG4T8E0001N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