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photo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看看英國的反恐專責攜械員警(Counter Terrorist Specialist Firearms Officers, CTSFO),是甚麼樣的裝備;而我們憲兵機車連,又是甚麼樣的裝備?

當國防部說要把這種裝備等級的憲兵機車連,擴編成反斬首的快速反應連,我只想問,難道解放軍突擊隊的裝備和訓練,會比恐怖分子差嗎?

國軍有沒有甲車配合機車的訓練與經驗?而那位連長又有沒有接受過要員保護訓練,以及在城鎮內指揮機械化單位(甲車和步兵聯合)的經驗?

總統因為搞砸了兩岸關係與國家戰略,導致擔心對岸來殺她當然是一回(蠢)事;但你們應該秉持專業,就算是件(蠢)事,也要認真一點,好歹看看人家朱日和演習以及各國相關作戰的策略,然後擬訂反制方針,怎會因為"你覺得"機車能快速機動,就要這樣幹呢?

整個國家都是像邱國正這樣"堅持",李喜明那樣做"自以為對"的事,決策者都在用個人極為有限的腦容量,以"想想"模式治軍理政;相較於國外集體研究,甚至動用智庫與國際情報來改進自己的缺失,中華民國軍人地位不彰,只能說其來有自

最後敢問夏德宇將軍,你手下現在發了個人急救包,做了訓練了嗎?

#反恐必先反蠢

#反恐必先反無知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敗戰之軍何以言勇
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腦補+政治正確,充斥於高層之間啊!

德國憲兵的要人保護小組訓練,底下還有其他的影片
https://youtu.be/8mf2xSvmgs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只能用來交管哦

而且右邊那位英國員警的褲子好像還是始祖鳥的啊....

題外話 英國特種部隊和警方操作的槍械還真是不錯(HK/SIG等等) 反觀軍方還是拿修不好 問題多的L85 有點想不透

為了「國家步槍」的傳統吧?

這跟美國換M4一樣
牽涉到國內的工廠訂單問題
一換就會有許多人失業

SA80設計其實不差
在交給HK改良之後算是回到應有的水準了

改善覆進系統各個零件的配重配平,大工程啊啊啊

給他點時間吧,在進步了。
相信暗部也會持續發揮作用的 :)

Casey Chao 我聽到了暗部的觀點,但我只想搖頭嘆氣
還有,敵人不會給你時間的,到軍史館偷刀的瘋子,會和你約時間來砍你嗎?如果連手下被砍,都還不能促成量子跳躍式的進步,那大概真要等敵人兵臨城下了

國軍通常都是乎口號、有想法、無作為,機車連要具備這種任務能量需要的訓練和裝備怎麼弄?通通都沒有⋯⋯

口號、小卡、全營洞八?

小卡無敵啊!

任務和平時受訓內容不符……

話說早年警政署面對行政院的側門車棚停放幾輛裝甲車( https://www.npa.gov.tw/NPAGip/wSite/historical/c-11.html ),不過從來沒用過!

我的老東家,保六總隊一大三中以前是警政處的直屬大隊,有裝甲車中隊,駐防新園園區,配有M8 6X6

應該是警務處吧?

起碼有三十幾年前

當年我每三個月從院區走過天津街去聽他們每季檢討報告

國軍需要擴編的是腦袋

Casey Chao 如果照我意思,是應該砍掉幾個高級豬頭,以儆效尤

那可能最後沒剩幾個了

怕全部砍了還是沒救
還是要補有志之士進去

腦袋擴編之後,半年後八成待料,兩成高裝檢借來借去

難怪去年要換新的勤務服.....
https://s.yimg.com/ny/api/res/1.2/Zd8Byb0dnurLodYTl0duUQ--/YXBwaWQ9aGlnaGxhbmRlcjtzbT0xO3c9ODAwO2lsPXBsYW5l/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Reuters/20170815000109M.jpgphoto

迎賓單位~專長是站哨、交管還有推車......
為了不讓這隻具有「優良傳統」的連隊被裁撤,長官們只有弄個反恐等「第二專長」來增加其使用價值囉

我突然覺得……那些高(狗)官是看到「殺戮世代」的第一偵察營使用「無武裝悍馬車」那一套,覺得可以用機動性取勝……
白痴,騎摩托車的士兵(照片中的憲兵還是穿制服而非戰鬥服、防彈背心,且沒有武裝)這麼可能打得贏全副武裝的敵人特種部隊?(現在有不少中共特種部隊不只配備步機槍、榴彈發射器,甚至還配備120mm火箭筒。火力完全壓倒輕武裝的憲兵機車連。)
再者,與其使用摩托車當作載具,幹嘛不使用配備MK19的悍馬車、裝甲運兵車,火力、射程都比步槍還要強大。至少,士兵不需要用步槍和敵人近距離對射,甚至用格鬥技和受過訓練的敵人特種部隊對戰(打得贏就神了)。
說到底,浪費預算、人力復編這種根本就是花架子的單位根本就是腦殘的行為。為什麼不把人員充實現有單位,然後加強&改變訓練教材、強度、能量?
有病的一群“長官”,就算是怪醫黑傑克也很難完全治癒這些人的腦袋。

他們應該是看到這個吧.....
https://youtu.be/j8zgBL9BSk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英國的治安跟政治正確已經很糟了,但至少他們國內還有願意面對世界變動的人,要是現在的台灣遇上什麼被推到鋒口的事件,一瞬間就會變得跟墨西哥一樣慘吧.....
每次都看到人家說要體諒、要對國軍有信心,我幹嘛對一個想幫他忙還被看不起、不自愛的無能傢伙有信心啊

有了裝備只具其形,教育訓練才是精髓。

所以啦,敵人在本能寺,根本不是外患(打哈欠樣)。

這我看法相反
我倒覺得那個惡鄰居不要鬧
今天可以省很多錢做更有用的事…

當然啊,但不管有沒有外患,自己的本分總要做好作滿,對吧?!

做好做滿的代價何等高昂…
我是在抱怨我自己啦
做好做滿… 唉

領了錢就要作事,不做事,沒關係,但不要礙著他人,看起來貴國有很多XX擋著要做事的人,還是希望貴國軍隊會越來越好!!!!!!

發是一回事,內容物又是一回事,那就更別提訓練這檔事了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photo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美國國防部和食藥署合作,加速通過freeze-dried plasma應用於戰區急救的合法性

反觀台灣,國軍說要救災,那請問有考慮在現地環境下,把一些野外急救甚至戰傷急救的方式鬆綁,和衛服部敦促修法,或至少簽個備忘錄嗎?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有腦的官不多

我看自己學好了…以後天災地變的………唉

衛福部跟食藥署自己就很有問題了,兩個有困難的單位搞在一起難保不會捅出更大的洞...

Casey Chao 人材意見多一點,私心少一點,沒有辦不成的

有心、有知識,一切都有可能,消防局這麼保守都可以引進CAT了。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https://youtu.be/YjO_lgiLfB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黃竣民/騎重機執行反斬首 憲兵快速反應連「好快」

2018年01月17日 ETtoday論壇

為了加強緊急、重大事件的反應能力,現今各主要國家多編組相關部隊專責執行,不過因為國情及敵情威脅不同,所以這類部隊的編制大小與作戰能量,並不會像一般部隊有跡可循,多少具備較高神祕感。

日本的快速反應部隊「中央快速反應部隊」(JGSDF Central Readiness Force,簡稱CRF),早在2007年就成立,隔年又成立一支規模較小的「中央快速反應連隊」,總兵力規模約4,000人。日本自衛隊在美軍的大力協助下,這支快速反應部隊近年因東海議題升溫,才讓外界有較高關注度。自2012年有「奪島想定」一詞出現後,自衛隊便加大力度在這支部隊的整備上,並持續強化戰備整訓。

尤其2017年底,面臨急遽升高的北韓核武與導彈威脅,南韓也將「特殊作戰司令部」麾下的一支旅級單位直接改編,成立一支以斬首北韓領導人為任務的「斬首部隊」,兵力規模約1,000~2,000人。不過這樣的做法,卻沒有得到預期的效果,反而被外媒《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的軍事專家以「無能」、「戰力不濟」(Inept)來形容。

日前,我國防部亦首度證實已將憲兵部隊中的「勤務連警衛排」擴編為「快速反應連」,其中原因,竟是相中憲兵重型機車的「快速機動能力」?記憶中,憲兵機車大多只在國家慶典或是禮賓前導的場合中出現,而且多數時間以「騎得慢、不會倒」為訓練重點,但為何能和「快速反應」產生連結,這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photo  
▲「憲兵快速反應連」將搭配憲兵重型機車與「雲豹」八輪甲車(圖),擔任反空降、機降、特攻、突擊的「反斬首」任務。(圖/黃竣民提供)

而在這支部隊擴編後,計畫編入「雲豹」八輪甲車,以及執行反空(機)降、反特攻等作戰所要的各式裝備和新式資通電設備,並以最快的速度編實兵力,強化台北衛戍區的防衛戰力。反觀日、韓一樣是創建「快速反應部隊」(雖層級與規模不同),但日本得到較佳評價,而韓國卻被批評的一無是處。其實除了作戰環境有所差異,日、韓軍隊較能得到軍事盟國(如美軍)等外軍協助,也因此在一些特種作戰組訓上,自然容易取得師資與所需裝備;然我軍在思想相對保守、作風相對封閉、國際行動缺席的諸多不利條件下,能獲得這方面的資源更加有限,絕非像一般商店說掛牌就能營業的邏輯。

其實國軍原本就有多支特種部隊,也多肩負特定所需執行的任務,近年則因兩岸關係低迷,中共軍事威脅能力驟增,使得軍事預算的主要挹注項目上,特戰部隊的裝備採購一直難以獲得青睞,這點雖歷經多位主政者卻仍未改善。

此外,美軍在獨立預算的支持下,其「特戰指揮部」(SOCOM)得以不必看其他軍種的臉色,而保有最高的作戰彈性、最好的訓練與資源,這些也都是好萊塢電影常取材拍攝的故事;但國內卻連特戰部隊所需的基本裝備採購,都呈現青黃不接的窘狀,更別提相關訓練科目在內容上的差距(編組愈複雜、訓練愈困難),不然,也不會有前陣子令民眾感到啼笑皆非的憲兵和特戰部隊宣傳片出現。

photo
▲事實上「快速反應部隊」的裝備絕非一般部隊所能比擬,還需要投注資本與時間讓兵員、裝備形成戰鬥力才行。圖為美軍「海豹」(SEALs)小組所使用的特殊裝備。(圖/黃竣民)

事實上憲兵重機單位已歷經多次改制與重組(其前身為『勤務連警衛排』,負有重大慶典時的禮賓前導任務),此次編成「快速反應連」,無非是寄望其能發揮快速反應的能力,國人當然樂觀其成。不過,撇開該單位的任務、成立的目的、運用的手段跟預期能發揮的效果不談,軍方高層長官是用何種方式指導,挹注在這支「快速反應部隊」上,才是外界希望這支部隊將會變成什麼樣子、具備何種戰鬥力。畢竟,「口頭編隊」容易,但如何真正找到師資、裝備、後續訓練等,才是這支部隊能真正存活下去的元素。

光看國防部近期新編成的單位(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資通電軍指揮部、陸航作戰隊)與建案(微型攻擊艇),說實在的已經夠讓人眼花瞭亂了,可實際的戰力如何,相信很快就能從官兵的身上找到答案。套句軍中的笑話:「有時候看新編成單位的主官跟編制,就能知道這是在玩真的,還是真的在玩了!」

延伸閱讀:

憲兵「快打連」成立 5點建議提高戰力

憲兵機車連復活?憲兵部隊員額爭奪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