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美軍未來打算1次投放1000架無人機,以集群運輸後勤補給的方式,擴大編隊。(示意圖/Shutterstock)

美軍新玩具!無人機後勤補給隊 盼擴編至千架

2018年03月19日 中時電子報 何宜玲

https://youtu.be/OhhgohDz_q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美國海軍陸戰隊即將開始嘗試以小型無人機投遞後勤補給品給軍人,未來將擴大至1次投放1000架無人機,以集群攻擊方式,擴大編隊。美國聯邦航空局說,目前仍處於試驗階段,每次只會升空32架無人機,但未來1年內,可望將規模擴大至1000架。

根據美國軍事新聞網站《突破防衛》(Breaking Denfense)報導,美國打算用無人機取代舊有的物資運送方式,以避免士兵在運送補給品的過程中,遭到敵軍攻擊而受傷或喪命。美軍自19世紀南北戰爭以來,一直以擁有整套後勤補給系統而驕傲。

photo
一架無人機正在飛行。(圖/Shutterstock)

美國海軍陸戰隊率先在阿富汗作戰時,使用K-MAX無人直升機運送物資,每架無人機單次可以運載3噸補給品。但現在改良化的小型無人機,單架無人機每次只能載重5磅,大約2.3公斤的物品。因此,美軍開始思考大量投放的可能性。

美國海軍陸戰隊的運輸事務官托巴本(Christopher Thobaben)說,目前這個計畫已經獲得軍隊批准,國防部也提供相關資金,目前進入初步測試的階段。如果可行的話,除了載重5磅的無人機以外,還需要能夠承載15磅的較大型無人機進行搭配。

托巴本說,美國海軍陸戰隊之所以萌生以無人機進行後勤運輸的想法,是因為過去很多士兵在伊拉克的美軍補給線上送命或受傷,因此想以無人機運輸取代軍人,減少損傷。

★ ★ ★ ★

無人機  
K-MAX無人運輸直升機。

美軍試驗無人機群送補給:年內實現一次放飛千架

2018年03月19日 參考消息網

美國“突破防線”網站3月14日發表題為《用無人機運送補給,美國海軍陸戰隊試驗使用“蜂巢”無人機群》的報道稱,自南北戰爭以來,美軍一直以擁有“一整套後勤保障係統”而著稱。但現在,或許正在進入一個小型化、由機器人提供補給的時代。美國海軍陸戰隊在阿富汗率先提出使用可搭載3噸重貨物的K-MAX無人運輸直升機運送補給物品的理念,但現在的這一試驗無人機體型已大幅縮小,且每次僅能投放5磅(1磅約合0.45公斤)重的物品。

為何是美國海軍陸戰隊?誠然,他們並不是唯一參與實驗的。大部分無人機和控制無人機的軟件係統——被稱為“安卓戰術工具套件”——最初是由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項目局、空軍研究實驗所和美國陸軍為偵察任務而研發的。但正是美國海軍陸戰隊負責運輸事務的軍官克裏斯·托巴本少校在看到很多戰友在伊拉克的美軍補給線上喪命或負傷後,才萌生讓無人機進行後勤運輸的想法。

托巴本已獲得美國海軍陸戰隊的批準及國防部長辦公室提供的資金,現在的試驗僅是一次初步測試。

舉例而言,有一個對無人機進行充電、發射和回收的自動化設備箱——“蜂巢”,但它看起來更像是一個機械化的鴿房——人必須親手為其添加補給包裹。托巴本稱,這一持續90秒的過程是現在最大的瓶頸。野戰補給係統需要自動裝載機,為操作方便,這就需要用標準尺寸的箱子對補給物品進行打包。同時,該係統還需要由汽油而非電池提供動力的較大無人機,這種無人機可搭載更多物品——具體説是15磅而非5磅,飛行更長距離。

托巴本稱,如需擴大補給隊伍的規模,僅需要添加更多的無人機。他説,美國聯邦航空局僅允許現在的試驗一次升空32架無人機,但“在一年內,我們就能夠將規模擴大至上千架”。

原文網址: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xinhuanet.com/mil/2018-03/19/c_129832292.htm


★ ★ ★ ★

photo  

中國千架無人機集群表演,威力顯現,先破美軍記錄再刷自身記錄!

2017-11-20 全球華人聯盟

中國在深度學習技能等人工智慧領域的進展,正推動它在集群智能方面取得巨大進步。中國的學術機構、私營部門、國防工業和軍事研究機構正在進行技術和概念方面的研發與測試。展望未來,解放軍在智能無人系統和集群戰術方面的進展可以使其未來軍事力量倍增。

今年10月,中國進行了1000架無人機的集群表演,是目前數量最多的無人機集群系統,在這之前最多的一次無人機集群項目也只有119架,也是中國的,在往前則是美國的104架,兩國的主要區別是,美國的無人機是從戰鬥機上投放的,由3架F18超級大黃蜂戰鬥機攜帶吊艙進行投放,中國的則是從地面起飛,目前中國軍方未透露無人機集群技術是否禁用,不過解放軍從來不喜歡把新技術外露,指不定哪天技術成熟了,突然發布出來,就像東風21D反艦導彈的那樣,有把美國嚇一跳。

photo 

美國詹姆斯敦網站7月6日發表軍事專家的文章中稱:中國人民解放軍評估,未來戰爭將是「無人、無形、無聲」的,並有著更高的「智能化」。解放軍戰略家預計,未來,涉及無人系統的自主作戰,以及無人和有人操作系統的聯合行動將對傳統作戰模式構成顯著影響。未來無人機集群將包括「智能化」和半自主或完全自主的系統。

支持上千架無人機集群飛行的是自主集群控制系統和動態無中心自主網路技術,如此多的無人機如果進入戰場,其干擾力能力和戰鬥力極其強大,數量眾多難以清除,如果用強大的火力消滅這些無人機,那麼花費可就太大了,這種無人機結構簡單,造價是一個比一個低廉,編隊數量也是一個比一個多,造起來就跟洒水似的,這套系統重點在軟體,只要有軟體,無人機要多少有多少,一旦產量搞到一定境界,甚至比炮彈還便宜,要知道中國最擅長的事情就是以最低的價錢實現量產化,按照這個路子下去,在無人機集群領域,中國必將保持在世界第一梯隊。

photo

但是這種系統也有缺點,那就是單機性能比較弱,容易被電子干擾破壞通訊鏈,但是也有防禦的方法,那就是量子加密通信技術,這項技術中國也是走在最前列的,一旦掌握了成熟的量子加密通訊,那麼無人機集群在面對任何防禦體系都將勢不可擋,中國展現了這種技術之後,美國第一個坐不住了,美國希望中國不要把這種裝備技術應用到實戰中去,避免造成不平衡,日本媒體也表示:上千架的無人機已經超出了日本國防的承受能力,希望中國不要使用這種武器裝備。

原文網址:https://www.pixpo.net/post413147

★ ★ ★ ★

photo  

中國破固定翼無人機集群世界記錄 編隊作戰現雛形

2016-11-04 集群智能

SwarmIntelligence

作為一種「Game-Changing」的顛覆性技術,一直被中美等軍事強國作為軍用人工智慧的核心,是未來無人化作戰的突破口。日前,在珠海航展上,電科CETC披露了第一個固定翼無人機集群試驗原型,實現了67架規模的集群原理驗證,打破之前由美國海軍保持的50架固定翼無人機集群的世界紀錄,該成果由CETC電科院、清華大學、泊松技術攜手完成。

photo

photo

相比於功能複雜全面的某一單機作戰平台,無人機集群在作戰時具備以下優勢:

1

功能分佈化:
將單個完備作戰平台所具備的各項功能如偵察監視、電子干擾、打擊與評估等能力「化整為零」,分散到大量低成本、功能單一的作戰平台中,通過大量異構、異型的個體來實現原本複雜的系統功能,系統的倍增效益將使無人機集群具備遠超單一平台的作戰能力。

2

體系生存率:
無人機集群具有「無中心」和「自主協同」的特性,集群中的個體並不依賴於某個實際存在的、特定的節點來運行。在對抗過程中,當部分個體失去作戰能力時,整個無人機集群仍然具有一定的完整性,仍可繼續執行作戰任務。

3

效費交換比:
功能單一的無人機平台成本較低,在進行作戰任務時,敵方應對大量的無人機個體需要消耗數十倍甚至上百倍的成本來進行防禦,這將在戰爭中為我方帶來顯著的成本優勢。

目前,國內外已有多家單位實現了多旋翼無人機集群編隊的實際飛行技術驗證,然而對於固定翼無人機的集群編隊仍處於模擬模擬階段。相比於旋翼無人機平台,固定翼無人機具有速度快、載重大、航程長等特點,在軍事作戰領域具有極大的應用價值。然而,因其非靜穩態的特點,在集群編隊中的單機控制、集群協同控制、自主化智能化、感測與避障、起飛降落通道、機載射頻與通信組網等方面均比「准靜態」的旋翼無人機集群複雜得多

photo

電科此次打破由美國海軍保持的固定翼無人集群編隊飛行記錄,預示著在這一領域已經取得突破性進展,進入無人系統技術全球第一梯隊。

原文網址:
https://www.pixpo.net/military/0EqyoK4D.html?utm_source=related&utm_medium=recommend

★ ★ ★ ★

2018/03/29 01:04補記
photo  
美國空軍計畫,未來將由F-35戰機與無人機群協同作戰,突破敵方防禦網。(美國空軍) 

F-35領軍 美無人機2030群攻敵方防禦網

2018年03月28日 中時電子報 楊幼蘭

https://youtu.be/HPZpp_Y6Er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F-35A戰機劃破長空,蓄勢攻擊由雷達與防空飛彈網保護的敵方地下碉堡。一旁的大批半自動無人機蜂擁而上,隨即發動猛烈攻擊,協助戰機駕駛突破敵軍防禦網。

據《大眾機械》(Popular Mechanics)網報導,按照美國空軍計畫,這一切可能在2030年化為現實。根據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US Air Force Research Laboratory)新公佈的「科技2030」(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30)影像,擔任無人機蜂群空中航母的,是F-35戰機。

photo
在美國空軍的構想中,未來F-35戰機能與無人機互通有無,相關資訊與圖標可投射在虛擬螢幕上。(美國空軍)

在新公佈的模擬動畫中,領頭的無人機飛入敵方防空飛彈雷達區內,座標圖像隨即顯示在F-35戰機駕駛眼前的虛擬顯示器上。而相關圖示也會投射在駕駛頭盔的面板上,提醒他先鋒無人機已自動辨識出敵方雷達站。

在這次對敵防空壓制(Suppression of Enemy Air Defenses,SEAD)任務中,是無人機首度與活生生的駕駛互通有無。而F-35A駕駛遠在險區外,可以好整以暇,評估整個戰況,確認目標後,再授權先鋒無人機開火。

而無人機獲得許可後,便發射AGM-88高速反輻射飛彈,循著雷達波回溯源頭,一舉摧毀雷達,還有相關人員。

延伸閱讀:

解放軍:《特種兵的輕航機》《以民用無人機執行運補》

從87歲阿嬤用「空拍機」,談海軍退伍中將「戰術型無人飛行載具」的殘念

解放軍4千架退役殲6改裝成無人攻擊機實況與國軍的因應之道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