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直升機的旋翼方向 為何與美國截然相反?真實情況沒幾人知道

2018-03-25 · 空軍之翼

眾所周知,直升機作為20世紀航空技術極具特色的創造之一,其發展可謂極大地擴寬了世界飛行器的應用範圍。

photo

對於直升機來說,旋翼是非常重要的升力部件。可大家知道嗎,不同國家的直升機,其旋翼的旋轉方向都是不一樣的。

photo

就拿中國和美國來說,國的直升機旋翼一般都採用順時針旋轉方向,但美國卻習慣選用逆時針方向,這又是為什麼呢?難道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嗎?

photo

其實,這件事還要追溯到蘇美冷戰時期。上世紀1939年,美國研製出了全球第一架真正實用的直升飛機——VS-300直升機。而蘇聯也不甘示弱,在1948年也相繼推出了自己的米-1直升機。

photo

可能就是為了與美國不一樣吧,當時的蘇聯人特意把自家米-1直升機的旋翼轉動方向設計成了與美軍VS-300截然不同的方向。以至於後來中國在引進蘇聯直升機後也沿用了這一設計習慣。但其實,無論旋翼的轉動方向如何,都不會影響到直升機本身的性能,只是外觀不同罷了。

原文網址: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DDONGQ74051593P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