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浪費官兵生命與時間的漢光34號猴戲

請問敵我都進逼到短兵相接了,不在距離外開槍幹掉他,卻一定要湊上前把他過肩摔,這是誰導演的爛戲?

可不可以找出來槍斃?省下給他的薪水和年金?

臉書網友留言:

國軍有漢光護體,子彈打不進去,ok的

肉搏才能展現偉大情操!那我還是去看片子比較實際!XD

年年上演的爛戲,還歹戲拖棚

奪刀奪槍一項都是長官的愛啊

為何一定要過肩摔啊 看不懂

動作大看起來有張力,只能用來表演

直接拿小圓楸砍過來不好嗎 更有張力啊

哈哈哈槍托尻人也不錯

苦練多年的刺槍術竟然沒派上用場!

我大中華民國陸軍熱愛過肩摔

也很喜歡管制假單啊

可是被管制的人不能過肩摔

但是可以寫檢討報告


這是戲劇的張力


甲午戰爭結束後澳門報紙有段話在當時也許馬後炮了,但套用在此後半段還蠻合適的;中國之裝備,普天之下為至軟弱的極不中用之武備,其所行為之事亦如紙上談兵說謊而已,國中之兵說有七十萬之眾,未必有一千人合用⋯

裝備不差
但人員 ...
一個官便可毀壞千萬軍

是啊所說後段文挺合身的 尤其是其所行為之事⋯

畢竟是評論大清的嘛
誰知道都到民國了
爛官的命還沒被革掉

其實這句話真的很恐怖⋯尤其當已經成為單位傳統

photo

都冒著子彈故意靠近了,還不用個阿根廷式折背技或筋肉爆裂了結對手真的是很遜

就...
演戲嘛~
為了收視率好(ㄓㄤˇㄍㄨㄢㄞˋㄎㄢˋ),
就算台詞再噁心,還是得說啊~

義和團啊.....超爛

官愛看,可憐的阿兵哥只能演給長官看,黃埔的就愛來這套。

浪費經費和工時,看過那麼多的國家演習除了北韓,就只我們最勵害不用開槍呀

國防部長表示:少林功夫加唱歌跳舞ㄧ定很有搞頭

我裝的公發魚骨和握把在自以為是的裝甲科干涉下在演習前被要求拆掉了…官啊

掛裝甲的不意外啊!裝甲一般硬的腦袋

公發裝備還要你們拆,這些人是腦子哪裡有問題

長官喜歡棄槍肉搏已經變成慣性了.......不知道腦裏的東西是過期多久

還浪費國家預算…(菸

把演習當作拍電影..

把耍白痴當成領導

把雜耍當專業

過幾年就會演山窮水盡之時人人提刀奮起那一幕啦!!

下一把會不會出現「手撕共匪」的橋段⋯⋯

讓長官爽外, 我還真提不出解釋

Allen Lin 看到這片段,我就連評論都懶了⋯

同感。
我,不予(也不想)評論⋯⋯

他們終究是年輕人,太衝動了

怎麼沒用刺槍術?

photo

這是因爲中華民國的果軍窮到連空包彈都買不起,只有錢買隱形軍艦(慶富案,到現在連影子都看不到,真正的隱形),所以導演要省錢就用肉搏戰,好看有畫面又省錢!

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現在上面一堆豬頭,管它張飛殺岳飛,只要殺得滿場飛就是好!

專業雜耍義和團,神功護體!XP

過肩摔太老梗啦
用筋肉爆裂比較好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 ★ ★ ★

photo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看到這個官方影片的片段我就懶得批評了,因為21世紀的作戰還在用18世紀的冷兵器戰法,這種恐龍般化石的思維,不論作戰還是演戲,都只有被恥笑的份⋯⋯

臉書網友留言:

就算要搞冷兵器肉搏,也好歹換個方式....
這招也套的太不實際

Allen Lin 這個你們學武的一看就知道有沒有了~所以我說連演戲都會被恥笑嘛⋯⋯

因為到開演前才集訓,然後正式開拍前才定稿,時間短到永遠只能練這幾招,其他時間都在幹雜事

應該來個刺槍術的橋段才對

也要你刺槍術刺的好才行

少林功夫加唱歌跳舞這樣

為了省子彈錢嗎?

是因為沒有錢

完全不意外!🤣🤣🤣
我服役的時候就有的橋段,特戰部隊為了要展現勇猛剽悍的堅強戰力,不管哪個操演,大至山地叢林戰、城鎮戰,小至限制空間戰鬥都一定要用過肩摔來做出完美Ending~ 🤣🤣

所以你覺得很好笑

各位就講講開心就好了
不用放在心上
因為你們若站在長官的角度來想
就知道什麼是看熱鬧
就像你去台東看寒單爺一樣

沒有身在其中
不會懂那些在場上的人的苦衷

沒有人要反駁我
還是覺得我很白癡
不想跟我一般見識

是因為懂吧~我們都是演員訓練班出身的,演好演滿!

我曾經也在特戰服役過,我也知道苦衷,就算不想做還是得服從上面的長官!

所以就不要在傷口上撒鹽
這樣等於是在說自己

我不是笑影片中的人,我笑的是上頭長官的作戰思維依然停留在以前!不知道國外的作戰訓練思維已經超越國軍了,我們礙於階級也只能服從和配合!看看鄰近日本,連一般單位都有CQB實彈訓練,而我們哪時候才會看到國軍一般單位有這種實戰化的訓練呢?

https://youtu.be/chKAOeEmq0c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以前:「海龍馬戲團」.

#連塔利班都沒那麼傻了
https://youtu.be/rLHU-_OhT8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長官表示:槍是低等人用的東西,但是我是低能,所以不會用!

這樣長官會要你拿扁鑽、掃刀、衝管去打仗

笨的是官,苦的是兵

簡單說就是演給全國看 。當然還有許多人觀念還停在1940年時,完全不瞭解現今機動火力戰概念,認為機械化就是單純輪卡,看看敘利亞內戰,政府軍 還是反政府軍在攻防時都是比機動火力,再看看美軍還是俄軍聯合作戰 。小弟更明講空降機場,解放軍是白痴嗎,光是機砲就可以打的不要不要 ,若要安全無虞運輸機進場,那表示機場已經淪陷,假若要反攻,地面上不只是空降部隊,還有完成登陸地面部隊或是空中火力,光靠地面部隊反攻,拿下場不是跟上次俄軍憲兵排被反政府軍包圍時或是近期美軍新聞被ISIS包圍狀況一樣,完全被空中火力打假的,只因演而演,或是要練國軍傘降能力,難怪會被罵,我一個志願役上兵退伍,而且服役時不是戰鬥部隊都知道,那些星星不知道,每次漢光就只是火力展示,加上兵棋推演,實兵為演而演完全不像實際情況,最後結尾一定又那肉搏。我五年軍旅生涯,看到都可以背起來。在吐一點,灘岸反制,火砲戰車拉到灘頭,完全不實際,沒有在局部空優下搶灘,光陸上反鑑飛彈就可以打的不要不要,假若解放軍取得空優,那地面火砲也是隱蔽或進入掩體,在較安全後方 對灘岸實施火力壓制,拉到灘頭,沒有永久掩體,823砲戰時共軍初中期被國軍反制無掩體砲陣地,就被打的不要不要,難道忘了嗎

★ ★ ★ ★


https://video.udn.com/news/888493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udn連結網址,前往udn觀看。

photo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連個臨時防禦工事跟掩蔽都沒有,光天化日就直接這樣擺著就叫"演習"?

我看連演戲還不如吧?

那個捍馬車的帆布車門能擋子彈??

現在是擺明穿了防彈衣就不用找掩體的概念嗎??

喔~~~也許他們忘了除了子彈外,還有砲彈的破片可以一次打掛全車的人耶....

這個演習還真是數十年如一日,換個名稱繼續演一樣的東西耶.....

臉書網友留言:

只為了表演而表演
卻忘了真正需要的意義

以標槍的射程應該不用那麼大方的跑去河邊打吧⋯⋯

無言。。。

新聞稿在寫什麼啊

這幾天演"戲"感覺很像在參加什麼越戰年會有夠復古

演戲演到出人命⋯⋯!

看到 "42迫砲" 四個字,我的眼淚都快流下來了,我都快退伍20年了,到今日還在用這195x 年製造的火砲

之前還很自豪的說
我們是「老劇本新戰法」真的人不要____(自填)....天下無敵

不能怪他們~有些都是掌觀的指導~

專家一一點破漢光演習缺失,求進步,演給國人看是可以,演給專家看做研究缺失,請找出缺失好檢討

火箭彈一排來直接全部都被毀掉,每次看到戰車那樣在灘頭都想是給別人打靶嗎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漢光演習po文被立委轉用質詢國防部長之感想與本站單日瀏覽人氣 3萬1千6百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