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戴高樂航母小到只有1個浴室?法軍男兵女兵在一起洗澡

2018-07-17 由 薩沙 發表于軍事

法國航母上的浴室,竟然不分男女?像電影《星河戰隊》一樣,男兵女兵在一起洗澡?還真的是這樣!聽薩沙說一說吧。

photo

讀歷史,有時候是很有樂趣的。

薩沙最近看完了《我在美軍航母上的8年》這本書,講的是1個中國人擔任航母預警機維修軍士的故事。

這個姓鄭的軍士是甘肅人,跟隨母親一起來到美國。

相比高級知識分子的母親,鄭軍士不是讀書的料,倒是比較擅長動手。

作為一個只有美國居留權的中國人,他加入了美國海軍,由此服役8年。

期間,他宣誓成為美國公民,還娶了一個白人太太,成為地道的美國人。

薩沙很喜歡這個鄭軍士,他屬於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實在人,又誠實、勇敢、能吃苦。

最有意思的是,因為是高中才到美國,鄭軍士保有很多中國人的傳統觀念,包括性觀念。

photo

服役期間,他曾經和一個法國裔戰友,被派到法國戴高樂航母上去作交流。

期間,他經歷了一場難以置信的事情。

在美國航母上有很多女兵,但男女關係還是比較嚴謹的。美軍禁止軍人服役期間戀愛,也不允許在航母上發生關係。

一旦被發現,當事人會被嚴厲警告甚至開除。

這主要是美軍士兵多簽訂2年的合同。一旦女兵懷孕,因考慮人權問題,美軍很難將她迅速趕出軍隊。

這樣一來,本來只有2年服役期,卻要承受女兵懷孕、生產、哺乳,基本上就等於幫她養孩子了。

至少在航母上,美軍男女兵工作在一起,但生活是分開的,包括洗浴、住宿、廁所。

讓鄭軍士萬萬沒想到的是,在戴高樂航母上卻不是這樣。

photo

鄭軍士回憶,他當時和法國裔戰友去洗澡,排在一隊法國男兵的後面。

進去澡堂以後,他們以軍人的速度脫掉衣服,沖水洗澡。

誰知道,剛剛洗了一會,鄭軍士突然發現對面有個全裸的女兵在洗澡。

他大吃一驚,急忙問法國裔戰友:我們是不是走錯浴室了?這是女浴室吧!

誰知道法國裔戰友很淡定:沒關係,你洗自己的就是了。

鄭軍士驚恐中,突然又有一隊女兵走進浴室洗澡。

鄭軍士再次大驚,以為是走錯了浴室。在美國,對於性騷擾是很看重的。你如果明知道走錯浴室還偷窺,一旦女兵告你,吃不了兜著走。

photo

誰知道,不但法國裔戰友毫不在意,連那群女兵也沒當回事,紛紛脫下衣服自己洗自己的。

鄭軍士暈頭轉向,迅速擦乾淨自己逃走了。

稍後法國裔戰友解釋:法國航母就是這樣的。因為航母不大,一切都要首先為軍事,不能建造兩個浴室。所以,男女是可以共浴的,這對於法國人來說沒有什麼。開始也曾經搞過分時洗澡,但航母作戰不固定,女兵又在很多崗位,根本不能劃分時間,最終就是這樣了。

其實,鄭軍士的回憶是有道理的。98年開放女兵的限制後,法軍中女兵猛增到百分之十五,幾乎每個崗位都有女兵。

其中,法國海軍中一些部門的女性比例高達47.8%,主要是因為「指揮協調、人力資源和財會部門」女性較多。

最初軍艦設計時,並沒有考慮到會有這麼多女兵,也就只能這樣了。

對此,鄭軍士感到極為不可思議:對於美國人來說,法國人這種開放我們實在不懂,無法理解。你們是來打仗的軍人,怎麼能這樣?太不嚴肅了!可是我們到了哪裡,就得遵守法國人的規矩,只能想開一點,我們要把自己放倒人家的文化裡面去。我們現在不是在美國的航母上。

photo

不過,洗澡歸洗澡,不是說法國男兵就可以隨便亂來。

法國女兵在服役的第一天就會收到一些資料;上面詳細說明了什麼行為屬於性騷擾、一旦遇到該如何等內容。法國還在每個有女兵服役的單位都安排一位女軍官,專門負責處理性別方面的問題。法國國防部採取10種措施解決男兵們對女兵的性騷擾和侵犯現象。

聲明:本文參考《我在美軍航母上的8年》

原文網址: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DMSIBES305159NLJ.html

★ ★ ★ ★

photo  
在核潜艇上服役的美国女兵,资料图

世界第三個!法國女兵登上凱旋級核潛艇出海

2018/07/20 環球網

法新社19日稱,首批4名女性加入法國核潛艇部隊,至此法國海軍各崗位均向女軍人開放。

報導稱,27歲的安全專家哈莫妮在「凱旋」級戰略核潛艇「警戒」號上執行完為期10周任務返回後說:「我很自豪能成為潛艇大家族中的一員,我準備再出海一趟。」法國是繼美國和英國之後,世界第三個讓女水兵加入核潛艇部隊的國家。

由於核潛艇需要執行長時間任務,而且在狹小的潛艇空間裡安排女性住宿存在困難,因此各國核潛艇此前都對女性說「不」。但這種情況正在逐步改變。據稱,法國下一代攻擊核潛艇在設計時就已可以同時容納男水兵與女水兵。

原文網址:http://war.163.com/18/0720/09/DN5AL8UB000181K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