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  


狙擊槍子彈最遠能飛多少米?此人只用了10秒,打破世界紀錄

2018-09-15 空軍之翼

狙擊手,可以算是戰場上最牛的一類兵種了。經常看軍事題材影視片的朋友們可能會聽到一個詞——斬首行動。斬首行動說白了就是擊殺敵方的高層首腦,而這類行動一般都是靠頂尖狙擊手來完成的。

photo2

大家對狙擊手的印象一般都是百發百中,實際上要做到這一點非常難。如果說狙擊目標較近的話,這樣的射擊主要靠的是槍械性能,因為只有槍的絕對精準才能有效的保證射擊的準確度。

photo3 但是如果在超遠距離外射擊,這時靠的就是狙擊手與觀察手兩個人了。由於距離較遠,狙擊手在開槍後,因為后座的慣性,正常情況下是不能在第一時間看到子彈軌跡的,這時觀察手就顯得尤為重要了。觀察手的眼睛會一直跟著子彈的軌跡,看子彈是否射中目標來決定要不要補槍。

photo4

可能還有些網友認為,如果狙擊手在幾千米之外的地方射擊會不會安全一些,答案恰恰相反。實際上在實戰中喪生的狙擊手特別多,這主要是因為當今世界上對付狙擊手的武器非常多。

photo5

首先就是重機槍和機關炮。這兩種武器可以進行大規模的掃射,並且它們的射擊範圍往往都在2000米以上。狙擊手完成射擊任務後,所在的位置也會被曝光,就算找不到十分準確的位置,敵人也可以直接用武器在固定範圍內掃射。在這種情況下,狙擊手實際上是很難生存下去的。

photo6

所以,作為一名優秀的狙擊手,除了要有很好的心理素質外,還要有超強的計算能力。因為每次射擊不管是對槍還是子彈來說,都存在有效射程這一說法。當子彈射程大於有效射擊範圍時,子彈會做自由下落運動,這無疑加大了狙擊手的射擊難度。

photo7

一名優秀的狙擊手,在射擊時必須考慮很多東西。除了有效射程之外,風速、空氣阻力、拋物線、地心引力、濕度等等許多條件都是要考慮進去的,因為只有這樣,狙擊手才能更大可能地提高射中目標的幾率。

photo8

曾經就有一位加拿大籍的狙擊手,這位狙擊手使用TAC-50狙擊步槍在3500米外成功的擊中了目標。最讓人想不到的是,這把TAC-50的有效射程僅為2000米,而3500米的距離,這顆子彈也僅僅用了10秒鐘,不得不讓人稱奇。由此也可以看出,這位狙擊手的水平是相當高的。

原文網址:
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DRPCGRQQ051593P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