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gif

 

別被抗日神劇給騙了,這才是機槍的正確打開方式

2019-01-02 由 校長開蔣 

這兩天有朋友說自己想寫一部神劇小說,但他不太清楚機槍到底放在哪裡,有什麼細節。考慮到廣大粉絲中間有很多人在回覆中說這個事兒,所以今天就讓博士專門來說一說,實戰中的機槍是怎樣的存在。

在說清楚這個問題之前,先給大家三張照片感受一下:

2.jpg

3.jpg

美軍尼日遇襲現場照片和形勢圖

看完這兩張照片,請問你的感覺是什麼?

校長:敵人在哪?

風子:沒錯!你看到了爆炸,看到了彈坑,但就是沒看見敵人。

4.jpg

隨棗會戰戰場照片

隨棗會戰這張照片上的距離相當的遠,雙方是以炮火殺傷對方步兵的。你再看尼日美軍遇襲的照片,在谷歌地圖上這才一百多米吧?連人影都看不見!那只能是概略射擊!這就是機槍存在的意義,在視線開闊的時候,我肯定能壓制你,你沒法還擊(還會挨炮轟);在視線不開闊的時候,我亂掃一梭子總能打中一兩個倒霉蛋,你用步槍還是沒法還擊的。

不過這一切都有一個前提,機槍組得活著!

玩過吃雞的都該明白了,為什麼對印自衛還擊的時候我們用五六式半可以吊列印軍。因為青藏高原視線開闊,解放軍槍法又很過硬,信仰「步兵火力來源於多人操作的機槍」的印度人被不知道哪來的子彈徹底打傻了。

那麼反過來,面對動輒三點射的戰場環境,機槍手又該如何呢?

當然是躲起來!

5.jpg

八路軍伏地魔三人組,該槍組顯然在超越射擊(後面細說),此時挨打的日本兵是看不見他們的。

6.jpg

平型關機槍手,貓起來側面陰人!

下面這個屬於反面案例:

7.jpg

這張劇照成功的讓風博士相信為什麼抗戰打了十四年,不是我軍裝備太差,而是導演智商捉急啊!

當年就連國軍機槍手也是猥瑣流滴!

8.jpg

十九路軍閘北抗戰照片,側射機槍和他的肉盾。

果然活著才有輸出啊!可你要知道,重機槍這麼拉仇恨又不太容易移動的東西,防守的時候你還能挖個坑躲起來,一旦需要進攻,你總不能個個都是成龍大哥那塊頭吧?

9.jpg

校長:右下角的油漆桶是什麼鬼?

風子:看哪呢?看機槍!

在這一大群的人裡邊,成龍才是那個DPS,周圍那些叫做肉盾,只不過遊戲中是一個戰士後邊跟著奶媽,現實中是一群的炮灰後邊擱著督戰隊。

10.jpg

在蘇聯的軍隊里,撤退比前進更需要勇氣。——約瑟夫·史達林

這個時候,成龍大哥需要的是一挺捷克式輕機槍!

11.jpg

嗯……我看到成龍大哥參加革命的理由了。

輕機槍雖然戰鬥射速比重機槍慢(200發每分:600發每分),卻仍舊是步兵火力的核心!而且比重機槍更為靈活,威脅更大。

12.jpg

準備進攻的日本兵,近處的側射機槍手決定了隊友的「武運」。如果他被八路軍八百里外一槍擊斃,那這一隊日本兵基本上就要玉碎當場了。實際戰場上,他必須配合擲彈筒儘可能的壓制中國軍隊的重機槍火力,還要小心不要超越自己的射界,以免誤傷戰友。這裡請注意那個掛著膏藥旗的老鬼子,這個人是一個軍曹(士官),他在隊伍的最左側,標識機槍射界。

13.jpg

只要有機槍,一定會有這面旗幟配合,新兵們不超過軍曹的旗,就不會被自己的機槍子彈打到屁股。當然,如果是訓練有素的解放軍,就可以不要什麼標誌物。

14.jpg

解放軍進攻演習,95班機掩護突擊,簡直是一毛一樣啊!

如果某些人跑錯了,基本上會被連長一頓臭罵:

1.gif

輕機槍用法總結說明:

16.jpg

重機槍要多一種用法:

17.jpg

老鬼子掩護下面的小鬼子衝鋒,這個就是超越(本方步兵頭頂)射擊啦!

18.jpg

八路軍機槍上邊那個是啥?不加瞄準鏡你超越個屁啊!

現在大家應該明白機槍的主要用法了吧?部署在側翼或者縱深進行火力輸出,他的周圍一定會環繞著一圈的肉盾,防止敵軍用手榴彈或者別的什麼威脅到自己。現代也有用鋼盾代替肉盾的,比如駐伊美軍的戰場改造。

19.jpg

安全多了!

從二戰以後,步兵對付機槍的手段越來越多,機槍手的戰場體驗也越來越差。機槍開始向兩個方向發展,要麼就是徹頭徹尾的大口徑機槍,要麼就是輕便靈活的小口徑機槍。

20.jpg

熱銷亞非拉的85式重機槍

21.jpg

M27(和95班機一個定位)

風博士知道這個時候一定會有人拿中口徑機槍說事,下面我就專門來說這個問題。

為什麼機槍會這麼演變?看下圖:

1.gif

紅箭-8打機槍陣地(敘利亞戰爭)

23.gif

老司機躲反坦克飛彈

這說明一個什麼問題?在850米內(97式火箭筒標尺射程),一發雲爆彈寸草不生。超過850米,反坦克飛彈照樣打機槍。別說解放軍,就連敘利亞自由軍都這麼幹!

機槍的仇恨已經達到了坦克的水平,這時候不是比誰的射程遠,而是比誰跑得快!抗戰時ZB-26口碑比馬克沁好,就是因為日本擲彈筒打過來的時候捷克式能跑,馬克沁只能原地挨炸!

這個時候機槍擺在側翼還是中間已經完全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打一梭子就必須轉移位置,以規避緊隨而來的各種高爆彈或者狙擊槍彈。在這個連重機槍都要上車跑路的戰場環境下,你抱著一挺十幾公斤重(M240帶彈)的中口徑機槍,跑得掉嗎?

24.jpg

轟完收屍的頓涅茨克機場戰鬥,在烏克蘭內戰這種炸逼當道的戰場環境下,雙方都有不穿防彈衣或者只穿防破片服的士兵,因為在炮火面前,及時鑽進隱蔽所才是戰鬥力!等你鑽出隱蔽所,敵人不是已經衝到200米內,就是準備要近距離補刀,你要800米射程做甚?

只有當對方和你完全不在一個檔次上,你才有機會抱怨機槍無法壓制對方的PKM。而這個任務一般是由大口徑機槍擔任的,只不過美軍嫌M2HB太重,不常帶而已。所以,中口徑機槍和重型防彈衣一樣,是美軍在治安戰條件下得出的結論,這個結論不能說不對,但不是什麼時候都適用。俄國人的中口徑機槍在非對稱戰爭中也有不錯的表現,可你在烏克蘭內戰中見他出鏡多嗎?

25.jpg

《風暴之門》中的胖子機槍手,在沒有炮火威脅的情況下殺得武裝分子人仰馬翻,中口徑機槍特定情況下的威力不容小覷。但風博士覺得,如果俄軍像解放軍一樣廣泛裝備雲爆彈,幾發下去也就解決一大半了。

二戰後的幾十年里,戰爭面貌已經滄海桑田,但步兵交戰的基本原理還是沒有變的。那就是大面積殺傷武器遠比機槍效率要高,所以王師喜歡槍榴彈,咱們就更暴力,火箭筒、火箭彈、雲爆彈洗地三連。如同尼日美軍拍回來的視頻那樣,兩軍交戰先甩一輪雲爆彈,比你什麼中口徑機槍都管用。

從機槍手的角度看,就是肉盾已經沒有用了!都是走秒殺路線的,自己必須提高敏捷才有機會輸出。以前是肉盾替自己扛著,現在是自己混跡於肉盾之中,寄希望於對方不要運氣那麼好一下子就把自己秒了。

26.jpg

原文出處: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E4GSRP3Q0511HA11.html

延伸閱讀:
從留言談排用機槍於陣地防禦時的防護射擊安槍要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