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席「你儂我儂」、「白頭偕老」的兩岸態度談話,引起府院及陸委會合力批評。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領導不是權力遊戲

2019-02-15 聯合報 張漢平/陸軍備役上校(高雄市)

近日高雄市長韓國瑜兩岸關係論述曝光後,引發政壇熱議,府、院不約而同採取雙鉗制壓模式快速反應;不得不令人聯想是否代表二○二○大選起跑正式啟動,而韓國瑜極可能是鳴槍者,大家拭目以待。

從綠營對此事件反應速度和力道觀察,目前韓國瑜正扮演綠營延續政權最大潛在威脅,尤其是韓直接質疑蔡英文總統兩岸政策「不知道要把國家帶到哪去?」

端看韓論述表象,雖是盼藉政治鬆綁,獲得經濟上的全面開展;但對蔡政府而言,此乃具國家戰略層次的挑戰意涵,焉能等閒視之。

回頭看,其實去年底地方選舉藍營大勝,除了韓流外溢效應加持外,主要還是因為蔡政府施政失民心,如充滿意識形態拒中、排中的兩岸政策、考量權力算計的一例一休和前瞻計畫、暗藏整肅異己的年金改革方案等,讓人民感受不到政府的治國能力和對國家前景的焦慮。

面對總統大選,「領導」絕非「權力遊戲」的玩弄,而是做正確更好的事,懂得團結和鼓舞人心,提出符合全民利益的願景,讓人民看得到希望與未來,才是人民的首選。

https://youtu.be/CiGiU7cSFg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