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有事嗎?中U25特訓先上"軍訓課" 特種部隊代訓"就是不練球"
2018/11/04|三立新聞台 |記者鍾宇皓
https://youtu.be/S_Lh8e581h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為世界盃拚了 中國國足山東受特戰訓練

2018/11/04 中央社

為了備戰2022年卡達世界盃,中國國足正在山東進行軍事特種作戰訓練,內容包括格鬥、擒拿術。這並非國足首次在訓練裡加入軍訓,11年前就曾試過,結果在亞洲區20強賽上墊底,無緣世界盃。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為迎戰2022年卡達世界盃預選賽,中國國家足球隊正在山東泰安一處特戰隊集訓營裡「為夢想拚搏」。陸媒披露訓練內容包括格鬥、擒拿術,甚至半夜緊急集合,還接觸到真槍。

軍訓從10月13日開始。中國足協相關人士向北京青年報表示,安排球員到部隊參加軍訓,目的是希望他們能夠在軍隊的氛圍裡,感受軍人是如何愛國、如何詮釋集體主義和榮譽感。

為此,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和中國足協聯合成立的「世界盃特別備戰小組」成員,還召開動員大會,要求隊員們「不能有抵觸(抗拒)情緒,如果有球員被淘汰的話,可能會遭到相應的停賽處罰」。

有媒體記者私下表示,部分隊員真的擔心到晚上睡不好,甚至有人睡覺做夢,還夢到在泥地裡匍匐前進。

根據中國國足軍訓地泰安當地媒體「最泰安」報導,國足軍訓地點確定為駐泰71770部隊。此部隊為解放軍老牌特種部隊,在國際特種兵競賽比武等任務、屢獲殊榮。

然而這些軍事化訓練的作法,也招致部分批評。更讓球迷擔心的是,球隊在軍訓期間沒有接觸足球,也沒有進行專業的體能儲備訓練。他們擔心球隊能否在軍訓結束後,短時間內恢復原有狀態,並磨合戰術,提高整體水準。

事實上,中國國足11年前就曾在廣州進行過軍訓。訓練內容包括隊列訓練、28公里急行軍、緊急集合、實彈訓練、野炊和夜間行進等內容。時任中國足協副主席的南勇還從北京飛抵廣州,校閱國家隊的軍訓成果。

那次軍訓結束後,中國隊在2008年初的3場熱身賽,分別對陣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黎巴嫩及敘利亞,成績是1勝2平。在接下來的重慶東亞四強賽,則連續輸給南韓和日本,最後一場擊敗北韓,以1勝2負的成績獲得第3名。

而在最重要的世界盃亞洲區20強賽上,這支接受過嚴格特戰訓練的中國國足球員們,最終以1勝3平2負的小組墊底成績,無緣世界盃。3.jpg

國足軍訓含思想教育+特戰體驗,沈祥福帶頭削髮,世界盃靠他們?

2018/10/14 壹讀

雖然此前國足也曾軍訓,但並沒有像本次國足集訓營這樣長達一個月。2007為了征戰南非世界盃預選賽和北京奧運會,國足也曾參加過短時間的軍訓,但沒有取得顯著效果。本次集訓營包括主力球員被迫放棄聯賽而參加,還屬首次。雖然沒有成功的案例,足協也要嘗試。

據報導,中國足協為了更好地培養青年足球運動員,提高基礎訓練水平,以及加強足球後備人才儲備,於10月13日上午,集訓隊結束了在北京體育大學為期4天的體能測試,以及拓展訓練,集體從北京體育大學出發,前往山東泰安80集團軍某特戰旅,正式開啟4-6周的軍訓。

1.jpg

2.jpg

國足集訓隊受到了特戰旅熱烈而簡短的歡迎。然後全隊被分為8個班,軍訓內容包括思想教育,新兵訓練以及特戰體驗,特戰旅打出了歡迎足球健兒的標語與橫幅。在這樣的環境中處處體現出團結緊張、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一切安頓就緒後,全隊上下剃頭明志,一律板寸。

5.jpg

球員在場上保持個性,或許對於場上的發揮有好處,畢竟足球需要張揚,需要發揮。但在軍訓期間,包括主教練沈祥福在內,從教練組工作人員到全體隊員都將頭髮剪成了板寸,保持軍容嚴整。從今起,球隊正式進入軍訓階段。國家男足集訓隊將在泰安、軍訓長達4-6周時間。

4.jpg

6.jpg

足協組建U25年國足集訓隊,無非是想從「頭」開始,對世界盃進行準備。目前名帥里皮帶領的國家隊以老將為主征戰明年亞洲杯,對於打世界盃並沒有進行人才儲備。里皮和足協雙方不會再續約,而亞洲杯不論成績好壞,都將成為里皮執教的謝幕賽事,而未來才是最重要的。

原文網址:
https://read01.com/DG65ze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