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美軍校性侵「危機」:2016年以來增加50%  鮮有定罪

2019-02-28 北京新浪網 編譯/陳澤安

美媒稱,美國國會議員們13日憤怒譴責軍方官員沒有採取足夠行動解決發生在3所軍校的性侵「危機」。他們指出,軍方承諾做出改變,但迄今情況沒有改善。

美國軍隊時報網站2月14日報導稱,來自加利福尼亞州的民主黨眾議員傑姬·斯派爾在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就這一問題舉行的聽證會上說:「10多年來,為解決性騷擾和性侵犯問題作出了不懈努力,但這一問題卻變得更嚴重了。這不是暫時現象,也非什麼意外。這清楚地表明了一個具有破壞性的趨勢和一個系統性問題。」

這是一天之內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就性侵問題舉行的第二次會議。大約兩周前,美國防部性侵犯預防與應對辦公室發佈了最新報告。報告發現,發生非自願性接觸的軍校學員自2016年以來增加近50%,2018年共有747起。

報導稱,軍校女學員的性侵犯報案率是現役部隊女軍人的近4倍,軍校男學員的性侵報案率是現役部隊男軍人的近3倍。這些數字接近美國其他高校的數據,儘管軍方人士一再表示,他們對軍校學員的行為標準要高於普通高校學生。

軍校負責人說,這些數字表明沒能解決軍校存在的根深蒂固的文化問題。這種表態不同於前幾年美國防部官員將性侵犯報案率的增加歸咎為報案方式的改變以及對這一問題的意識提高。

他們列出了過去一年所做的一系列改變,包括加強入學前的性格審查、監控社交媒體上的問題行為、實行更嚴格的飲酒規定,以及就性騷擾和性侵犯問題加大對學員和領導者的教育。

美國防部人事與戰備辦公室軍人心理復原事務負責人伊麗莎白·范溫克爾說:「我們不能容忍這種行為,我們不會停止,直到把問題解決好。」

報導稱,有些專家質疑這些措施是否充分。美國「保護我們的守衛者」組織主席、退役空軍上校唐·克里斯滕森說,只有一小部分性侵指控被定罪,儘管美國防部官員估計此類指控中有不到2%是沒有根據的。

他說:「沒能處理這些案件意味著每年有數以百計性侵犯者被徵召入伍。我們交談過的人有這樣一種印象,即領導層並不真正關心這一問題。」美國防官員對這種說法表示懷疑,但也努力提出解決這一問題的其他辦法。當被問及是否需要額外資源或國會授權,這3所軍校的負責人都說他們不考慮這種必要性。

來自密西西比州的共和黨眾議員特倫特·凱利說,這讓找到更快解決方案的重任完全落到他們身上。

他說:「這3所軍校已經對改善預防和應對性侵犯的措施投入大量資源和關注。儘管如此,問題似乎變得更嚴重了。」

凱利還說:「儘管這是一個複雜的難題,但有一點是明確的:這項調查的結果是不可接受的,軍校領導層必須加倍努力解決這一問題。」

★ ★ ★ ★

photo.jpg

西點軍校性騷擾愈演愈烈 校長:讓大家停課討論解決辦法 

2019-02-28 参考消息網路(北京) 編譯/馬騏騑

據美國《陸軍時報》網站2月26日報導稱,西點軍校宣布全校停課1天,使在校學員可以幫助校方解決日益嚴重的性騷擾問題。

報導稱,在美國國防部發布調查報告,指出美軍中性騷擾事件持續增加後,西點軍校校長達裡爾·威廉姆斯宣布全校停課1天調查有關事件。威廉姆斯表示,美軍調查報告中對西點軍校的指責“不可接受”。

威廉姆斯發布聲明稱,無論在美國陸軍還是西點軍校,都不應存在性騷擾事件。他認為,這種行為違背了西點軍校的理想和美陸軍的價值觀。

威廉姆斯利用停課的1天向學員和教職員工發表講話,要求在校人員對性騷擾事件進行討論,並討論解決該問題的方案。

美國國防部近期發布的調查報告稱,據美軍3個軍官學校的學員反映,學員在校期間經歷的性騷擾及“不必要的身體接觸”,自2016年增加了近50%,其中過半數的事件與飲酒後的失禮行為有關。

在2017至2018學年,西點軍校的性侵犯事件也較上一學年有所增加。目前,校方正在嚴查校內的性騷擾和酗酒行為。

★ ★ ★ ★

1.jpg
僅2008年,就有近3,000名女兵遭到強暴。(圖/軍事網)

將軍女兒也難倖免!美國軍隊的「性侵文化」

2016年06月02日 中時 林盈君/綜合整理

最近涉及美軍的性侵事件,其一是駐日美軍,將沖繩一位年輕女性奸殺並棄屍;其二是美國女中校特蕾莎‧詹姆斯(Teresa James),於2012年舉報遭到上級性侵,卻反遭報復,而這兩起案件,一起是美軍針對外國婦女,一起是美軍針對自己的女戰友。就像是電影《將軍的女兒》,影片中將軍的女兒慘遭輪暴卻無法伸張,背後其實隱藏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2.jpg
在伊拉克,對女兵而言,男性戰友比敵人的來的威脅更大。(圖/軍事網)

曾任駐伊美軍的阿拉伯語女翻譯威廉斯,曾寫過一本回憶錄名為《愛你勝過愛槍》,文章開篇就是「對美軍中任何女兵而言,性都是一個重要經歷。沒有人願意承認這一事實,但你既是女人,又是士兵,這兩種身份,決定了你具有奇異的性吸引力。」這不是文學描述,而是一個殘酷的現象:在伊拉克,對女兵而言,男性戰友比敵人來的威脅更大。

3.jpg
三分之一的退役女兵,曾表示自己在服役期間遭到性侵。(圖/軍事網)

駐伊女兵被警告不要單獨去廁所,而且必須結伴外出,因此,有的女兵直言「傍晚之後我就不再喝水,哪怕天再熱。」 美國《時代》雜誌曾經報導了這個美軍的「毒瘤」:僅2008年,就有近3,000名女兵遭到強暴,而三分之一的退役女兵,曾表示自己在服役期間遭到性侵。女兵比平民的處境更加危險,而提出控訴的下場,往往比加害者還要慘。

4.jpg
美軍高層對軍中存在的「性侵文化」,實際上是默許與縱容。(圖/軍事網)

為了保持士氣與戰力,美軍高層對軍中存在的「性侵文化」,實際上是默許與縱容。美軍「性侵文化」其實可以追溯到二戰期間,當時,參加二戰的男人們,都被認為是「最偉大的一代」,但是近年的研究,卻揭露了許多並不光彩的背景。而美國政府和軍隊高官,對此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才使得「性侵文化」成為美軍內部的潛規則之一。

5.jpg
女兵提出控訴的下場,往往比加害者還要慘。(圖/軍事網)

然而,許多媒體也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譬如《紐約先驅報》(The Herald)曾這樣報導遭受美軍士兵性侵的墨西哥婦女:「這些婦女很快就會愛上強暴她們的人。」如此無恥的文字,使任何良知尚存的人,都不會認同這樣的說法。美國著名軍校「西點軍校」的校訓是:「職責、榮譽、國家」,這樣聽來,不啻為是對美軍赤裸裸的諷刺。

★ ★ ★ ★

photo.jpg

將軍的女兒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將軍的女兒》(英語:The General's Daughter)是一部1999年上映的電影,由約翰·屈伏塔主演、賽門·威斯特執導,劇情根據尼爾森·迪麥爾在1992年著作的同名小說改編。

劇情圍繞在一樁神秘的兇殺案上,死者是高階將官的女兒,主角為了查出事件的真相,必須以低階軍官的身分對抗高階軍官;最後結局雖然和小說一樣,但過程和小說略有不同,譬如在小說中布倫納從未遇見伊麗莎白·坎貝爾,第一次看到她就是在兇案現場。 

劇情概要

某軍事基地中發生一起謀殺案,死者伊麗莎白·坎貝爾上尉是戰功彪炳的約瑟夫·坎貝爾中將的女兒,軍中刑案調查員布倫納准尉奉命調查,但調查過程不斷受到阻撓。坎貝爾將軍的屬下屢次對布倫納施壓,暗示他為了軍中的榮譽,即使隱藏真相也不足惜,至此布倫納開始意識到謀殺案的錯綜複雜。布倫納與另一調查員桑希爾鍥而不捨的追查,發現七年前伊麗莎白在軍校時被強暴,但她父親聽從上級命令湮滅證據,並說服女兒保守秘密,以免傷害學校及部隊的聲譽。伊麗莎白的身心都遭受嚴重創傷,對父親的信任蕩然無存,此後她以不斷與軍中同袍濫交的方式企圖羞辱坎貝爾將軍。

當時坎貝爾將軍即將退休,並極可能是副總統候選人,在伊麗莎白持續不斷的瘋狂舉動下,他威脅要將伊麗莎白移送軍法偵辦。調查至此,各項證據皆指向坎貝爾將軍本人,以及其身邊的多位高級軍官。然而經過抽絲剝繭,布倫納等人發現真正的兇手竟是基地的憲兵上校肯特,原來肯特向伊麗莎白求愛遭到拒絕而由愛生恨,失手殺了她,最後不願就逮的肯特引爆地雷自殺身亡,而為求仕途不惜犧牲女兒的坎貝爾將軍也因此案而黯然淡出政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