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圖:http://seattlechinesetimes.com/2017/03/02/jiangjieshi/

觀察站/政府為台獨去蔣 反而分化軍隊

2019-03-03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

蔡英文政府推動去蔣,是整個去中國化政治操作的一部分,蔡英文政府放任台獨團體破壞污衊蔣中正銅像,無非因為施政不受民意肯定,只好刻意操作去蔣,激化社會對立,鼓譟社會動亂,從中牟取選舉政治利益。民進黨深知,唯有破壞蔣中正的歷史合法性,才能顛覆中華民國到台灣的歷史傳承,搞成中華民國是台灣的台獨論調。

國防部基於行政倫理,對於政府的某些政治操作,或許不便表態認同與否,但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是國防部捐助成立的組織,蔡英文政府胡纏亂攪,陳水扁提拔過的陸戰隊上將看不下去,出面發動護蔣動員,或可推敲軍方態度。

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在內政部登記有案者,是組織最大的退伍軍人團體。中央軍校校友總會過去在反年改街頭運動極其低調,前任會長嚴明曾參與一次活動,其他時間幾近沒有角色,街頭運動全由陸軍官校校友會主導。

保外就醫的台中監獄受刑人陳水扁,擔任總統期間,推動移除蔣中正銅像,國防部深知其中敏感,連公文與命令都沒膽量下達,僅口頭交付任務,隨即實施,當時下決心的將領,因有親人獲軍方排除人事常規慣例,受到拔擢駐外,難免遭人譏諷是出賣蔣中正,以對民進黨投桃報李。

以低調為重的中央軍校校友總會,出面高調護蔣,有一新氣象之感,尤其這位將領還曾是陳水扁提拔的兩位陸戰隊上將之一,更有特殊意義,另一位陸戰隊上將成了海軍總司令,成了中華民國建軍史的一個大笑話。陳水扁提拔過的上將,如今都看不下去政府胡搞,政府繼續為台獨去蔣,最後可能反而是分化軍隊,自我崩壞而不知。

★ ★ ★ ★

photo.jpg
具官方色彩的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將在本月底擴大舉行紀念蔣中正活動,要辦軍系年班大會師。擔任會長的海軍陸戰隊二級上將季麟連感嘆,他接任會長後廣泛接觸退伍軍人,一些人「不知道有校友總會」;有人雖知道,卻酸:「這個會還在啊?」,質疑此會「沒作什麼事啊!」記者洪哲政/攝影

軍校校友會長動員護蔣 被酸「這個會還在啊!」

2019-03-03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具官方色彩的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將在本月底擴大舉行紀念蔣中正活動,要辦軍系年班大會師。擔任會長的海軍陸戰隊二級上將季麟連親上火線錄影喊話,呼籲退軍出面。他感嘆,他接任會長後廣泛接觸退伍軍人,一些人「不知道有校友總會」;有人雖知道,卻酸:「這個會還在啊?」,質疑此會「沒作什麼事啊!」

我國退伍軍人團體,在內政部登記有案者,組織最大、接受國防部捐助成立、並官派總會長的是中央軍校校友會,原本下轄有各軍種退伍軍人協會。但民國75年後,各軍種陸續脫離中央軍校校友會,各自成立協會,包括陸軍官校校友會、海軍官校校友會、空軍官校校友會、復興崗(政戰)校友會、中正預校友會、後備憲兵、後備青溪總會、忠義會(軍情局)、磐安(國安局)等退伍軍人團體。其餘還有眾多由國軍各期班自組的非正式聯誼會。

由於具有官方色彩,中央軍校校友會過去在反年改的街頭運動上極其低調,前會長嚴明曾參與一次由「八百壯士」舉行的活動,其他時間幾近沒有角色,街頭運動全由陸軍官校校友會主導。此次發布護蔣紀念活動日期,也避開228紀念日。但此次由官派會長出面錄影喊話,顯示軍方底線明顯。

季麟連說,他接任會長後廣泛接觸,一些人對我們這個單位,有三種反應,一是不知道有校友總會,二則有人知道,卻酸:這個會還在啊?第三則是說這個會沒作什麼事啊!他認為,中央軍校友會既然是軍校最大公約數,理應為退軍服務作事。

季麟連說,這次會師活動的特色是以軍校年班為進行基本單位,因各軍事院校各個年班,是民間軍系組織中最基層的群體單位,也是小眾活動力最強的戰鬥團隊,這次紀念活動就是以年班含眷屬為主,希望達到聚沙成塔、旋轉乾坤的作用。季麟連表示,這次活動是軍校動員能力的測試與檢驗,他認為退軍凝聚力最強的是年班、同期同學,「這個大於軍校甚至大於國軍」。

他呼籲,有人認為既然已經退伍,「我為什麼要去向他敬禮,不說是威權嗎?」所以這次動員以年班來作動員與檢驗,退伍軍人到底動員能力如何?給社會一個檢驗。比照世大運嘉年華會方式舉行,不必向任何人或標的敬禮。

季麟連說,他現在沒把握屆時能動員多少人,而怕檢驗動員能力時間太長,每個時段限定卅分鐘,「部隊檢驗」請八百壯士團體來綜合,「部隊集合」請陸官校友會綜整,典禮則由復興崗校友會協助,希望每段時不超過卅分鐘,大會在一個半小時內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