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黃河
知名作家、海軍備役上校,曾任艦長。

台獨喊假的  2019/03/04

你覺得民進黨是認真地在推動台獨,或只是喊一喊,為了騙選票?

如果你認為在騙選票,請問你有什麼證據?

沒有證據,凡事憑感覺,所有指控都可以被歸類為抹黑。

看到這,請你不妨暫時打住,站起來四處走走,同時冷靜地想一想:有什麼證據能夠證明民進黨的台獨是喊假的?

 

想得出來嗎?

不要說情緒性的語言,而是理智、邏輯,而且有專家學者的背書。

 

這問題我左思右想,突然領悟不久前柯文哲(以下簡稱柯P)接受叩應節目專訪,他的相關發言,即使算不上真知灼見,也有資格被稱為暮鼓晨鐘!

柯P在節目中說:

喊台獨卻取消徵兵制,政治凌駕專業都是喊假的! 

1.png

台灣自2018年改行募兵制,捨棄了長久以來施行的徵兵制。

談到徵兵或募兵,柯文哲坦然承認自己沒有多聰明,對國防也是外行,他的觀念都來自美國老大哥的意見。

談到美國老大哥,柯P在節目中點出許多人名,也表示過去幾年見過的美國朋友,全都因為台灣改行募兵制而懷疑民進黨台獨的決心!

 

我不得不佩服柯P看似憨直,其實字字句句都經過推敲。

幾句話,就揭穿民進黨的台獨只是口號。

誰為他的言論背書?

過去幾年,所有和柯P見過面的美國老大哥,不管他們的身分是什麼,無一例外,都談到這話題。

 

撇開柯P的論點,你能想一個更精簡扼要,又得到專家背書的證據嗎?

假如有,不妨說出來,讓大家聽聽看。

否則就像我一樣,只能對柯P拱拱手,說一聲:佩服!

 

拱手佩服之餘,今天我想談一談捨棄徵兵,為什麼就代表台獨只是口號?

 

台灣經過逐年裁軍,目前現役國軍的編制不足19萬人。

2016年,台灣役男人數為16萬7,458人。

未來雖因少子化,役男會逐年減少,然而預估二十年內,役男每年仍可維持在10萬人以上。

如果改行募兵制,兵役只剩4個月的「軍訓役」。

再以國防部最新規劃,軍訓役不僅免下部隊,還能在學生時期分兩個暑假執行。

請問這種訓練可能到達什麼強度,受訓學員又可能學得何種戰鬥技能?

 

如果維持徵兵制,不管何時發生戰爭,1年內退役的官兵可以直接投入戰場,1至2年內退役的官兵經過幾天訓練也可接著投入戰場。

也就是,幾天的時間,國軍便可增加20至30萬名戰鬥員。

如果採行募兵制,戰爭一旦爆發,兩岸軍力差異如此巨大,我們能指望那寥寥19萬的職業軍人撐多久?

如果職業軍人的人數不足,怎麼辦?

臨時徵召那些只受過4個月軍訓役的年輕人?

將這些缺乏作戰技能的年輕人送上戰場,是要讓他們當炮灰嗎?

縱然政府黑了心,就是要徵召這些年輕人,他們上戰場以前,是否應接受短期的軍事訓練?

想要成為一名合格的戰鬥兵,訓期能夠濃縮到多短?

2週?

1個月?

2個月?

…………

撇開軍事裝備的差異,單單是人數──19萬國軍對上200萬人民解放軍,這場戰爭能夠撐多久?

臨時徵召而來的年輕人,再是縮短訓練期程,時間趕得上戰爭結束以前嗎?

或是,政府只打算出動職業軍人──先擋住第一擊,接著能撐一天是一天,直撐到鄰近友好國家對我們伸出援手?

看到府院最近的說明,我忽然明白了,原來台灣獨立戰爭的構想如下:

1.png

真如此嗎?

凡是談到台海戰爭,立法院質詢最熱門的話題就是:國軍能撐多久?

「撐多久」的言外之意,不就在等待友好國家伸出援手?

難道我們全國上上下下,對台獨戰爭的指望,都在等待友好國家伸出援手?

他們不伸手呢?

大陸擁有核武,更具備絕不妥協的戰鬥意志,哪個國家敢與之為敵?

不必了,不可能有任何國家加入台海戰局。

所有的協防,至多只可能是提供我們武器。

台灣獨立戰爭,流的必然是我們子弟自己的鮮血。

也因此,美國老大哥的懷疑的確有幾分道理:改行募兵制,其實台獨是喊假的!

理由很簡單,因為民進黨沒有不惜一戰的決心!

不要聽他們說了什麼。

請注意看他們做了什麼!

原文網址:http://yellowriver69.blogspot.com/search/label/52%3A台獨喊假的

延伸閱讀:

金門博弈、募兵制、台獨?!

柯文哲:對台灣兵役與國防的疑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