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海外受訓女軍官王翔挺小英 「很愉快被叫台灣人」。(取自王翔臉書)

海外受訓女軍官挺小英 「很愉快被叫台灣人」

2019年3月22日  Yahoo奇摩

女星歐陽娜娜因發表聲明表示「身為中國人驕傲」,身分認同問題引發外界關注。在友邦尼加拉瓜受訓的中華民國職業軍人王翊在臉書表示,「要叫我臺灣人我很愉快,但是千萬不要叫我大陸人,或什麼鬼中華臺北人」,她認同總統蔡英文守住主權尊嚴的理念,因為她也曾無數次誓言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國防部對此表示尊重。

王翊在臉書上以「沒有人是局外人系列之十三」為題發文表示,她是一個任官10多年,領中華民國政府補助,正在尼加拉瓜受訓的中華民國職業軍人。她在貼文中表態支持蔡總統的主權論述,並批評「親中」的邱毅、歐陽娜娜,以及叛國的退役軍人等,但強調內容僅是她個人想法。

她在貼文中附上內含中華民國國旗的照片,並表示,「要叫我台灣人我很愉快」,但千萬不要叫她大陸人,「或什麼鬼中華台北人」。因為她在哪出生就是哪裡人,就算追溯到父母,她也還是中華民國人。

王翊也在文中分享蔡總統臉書貼文連結,表態認同蔡總統守住主權尊嚴的理念。「因為我曾無數次誓言捍衛中華民國主權、領土與人民,這不因她的黨籍或其它主張而有所折損,就像我善盡職業道德與專業的工作能力,不因我是一個在自己國家奉公守法、按時納稅,還不能用民法結婚的同性戀而有所折損」。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證實王翊是現役軍人,並解讀王翊的說法是強調自己以中華民國的軍人為榮;國防部尊重這樣的說法。

以下為王翊臉書全文:

嗨,我是一個任官十多年,領中華民國政府補助,正在尼加拉瓜受訓的中華民國職業軍人。

為了嚴守行政中立、避免民眾誤會,我們從讀軍校的時候開始,就被告誡在選舉期間不要參加各種政黨或團體的集會遊行,平常更沒事就會被耳提面命,不要到政治人物臉書按讚留言、不要分享他們的貼文/新聞;對於這個規定,我一直都理解,所以不反對,特此聲明:以下言論僅為分享我個人想法,與他人無關。

要叫我臺灣人我很愉快,要叫我新北人我很自在,要叫我三重人我很驕傲,但是,但是千萬不要叫我大陸人,或什麼鬼中華臺北人,為什麼?很簡單,我出生在哪就是哪裡人,就算追溯到父母我也還是中華民國人,前幾天連受訓學校門口的小衛兵叫我chinita我都嚴正糾正他,不需要跟我談任何其它思想或意識流,我書讀得不多怕看不懂,而且這事對我來說確實沒那麼複雜。(看到這裡想要戰國名問題的,請自便,但恕不回應,老實說我個人並不反對更名或並稱「臺灣」,畢竟連通行多年的護照封面都有寫,而且每次出國要不厭其煩跟很懶惰愛簡稱的老外們解釋Republic of China到底為什麼不可以是China的時候,真的非常、非常心累,也很無奈)

王翊連結蔡總統臉書介紹表示:這位是我們中華民國的總統,臺北出生的蔡英文,她不只是我國第一位女總統,也是我有思考能力以來知道最有勇氣的總統,我不認為自己身為中華民國人民暨國軍的一份子,分享這篇貼文有什麼問題,我支持也認同她此篇貼文中守住主權尊嚴的理念,因為我曾無數次誓言捍衛中華民國主權、領土與人民,這不因她的黨籍或其它主張而有所折損,就像我善盡職業道德與專業的工作能力,不因我是一個在自己國家奉公守法按時納稅還不能用民法結婚的同性戀而有所折損。

王翊連結歐陽娜娜的臉書頁表示:這位是也在中華民國臺北出生的藝人歐陽娜娜,她的父母不只是中華民國人還是政治人,若以我個人對國籍的定義,她跟我一樣是中華民國人,但是她不覺得。我對她的個人認同無權置喙,尤其以她的職業,要放棄整個中華人民共和國那麼一大塊市場,無疑是跟自己的收入過不去,我理解但是不認同,因為她或她的父母只要乖乖繳清各種稅收費用,她依舊享有中華民國公民的各種權利,包括健保制度跟參政權等等,不贅述了。

至於這位在中華民國高雄出生的邱毅,我只想說,他也許忘記自己的國籍,但大概還記得自己的國家是個尊重言論自由的民主法治國家,所以他才可能、可以這樣大放厥詞,享受中華民國國人才有的言論自由,而不用擔心自己或家人的人身安全,或者哪天會被消失還要靠NGO發起一人一信,連署關心、督促國際組織救援。

同場一定要加映的,還有那些我根本不屑去查他們是哪裡出生的中華民國人、前國軍現任叛國賊,我心裡偷偷覺得他們根本就是現今部份國人不尊重軍人導致各種光怪陸離現象的主要罪魁禍首,對他們空洞靈魂的鄙視永無止境,多說一句我都覺得髒了自己的臉書,只想提醒不是軍人但是看到這篇貼文的人,真的不要習慣看到幾粒老鼠屎就覺得自己之前看的聞的吃的也都是屎,別說沒邏輯不講道理了,還挺噁心的。

我很難得在臉書公開說這些,牽扯到政治的,所謂「敏感議題」,但要談「國籍」,我個人覺得,身為一個勇敢的中華民國軍人,表態是責無旁貸的,在我心目中從來沒有臺獨議題,因為自我有記憶以來,中華民國本來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而且已經這樣一百零八年了。雖然它的很大一塊被共產黨佔據成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領土不算完整、雖然它的很多制度都還不甚完美天天挨罵,但它還是我的國家,這片土地的美,在於它住著我的親人好友、愛我的人跟我愛的人、以及比我還珍惜它的人們。對我而言,一個人沒有認同,性別也好性傾向也好職業也好國籍也好,就像是沒有根一樣,心永遠是空的,夜深人靜只有無地自容的份而已,可悲至極。

最後啊,我想說,人哪,沒有自己的想法理念,或者看了刺眼又只會躲在留言當鍵盤魔人而不自己寫點東西發文刺激交流順便體驗網路霸凌,真的,太可惜了。

再次重申:本篇言論完全是我的個人想法,請勿腦補覺得我一人就代表全國軍,我只是不重要的小咖,沒有發言人那麼辛苦可憐包袱重又高EQ,看完這篇覺得不舒服的人,恕我無能為力,因為那是你的問題不是我的,快走不送!

★ ★ ★ ★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軍人有對自己國家認同、有愛國心也很好,但有針對個人的發言就是免了吧?各自有各自的理由與立場,都應該予以尊重,這才是民主的價值,把別人踩著大肆宣傳自己的理念是種不道德的事!而且我其實覺得只是有人想借題發揮出個名吸引目光而已⋯⋯

軍人有軍人該做的事,要提升自己的地位獲得尊重也不是靠一篇文章把人往死裡罵就做得到的,領著國家的補助在外國,雖然是不知道在執行什麼樣的交流或訓練啦,但穿軍服代表國家又身在異邦,還不是特別穩固的邦交國,這種帶有政治性的言論更應謹慎⋯⋯⋯

#我在說你呢

臉書網友留言:

我只能說那個學姐,政治立場外顯得過頭了⋯⋯

輸誠過頭就完了…

用粗俗之語表示,就是「馬屁拍過頭」了

政治正確,我在軍官訓時叫我們填基本資料,國籍那欄寫台灣的通通叫回去重寫。

https://youtu.be/FZOxZoj1RN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想出名想瘋了?假藉正義之聲,行政治之事?某部力挺,不就見人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為何不想想如何提升軍事改革、強化軍事訓練、改善官兵個人裝備等等

只能說他們的工作是鍛鍊好自己準備好物資,來保護沒有拿武器的人來說這些話,而不是搶著搭政治正確的便車

當有能力可以打爆大陸時 再來嗆都不遲…問題是…能力沒有看到啊…

「把別人踩在地上宣揚自己的理念是不道德」,太認同這話了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 ★ ★ ★

photo.jpg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現在的年輕軍人完全不懂所謂Theirs not to reason why, theirs but to do and die.的軍人基本原則

老實不客氣地講一句,妳到國外是幹嘛的?如果是受訓,除了學習和休息外,妳有時間寫出這一堆廢話,請問妳是在受訓班隊裡名列第一的榮譽生嗎?你知道我們民間人士要學習國外軍事技能有多難多貴?妳們這些被送出國的,到底有沒有一點珍惜之意?

再來,妳的專業意識裡有沒有「低調」兩個字?妳知道美國陸軍三角洲部隊的人,即使退役後提到自己的資歷,也往往只提「陸軍特戰」甚至「遊騎兵」,蓄意避談自己來自黑色的特殊任務單位;但「識貨」的人就會告訴你「那個人是三角洲出身的」

像妳這樣公開自己的照片,姓名與任務所在,基本上就已經違反了所謂的任務安全OPSEC,而且妳是嫌我們外交太順利,軍事合作太暢通,巴不得要來點狀況甚至打壓嗎?

如果妳不是想紅想瘋了,就真的可能是書讀不多,所以才會出現這種猶如藝人般的脫序行徑;但很抱歉,真正的制服組員應該是重視專業,努力學習的知識份子與低調專家,而不是在國外受訓期間還去分心爭論他人政治觀點,甚至大言不慚自己所學不足的貨色!

不過以今天的國軍而言,無論出現甚麼樣的人才,我也都覺得見怪不怪了

後記:我倒是想起西遊記的第十八回

那怪道:「我家住在福陵山雲棧洞。我以相貌為姓,故姓豬,官名叫做豬剛鬣。他若再來問你,你就以此話與他說便了。」

行者暗喜道:「那怪卻也老實,不用動刑,就供得這等明白。」

臉書網友留言:

光一個"在尼加拉瓜受訓"就要搞死多少人....

藉支持中華民國的名份,實則做出針對特定人物政治傾向的批判,這樣難道沒有違反軍隊行政中立、超脫於政治之外的原則嗎?
這回竟還得到總公司支持了...那以後各單位軍士官兵仿效之,聲稱自己是發表愛國言論而談論統獨議題或特定公眾人物的政治立場,恪遵行政中立的規定還有何用?

以愛國之名,行誤國之實.

臉書表達"愛國",至少不用擔心會515或226~(茶

哦~~~有研究哦,在台灣,懂這段歷史的人可不多啊!

然後一堆人覺得她很棒

Casey Chao 當然啊 台灣就是因為有太多三流甚至不入流的貨色出來搶版面 久而久之人們都忘了第一流的人傑是甚麼樣子 甚至還把三流與不入流的貨色當英雄

為所當為 有所不為
在正確的位置做該做的事
俯仰無愧 死前無憾
我想 這大概就是個漢子當有的吧

說真的,如過她不是沒事透露自己的外國受訓軍官身份其實沒差問題是他自己透露了自己的身份…

Casey Chao 說真的 不懂低調就代表了她的專業能力甚至操守是值得懷疑的 你如果是管金庫的銀行襄理 或是押運重金的保全 會這樣公開囂張嗎? 她這種作為 就代表國軍的審核制度是有問題的

第二段直接打臉自己第一段跟整篇文
我不認識她 所以不對她的戰技做評價
但我覺得 她的邏輯可能不太好.....

重點栽培對象,穩的。
https://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7847346
photo.jpg

輸誠過頭就是槓子頭

其實這事我有別的看法......除了"表達出是在外受訓的軍人"這一點(國際政治敏感等等因素,這是不得不面對的無奈),以及對元首的贊揚(個人認為軍人不應公開對元首有所評論,無論褒貶,因為一方面必須服膺民意所選出的總統的一切合法命令與政策,但也不能效忠元首個人)比較不妥之外,其他部份倒也還好,因為確實有許多人不喜歡被誤以為是對岸的人(我個人就是),也確實有些人是拿著台灣的福利卻向著對岸輸誠而令人厭惡的,這是我個人的想法,不是帶有意識型態來說這些的,只是覺得這件事可以有討論的價值

到底做啥!把在哪裡受訓都共共處來

★ ★ ★ ★

photo.jpg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你要是覺得在國外受訓卻不思進取,身為應該不分立場尊重百姓言論自由,甚至以性命捍衛的軍人,卻在批評觀點和自己相異民眾的貨色「很棒」的話,那是因為你沒有看過「真的軍人」

上圖的這種軍人,才是了解Theirs not to reason why, theirs but to do and die.的志士,也只有這樣的人,才會讓老百姓喊出那句Support Our Troops.

至於其他的貨色,被看沒有,被叫去當清潔隊,東搞西搞,四處包工程,就是不務本,最後年金還被砍的,那根本不叫軍人

他們只是些披了件制服,掛了些廢五金的貨色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國防部:力挺超狂「出櫃」女軍官!

退役將領的角色定位與認知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