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國軍宣傳照的據槍方式,無辜遭受網友嘲笑。(圖/翻攝自台灣傻事)

國軍宣傳照「步槍當火箭筒扛」被笑翻 網友打臉:美軍也這樣拿   

2019年03月25日 ETtoday新聞雲 記者林彥臣

國防部《青年日報》日前發布了一張宣傳照,因照片中的阿兵哥步槍據槍的姿勢像是在扛火箭筒,第一時間遭到網友嘲笑,甚至連大陸網友也加入嘲笑的行列。但是隨著網友陸續提出證據打臉,才替宣傳照的阿兵哥平反,這樣拿步槍的方式並沒有錯,就連美軍也是這樣據槍。

在台灣有當過兵的民眾都有這樣的經驗,在部隊中指導的正確射擊姿勢,是「槍托抵住肩窩」,但是照片中的阿兵哥卻並未將槍托抵住肩窩,而是有點像扛火箭筒一樣,頂在肩膀上方。遭到網友嘲笑,「他的肩胛骨還好嗎?」、「他應該放在牙齒前面的」、「他是在假裝自己有火箭筒嗎?」

1.jpg
▲美軍的據槍也沒有抵住肩窩。(圖/翻攝自Gung Ho Vids youtube)

但是有軍事迷網友找出了世界各國阿兵哥的訓練與實戰影片打臉,證明宣傳照的阿兵哥這樣拿槍沒有錯,之所以會這樣據槍,主要是因為防護背心有一定的厚度,控槍重心與入瞳視角都會改變,美軍所使用的AR-15外觀也與國軍的T-91外型接近,所以把槍托抵在肩膀上據槍是沒有問題的。

https://youtu.be/a2e9o8ztQR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雖然國軍的射擊基礎很爛,但不得不説,這照片其實本來就沒什麼問題,穿了防彈衣又加抗彈板後,槍托根本沒有辦法抵肩窩,而且依照抗彈板的位置與戰術背心的樣式,靠近肩窩這塊區域也並不是那麼平整,硬是要按照舊式的持槍法射擊,反而容易造成射擊姿態不良,瞄準時因為目視角度問題而造成偏差,若真要說,他只是把槍托提的稍微高一些,但也許是他個人習慣瞄準時會比較容易,這也並沒有令人苛責的地方⋯

至於一堆人覺得抵肩窩才是唯一正確的事,那只是暴露出來國人對於軍事基礎的程度低落與資訊的落後,讓人覺得可嘆可笑。平時的「全民國防」成不成功在這裡就看得出來了,國軍還要繼續的演那些不入流的戲騙老百姓嗎?

#射擊不是只有一種方式
#傳遞正確的觀念就是扎實基礎的第一步

臉書網友留言:

隨機應變吧,人是活的

有靠到,能抵銷後座力,能瞄準,就好…

受教了

難怪我有幾次在舉槍瞄準(身穿戰術背心)時,都很難像平常(沒有穿戰術背心)那樣順利瞄準。都必須把槍托拉全開(我平常都是半開),才可以好好瞄準。

原來如此,我的見識真太淺薄了,感謝分享知識!

看看新鮮吧
https://youtu.be/TvIgZd2_od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你認為實戰時不會碰到阿拉花瓜式打法(出槍不出人,人蹲在那高舉槍亂掃)嗎?就算再經過訓練,為了保護自己還是會的

但會不會舉得位置太高了,真的很像在扛火箭炮。

本來就是以托就臉,不是以臉就托,
不然就會出現奇怪的歪頭射擊姿勢 XD

所言極是…
還在裡面的人也別急著罵這些『酸民」…
因為這些人全是裡面教出來的…
你罵他們蠢=罵自己蠢

美軍的開槍方式~~~~~~XDDD
photo.jpg

受教了 沒穿過戰術背心 第一時間以自己的認知 懷疑過這個動作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photo.jpg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新聞稿

民國108年3月24日1720時

針對媒體報導「國軍擺拍宣傳照這樣拿槍,兩岸網友驚呆!」乙情,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今(24)日表示,報導所指相片係特戰部隊行軍訓練戰術操演,特戰突擊車上武器為T-74機槍,槍枝正確固定於槍架上;車側人員所持武器,為國軍新一代T-91步槍,具「低後座力」性能,射擊時槍托雖應抵緊肩窩,但於近接戰鬥期間,亦可依戰場環境及單兵戰鬥需求,結合戰術握把靈活運用,適機調整持槍姿勢,以嗣應戰場景況需求。

航特部感謝各界關切,未來本部仍持續落實各項戰訓本務,精益求精,以強化部隊戰力,不負國人付託。

★ ★ ★ ★

photo.jpg

【批評能有千萬種、但只有他一人面對戰場】

3月25日上午12:45 尖端科技軍事雜誌

這幾天國軍特戰的射擊姿勢很夯,不少人覺得國軍特戰連槍都拿不好,基本的射擊姿勢都不正確,要怎麼命中目標?但老實說,現代美軍的持槍姿勢要是回到二戰時代,恐怕就先被幹飛先。

為何不抵緊?不抵好抵滿?....

我知道現在大家都有千百種看法,千百種理由,不管你拿過千小時的槍、打過幾百發子彈、或是只看過幾萬小時的Youtube影片,又或者以上都有.....但不論如何,照片中的人做了這個動作,只有現場這個人面對現場狀況,知道為何要這樣做。

對於實際上戰場的美軍,做了這個動作,批評的聲音得到了緩解,但還沒上戰場的國軍,做了一模一樣的動作卻被噴到死。

photo.jpg

上圖,是美陸軍特種部隊在戰場上的持槍姿勢,他正在觀察戰場,而槍感覺就只是帶到頭上,完全沒抵緊,但用這射姿的意義在哪?首先,持槍警戒時,槍口會略略朝下或朝上(視訓練而定),而在看見目標後馬上舉起射擊,但這中間會有一個時間差,但照片中的射擊姿勢,就是為了減少中間的時間差而生。

你可以擁有比抵肩時更不疲勞、姿態更自然的姿勢來搜索敵人,但卻又比傳統的持槍警戒,反應速度更快,更快打出第一發,並視情況繼續射擊。或者馬上切入下圖國軍的那種抵肩射擊姿勢,以利精確射擊。

此外,防彈背心的普及也讓抵肩出現了變化,傳統在沒有防彈衣,或者防彈衣相對軟的時代,是很容易抵緊肩窩的,但現在防彈衣的肩帶偏硬,你常常只能讓槍托吃上一點。

延伸閱讀:
國軍:《宣傳照「這樣拿槍」》《防酒駕「休假前先拜黑白無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