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923222814379031#editor_R編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facebook連結網址,前往facebook觀看。

由美國陸戰隊狙擊手訓練...
在震動的直昇機上打擊水面目標  淺論狙擊手的養成

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 2019/03/28

影片是美國陸戰隊的狙擊訓練,在震動的直昇機上,有限的時間內,瞄準與射擊在海面上,隨海浪飄來飄去的目標...

很多人以為狙擊手射擊準確,因為實戰時會有一個穩定的地點架槍,讓他慢慢瞄準再開槍,但真正的作戰,未必有這麼「舒適」的射擊環境!

故許多國家訓練狙擊手,會放在不同環境,例如搖晃的鞦韆平台上,或是行進中的車輛,又或如影片中的直昇機上,考驗狙擊手的環境適應力。

除了環境適應力,很多人都以為,狙擊只要槍射的準就夠了,但是光這一點,就有很多學問:槍枝的彈道會因膛線、地心引力及風的影響而使彈著產生誤差,而可調倍率狙擊鏡更使這個問題雪上加霜(狙擊鏡的倍率也會產生射擊差),而溫差及光學偏折現象,亦會造成誤差。

因此狙擊手必需在各種不同的天候、溫度、日夜環境下,進行不同距離的射擊訓練,並詳實記錄在槍械射擊記錄卡上,以幫助瞭解槍械的性能與誤差所在,再加以修正,直到可以接受的範圍,那麼第一階段的射擊才能告一段落,但槍枝仍要時時試射,並繼續記錄、修正。

射中靜態目標命中率達到一定水準後,射擊動態目標是第二個進度,而動態目標的移動速率,會因行走、跑步或所搭交通工具而有所不同,而依目標與狙擊手間的距離、風速所取的前置量也有所不同,事實上,瞄準部位不同前置量也會不同。

而狙擊訓練則會建議在何種距離的何種移動速率下,瞄準人體的那個部位作為參考點最為佳,再計算距離與移動速率,推算最恰當的前置量,以及射擊時機,這不但是數據,更要靠經驗與肌肉記憶慢慢累積。

所以一個好的狙擊手,都是射擊萬發子彈養出來的。

此外,彈藥的選擇,也是現代狙擊手必修的課程,因目前任務除了傳統的人員狙殺外,非硬性目標的破壞,亦列入狙擊任務內容,包含車輛的破壞、直升機、輕型裝甲車、通訊設備與油槽、水塔等具戰略意義的目標,此時彈種的選擇就更顯重要了,而事前的情報收集與前置作業充分準備,則更是不可忽略。

訓練有素的狙擊手,還能對付戰車!狙擊槍當然不能擊穿戰車裝甲,但是大口徑狙擊槍可以有效破壞戰車外部的偵測裝置,通訊天線、車長或砲手用潛望鏡、外掛油箱等脆弱部位。

一輛瞄準裝置都被擊毀的戰車,通常也只能退出戰鬥,如果車組人員沒經驗的出車或探頭察看,也會被立刻狙殺!這點美軍在伊拉克的城鎮戰中,就吃過類似的虧。

延伸閱讀:

美陸戰隊直升機組實彈訓練 密集彈幕消滅皮卡 

美軍:通用直升機火力也不可小看 

歐洲最佳狙擊組:比賽照曝光 北約精銳盡在其中 
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