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不再公布共機繞台 馮世寬:不需隨心理戰起舞

2017/12/21  蘋果新聞 符芳碩

中共解放軍昨派出各型軍機十九架次,分別從巴士海峽、宮古水道繞台演訓,我國防部強調派機、艦嚴密監偵,但因共機演訓常態化,往後除特殊情況不再公布。對此,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表示,「不需要跟著人家心理戰起舞,國軍有能力承受這些壓力」,國軍有責任、也願意承擔,「這是我(決定不再公布)的考量」。至於共機是否進入我防空識別區?馮說:「怎麼可能!」
 
馮世寬是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國防部預算前,做了以上表示。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則補充,共機已是例行性、常態化演訓,未來會作為我作戰訓練參考,只是在輿論戰場上不會一再強調,未來會依專業判斷,有特殊情形再公布。他強調,「這是他(中共)最廉價的文攻武嚇」,我心防上必須有信心,若受到影響,「他們是本少利多、佔了優勢」。
 
陳中吉也說,國防部對相關程序、共機及共艦都有掌握內容,以負責任態度做相關應處及準備;至於我空軍是否有叫共機「回頭」?陳說,網路上截聽的訊息真偽無法判別,過程中可能有變造、錄到其它聲音,其中的口氣或不雅用句,產生各方誤解,都是我方不樂見的。國軍會恪守戰備規定,不挑釁、不引發衝突、降低敵對行為,但不代表我方示弱,在戰備過程中,我方不求戰,但不避戰。
 
此外,美國國防部今也表示,美國會以提供防禦性武器來堅定支持台灣自我防衛的能力;同時維持美國本身的能力,以抗拒任何可能傷害台灣人民安全、社會與經濟制度的脅迫。陳中吉對此說,美國總統川普18日公佈國家安全戰略,重視周邊區域安全穩定,也提到按照《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適足防衛性武器,深信中華民國跟美國有深厚情誼,將持續穩定交流,國軍除感謝美方支持外,也有能力、有信心捍衛國家領土完整與民眾福祉。

https://youtu.be/tLvxD__o69Q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不為其宣傳 共軍例行繞台不公布

2017/12/27 旺報 林永富

國防部日前表示不再公布大陸軍機或軍艦繞台遠海長航訓練詳細內容,總統蔡英文卻指示適當時機須公布。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26日在《106年國防報告書》發布記者會被問及此事時表示,並非不公布,而是各專業單位研判若僅為例行的遠海長航等訓練,就不會再公布,不會為其免費宣傳,但在國防報告書中會詳細列出每次繞台的詳細資料。

陳中吉指出,若是共軍有威脅或其他狀況時,如軍機或軍艦的型號、數量有較大變化時,國防部仍會適時公布。相對於日本自衛隊每次都公布,陳中吉說,我方有自己的考量,不造成恐慌又要兼具民眾信任,適當時機當然會報告。

他指出,軍方會將大陸軍機軍艦經過路線、相關機種等經各專業單位分析研判,「這些都是戰備整備資訊,相關單位會做後續研判」;國軍相關因應措施規範,平時也都有在做,各部隊的標準作業規範(SOP)相當明確。經研判,只要不影響安全,就不會公布,不需要為解放軍的活動免費宣傳,不必經常炒作,達其文攻武嚇的效果。

陳中吉強調,中華民國是和平守護者,並非麻煩製造者,國軍對解放軍的行動都能持續掌握,並且堅守崗位,民眾可以放心。

★ ★ ★ ★

打臉國防部!總統指示:適時公佈共機訊息
2017年12月21日 TVBS NEWS
https://youtu.be/7YxrvL-OOu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適時揭敵情!蔡總統視察空軍打臉馮世寬

2017年12月21日 中天新聞

中共解放軍,21日派出各型軍機19架次演訓,是本周共機第三度演訓擾台,更是中共十九大後共機第十度擾台,中天新聞獨家掌握,蔡總統擔心我國空域安全,週四一大早去空軍作戰指揮部聽取報告,針對國防部說,日後共機繞台動態,除特殊狀況,不再發布訊息,但遭到蔡總統打臉,總統裁示,相關訊息要適時揭露。


https://youtu.be/43lrid6wxq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軍方稱不公布共機繞台 被蔡打臉

2017/12/22 蘋果新聞 符芳碩

共軍繞台演訓常態化,軍方日前宣布往後「除特殊情況,不再公布相關訊息」。國防部長馮世寬昨坦言,他的考量是「不需要跟著人家心理戰起舞,國軍有能力承受這些壓力。」總統蔡英文昨視導空軍作戰指揮部時指出,共軍頻繁動態已造成區域安全衝擊,請國軍持續加強聯合情監偵作業,嚴密監控海、空動態,精確掌握共軍可能行動,相關訊息也要適時揭露,讓國民安心。

photo.jpg
蔡英文(左)昨視導空軍作戰指揮部。 總統府提供

康定級艦將換飛彈

馮世寬昨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預算。媒體詢問,共機擾台時,我飛行員是否曾要求共機「回頭」?馮說,「這些八卦新聞要問我,我怎麼回答?」至於共機是否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馮回應:「怎麼可能?」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則解釋,網路上截聽的訊息真偽無法判別,過程中可能有變造、錄到其他聲音,產生各方誤解,都是我方不樂見的。
此外,海軍司令部參謀長李宗孝昨證實,海軍康定級拉法葉艦防空武力,將選擇換裝中科院自行研發垂直發射系統的「海劍二」防空飛彈,海軍2019年進行作戰測評,2020年起編列預算,計劃在2020到2028年換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