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總統蔡英文赴嘉義空軍第四戰術戰鬥機聯隊,慰勉空軍第四聯隊之空、技勤人員。(取自蔡英文臉書) 

觀點投書:24萬條人命值多少張蔡英文的選票?

2019-04-09 風傳媒

阿寶JH Wei  *作者為網路作家,目前任職於國營事業

共機近日越中線,料中蔡英文表現強硬,並說只有她可以捍衛台灣主權,為何蔡堆疊謊言就是要醜化中共、醜化兩岸和平協議呢?就是因為她拿對立中共當支持連任的把戲。誠然,把戰爭當選舉籌碼的態度要不是冷血就是白目,因沒有人有資格衡量,兩岸若真擦槍走火而發生戰爭,第一週死亡24萬台灣人值多少張選票。甚至,誰可以保證戰爭之後還會有選舉嗎?選民應不再傻傻地相信政客操弄兩岸對立,仇恨招致毀滅;兩岸盡速和平談判,和平才能帶來繁榮。

蔡以謊言利己,醜化談判斷送和平!

近日英國脫歐頻頻碰壁,西班牙現任首相桑傑士認為,脫歐與先前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相比,「都是相關政治或利益團體鼓吹,並在謊言的基礎之上形成,結果帶領整個社會走入了死胡同之內!」

台獨何嘗不是如此,蔡英文曾說「一中是唯一選擇」,現在反過來把兩岸和平協議扭曲為台灣港澳化;說自己捍衛主權,日本把釣魚台列自己領土時蔡卻不吭一聲。蔡英文以謊言堆疊自己的聲望,醜化了兩岸和平協議、一國兩制,斷送了兩岸和平的可能,讓仇恨與對立日益升高。

您會發現,台獨根本行不通,國會一黨獨大的民進黨不敢修憲法的統一內容,AIT也否定台灣獨立公投;而賴清德口中的台灣主權獨立,也是殘破不堪而迴避國際現實的謊言。加上仇陸媒體不克制的加油添醋,使台灣人民對中共的仇視越來越深。

2.jpg
1996年中國試射飛彈,爆發第三次台海危機,當時的美國總統柯林頓派出尼米茲號和獨立號航空母艦巡弋台灣海峽。(取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

蔡把戰爭當選舉遊戲是冷血或白目?

為何明知台獨玩假的還會令蔡英文如此?答案大家都很清楚,蔡英文在2月接受CNN專訪也坦言,因為內政不被選民認同,所以希望以對大陸強硬的態度,贏得2020連任。

孫文學校張亞中教授曾經以芬蘭為例,因為不想戰爭,連蘇聯潛艦開到家門口都沒有抗議。現在台灣被當作美國的棋子,若真的戰爭發生死的是台灣人、損失的也是台灣。有責任的政治人物會懂,避免戰爭追求和平並非認同中共打壓,而是我們沒有必要逞一時英雄。

誠然,只有兩種原因使得蔡會為了連任而操作兩岸對立:第一,就是蔡英文十分冷血,她認為就算兩岸真的發生戰爭責任在中共而不在她身上;第二,就是蔡是為權不顧戰爭風險的白目政客。

如果兩岸開戰,美國並無法律依據出兵,經過國會同意也要兩周,而依據軍方評估,台海開戰第一周,7天內台灣將會有百倍的921死亡人數。蔡英文玩選舉讓兩岸遊走戰爭邊緣,是否先經過這24萬條人命的家屬同意?戰爭之後,您覺得選票有任何意義或效果嗎?

3.jpg
2007年3月24日_共軍殲-11S戰機。(取自維基百科,版權屬公有領域)

仇恨招致毀滅,和平帶來繁榮!

國會黨悟覺妙天主席提醒:「現在人與人之間沒有愛心、包容,都是一種仇恨的心,對待兩岸的對峙,國內也是一樣。政治如果以仇恨為出發點,那就走向毀滅。」我們會懂得防護地震、火災,但也應該學習預防戰爭,台灣現在連真正的戰爭防空演習也沒有,既然總統玩權冷血而白目,人民應該自覺,不要再被選舉伎倆操弄騙了,避免對立的仇恨徒增擦槍走火風險。

國際情勢專家賴岳謙教授則指出世界各地都是用一國多制處理區域爭議,加拿大處理魁北克問題、英國對蘇格蘭與愛爾蘭問題、西班牙對加泰隆尼亞問題等,都是一國多制。美國的聯邦權力是州交出來的,不是聯邦給州權力;妖魔化一國兩制為台灣港澳化的人,都不敢說清楚協議的位階不會高於憲法,也不考慮與對岸討論和平統一的可能,只是一昧醜化中共不可信任。

國會黨提倡《兩岸和平協議:一中兩席》方案其來有自,以美蘇冷戰為範,和平談判可以避免戰爭,現在兩岸的對立應該懸崖勒馬,盡速恢復和談的可能!如果兩岸和平,經濟繁榮也會隨之而來。

延伸閱讀:

賴岳謙:國際上怎麼解決統一問題的案例

備役空軍中將李貴發:政府應有「終戰指導」腹案

大陸軍媒:台灣在沒有「終戰指導」的情況下,「重層嚇阻」戰略並不完備

前立法委員帥化民將軍:和平才是國防大戰略

★ ★ ★ ★

1.jpg
根據美國杜克大學最新民調,一旦兩岸發生戰爭,只有約23%國人表示願意抵抗。圖為台灣漢光演習。(資料照,蘇仲泓攝) 

美國杜克大學民調》兩岸若開戰 僅23%台灣人願抵抗

2019-04-09 風傳媒 朱冠諭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初發表《告台灣同胞書》,重申「武統」可能性,一度激起台灣人民憤慨。不過,根據美國杜克大學的民調顯示,一旦兩岸開戰,僅約23%的台灣民眾願意抵抗,和先前台灣民主基金會民調結果大相逕庭。

這份民調由長期關注兩岸情勢的美國杜克大學政治系教授牛銘實,協同杜克大學「亞洲安全研究中心」在1月完成,昨(8)日在「美中台的戰略新局」研討會公布民調數據。牛銘實台灣出生、畢業於台大政治系,他2002年任教杜克大學後,就長期對兩岸情勢進行民意調查。 

「成本太高就不要獨立了」 若中國會攻台 支持台獨比率腰斬

《聯合新聞網》報導,該民調顯示,如果宣布台獨不會讓中國攻台,那麼支持台獨的受訪者比率高達62%;但如果宣布台獨會引起中國攻打台灣,那麼支持的比率驟降到只剩3成。

牛銘實分析,台灣民眾對於統獨顯然是有「成本概念」,「如果成本太高,就不要獨立了。」他補充,檢視杜克大學12年來對兩岸情勢歷次民調,台灣民眾認為兩岸未來趨向統一的比率始終比獨立多,而且近幾年還有升高趨勢。

另這次民調發現,一旦兩岸發生戰爭,多數台灣民眾表示個人不會抵抗,卻認為別人會抵抗。另民調顯示,有48.1%的受訪者認為未來兩岸統一的可能性比較高,台獨可能性僅29.6%。

2.jpg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年初發表《告台灣同胞書》指不放棄武力統一,引發台灣民眾不滿。(資料照,美聯社)

去年另家民調 63.4%願為台獨一戰

台灣民主基金會去年4月民調相比,當時結果顯示,若宣布台獨導致中國動武,有63.4%的「39歲以下」受訪者願意一戰;在被問到中國以武力迫使台灣統一是否願意一戰時,更有70.3%的「39歲以下」受訪者回答「是」。

對此,牛銘實說,「不曉得他們是怎麼問的。」另他批評,陸委會先前做的問卷明顯不專業,而且問題具引導性,「有很大的問題。」

★ ★ ★ ★

photo.jpg
美國杜克大學大學政治系教授牛銘實。記者林則宏/攝影

美國大學民調顯示 兩岸若開戰僅23%台灣人願抵抗

2019-04-09 聯合報 記者林則宏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曾豪氣干雲地表示,身為台灣人,他有保護國家的決心,「就算只有一支掃帚,我也會跟敵人周旋到底!」但一項民調顯示,願意追隨蘇院長的國人恐不多。美國杜克大學大學政治系教授牛銘實指出,杜克大學亞洲安全研究最新完成的民調顯示,一旦兩岸發生戰爭,只有約兩成三的國人表示願意抵抗。

牛銘實是8日出席由台北論壇基金會舉行的「美中台的戰略新局」研討會時,公布這項民調數據。這項調查結果與現任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去年4月,以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身分在美國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座談會公布的民調相去甚遠。

徐斯儉當時稱,台灣民主基金會的民調顯示,被問到台灣宣布獨立而導致中國對台動武,是否願意一戰時,有63.4%的39歲以下台灣受訪者回答「是」;在被問到中國以武力迫使台灣統一,是否願意一戰時,39歲以下受訪者回答「是」的,更提高至70.3%。

台灣出生、畢業於臺灣大學政治系的牛銘實表示,杜克大學是在2002年開始進行這項台灣民意與兩岸安全的民意調查,最近這次民調是在今年1月完成。

牛銘實說,當年會展開這項民調,是因他在1990年代初期,讀到一篇關於以色列人的民意與國家安全論文就想到,是否也應該了解台灣民眾的想法。但當時台灣只有陸委會有定期進行國家安全相關問卷調查。

然而,他數次返台先後拜會歷任陸委會主委,包括現任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蘇起、蔡英文總統,希望能取得陸委會的民調數據。每個主委都承諾「沒問題」,但最後底下的處長、副處長卻總以各種理由拒絕提供。

直至2002年,牛銘實在杜克大學升為正教授,學校每年提供豐厚的研究經費,他乾脆自己邀集多位同樣來自台灣、在美國教授政治學的學者,共同討論並擬定出這份問卷,迄今已完成12次調查。

牛銘實周一發言時也順勢批評陸委會民調的水準。他指出,陸委會做的問卷「有很大的問題」,問題設計具誘導性,且每次進行問卷調查都像在「包工程」交由不同學校承包,「亂來,根本不懂問卷」。

對於杜克大學最新這份民調,牛銘實分享幾份頗具參考價值的數據。在被問到,「如果台灣宣布獨立會引起大陸攻打台灣,請問您贊不贊成台灣獨立?」表示「贊成」(18.1%)跟「非常贊成」(11.7%)的,合計不到三成。

「那如果台灣宣布獨立,而大陸不會攻打台灣,請問您贊不贊成台灣獨立?」表示「贊成」(25.9%)跟「非常贊成」(36.1%)的,合計就達到62%。

牛銘實說,「他(大陸)不打,我們(台灣)就獨;他打,我們就不獨。」牛銘實指出,台灣民眾對於統獨顯然是有「成本概念」,如果成本太高,就不要獨立了。

此外,在被問到,「對於台灣和大陸之間未來的發展,有人認為兩岸統一比較可能,也有人認為台灣獨立比較可能,請問您比較同意哪一種看法?」有48.1%的受訪者認為,「兩岸統一比較可能」;認為「台灣獨立比較可能」有29.6%;「無反應」(包含拒答、看情形、無意見、不知道)有22.2%。

牛銘實說,杜克大學歷次調查都顯示,認為兩岸終將走向「統一」的台灣民眾居多數,而且近幾年還有升高的趨勢。

但對於「如果台灣與大陸發生戰爭,請問您會採取什麼行動?」牛銘實說,這個問題調查時未提供任何選項,為開放性問題,讓受訪者自行回答。

如果將表示:「支持政府決定」、「從軍」、「抵抗」、「參加抗議」、「保衛國家」、「後勤補給」、「捐錢」等,都視為願意抵抗,合計只有23.3%。

在被問到,「如果台灣與大陸發生戰爭,請問您認為大多數台灣人會不會抵抗?」回答「會」(28.6%)和「一定會」(33.0%)合計則超過六成。

牛銘實表示,這是很有趣的結果。一旦兩岸發生戰爭,多數台灣民眾表示個人不會抵抗,但卻認為別人會抵抗。而且先前幾次調查,與今年最新調查結果基本沒有太大差異。

至於何以台灣民主基金會早前的民調,與杜克大學在此一類似問題的調查結果存在顯著差異。牛銘實說,「不曉得他們是怎麼問的」。

★ ★ ★ ★

1.jpg
▲國軍每年都舉行漢光演習。(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美民調:兩岸開戰僅23%願抵抗 「捐錢」、「參加抗議」都算數

2019年04月09日 ETtoday新聞雲  記者張方瑀

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亞洲安全研究的最新民調指出,若是兩岸爆發戰爭,只有23%的台灣民眾願意挺身抵抗。這項數據與去年台灣民主基金會公布的數字差異頗大,當時調查指出,若中國大陸以武力犯台,有67%的民眾願意為保衛國家而戰。

杜克大學大學政治系教授牛銘實表示,問卷中「如果台灣與大陸發生戰爭,請問您會採取什麼行動?」採開放性回答,填寫「支持政府決定」、「從軍」、「抵抗」、「參加抗議」、「保衛國家」、「後勤補給」、「捐錢」等形同願意抵抗的回答,僅有23.3%。不過當問到,「如果台灣與大陸發生戰爭,請問您認為大多數台灣人會不會抵抗?」時,有超過60%的民眾回答的答案是肯定的,可見大部分人雖覺得自己不會抵抗,但其他人一定都會。

調查中填寫「順其自然」、「逃跑出國」、「投降」、「去中國大陸」、「等死」等答案的比例約為50%。

2.jpg

至於統獨議題,有62%的民眾認為,「若是台灣宣布獨立,大陸也不會攻打台灣」的話,就會贊成台灣獨立,不過,若是「台灣宣布獨立會引起大陸攻打台灣」,支持台灣獨立的人就只剩下3成。牛銘實表示,台灣民眾對於「統獨成本」有一定的概念,若是成本太高,就不會選擇獨立,他也指出,根據近年調查結果,認為兩岸終將走向「統一」的台灣民眾正逐年增加。

此調查以臺灣地區(不含金門、馬祖)年滿二十歲以上的成年人為訪問對象,於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執行,完成1120個有效樣本。訪問對象的政黨認同中,國民黨占27.7%、民進黨為17.9%、時代力量3%,中立為45%。

2018年4月台灣民主基金會公布的「2018台灣民主價值與治理」民調結果指出,67%受訪者表示,萬一中國大陸以武力攻打台灣,願意為保衛國家而戰。不過若是宣布獨立,才導致大陸攻打台灣,有近36%民眾不願意挺身抵抗。在統獨問題上,27.8%主張永遠維持現狀,僅1.5%民眾主張應盡快統一。

有「南方哈佛」之稱的杜克大學,其「台灣國家安全調查」(Taiwan National Security Studies Surveys),長期委託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執行,從2002年開始至今,已邁入第17年。回顧2018年的調查結果,當時「如果台灣與大陸發生戰爭,請問您會採取什麼行動?」的願意抵抗比例不到15%,相比之下今年仍有顯著成長。

3.jpg

★ ★ ★ ★
photo.jpg
因應台海情勢,我定期舉辦漢光演習。(圖/本報資料照片)

兩岸若開戰 美大學民調:台僅23% 民眾願抵抗

2019/04/09  中時電子報  江昭青   

我外交部次長徐斯儉去年曾公布一項民調指出,兩岸若發生戰爭,有七成年輕人願為台灣而戰,但一項由美國杜克大學進行的最新民調卻顯示,一旦兩岸開戰,僅約23%的台灣民眾願意抵抗。

《聯合新聞網》今報導,該調查由杜克大學教授牛銘實,於昨(8)日在台北論壇基金會舉行的「美中台的戰略新局」研討會公布。該結果與現任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去年4月公布的調查結果,差距甚大。

徐斯儉當時以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身分,在美國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座談會公布一項民調稱,若台灣宣布獨立而導致中國對台動武,有63.4%的39歲以下台灣受訪者,願為台灣一戰;而若中國以武力迫使台灣統一,更有70.3%的39歲以下受訪者,表示願為台灣而戰。

牛銘實為台灣出生、畢業於臺灣大學政治系。他指杜克大學是在2002年開始進行該項民意調查,最近是在今年1月完成。

牛銘實表示,依杜克大學這份民調,在被問到,「如果台灣宣布獨立會引起大陸攻打台灣,請問您贊不贊成台灣獨立?」表示「贊成」(18.1%)跟「非常贊成」(11.7%)的,合計不到三成。

此外,若台灣宣布獨立,而大陸不會攻打台灣,請問您贊不贊成台灣獨立?「贊成」(25.9%)和「非常贊成」(36.1%),合計達62%。他分析,台灣民眾對於統獨顯然是有「成本概念」,如果成本太高,就不要獨立了。

牛銘實說,杜克歷次調查都顯示,認為兩岸終將走向「統一」的台灣民眾居多數,且近年還有升高的趨勢。

而被問到,「如果台灣與大陸發生戰爭,請問您認為大多數台灣人會不會抵抗?」回答「會」(28.6%)和「一定會」(33.0%)總計超過六成。牛銘實指,此結果 顯示若兩岸發生戰爭,多數台灣民眾表示「 個人不會抵抗」,但卻認為「 別人會抵抗」。此結果與該校歷次調查並無太大差異。

依《聯合新聞網》報導,針對杜克大學的調查與台灣民主基金會早前的民調差距極大,牛銘實只說,「不曉得他們是怎麼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