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漢光演習復古風 心戰喊話"害怕不可恥"

2018/06/06 中視新聞 

光演習也大搞復古風? 陸軍在湖口基地進行旅對抗操演,炮聲隆隆 場面逼真,整個演習最後還上演了,現場LIVE心戰喊話,內容軟硬兼施,到底說了些什麼,聽了有感嗎,帶您立刻掌握

https://youtu.be/TuRN7sefPj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photo.jpg
▲圖/資料照

單戰心戰喊話詞將廢 網友笑翻:超沒用、應該全修!

2018/11/19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編輯:陳又瑞

「親愛的共軍弟兄們,你們己經被包圍了,前有火海、後無退路,趕快出來投誠吧。我們政府是寬大為懷的,絕對保障你們的生命安全,趕快出來投誠吧。」還記得國軍單兵基本戰鬥教練中對敵陣心戰喊話嗎?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19)日質詢國防部時,認為此心戰喊話已不合時宜,對此國防部回應會將其廢除、進行修正。

綜合媒體報導,林昶佐質詢國防部長嚴德發時,表示國軍的心戰喊話詞是在當初反攻中國的概念下所創,但現在已不合時宜,另外現在要讓這些「共軍弟兄」投誠的可能性不高。

據《中央社》報導,國防部訓練次長李兆明對此表示,將與時俱進做調整、進行修正,但新兵在新訓階段仍需學習單兵心戰喊話。

許多PTT網友對此紛紛表示「X新訓唸這個都邊唸邊笑」、「單戰不合時宜的不只這個吧,何不全修」、「左欺敵、右欺敵超沒用,該打掉重練多做」、「單戰可以全部重新設計嗎,完全不符合台灣戰時可能遇到的狀況」、「國軍該與時俱進的東西太多了,這進步速度實在太過緩慢」、「投降我們就能大罵習大大這句可能還比較有吸引力」。

對此,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也在粉絲專頁「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表示,他建議國軍心戰喊話可以改成:「親愛的共軍弟兄!你們微博上都偷偷說習近平是小熊維尼!這事已經被黨知道啦!你們回不了家啦!快出來投誠啦!這邊要罵誰都可以,我現在就罵給你看!柯文哲吃大便!還我一千五!你看!沒事ㄅ!快過來ㄅ!」

★ ★ ★ ★

photo.jpg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中)今日質詢國防部時,認為心戰喊話已不合時宜。(資料照)

新訓心戰喊話將廢 網友:單戰不合宜的很多、何不全修?

2018-11-19 自由時報電子報

國軍單兵基本戰鬥教練中有一段對敵心戰喊話,被立委認為不合時宜,國防部則回應證實,將把心戰喊話廢除、重新調整。

綜合媒體報導,19日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在質詢會議上表示,認為國軍的心戰喊話「親愛的共軍弟兄你們已經被包圍、趕快投降、我們政府是寬大為懷...」已經不合時宜,更表示,在當初反攻中國的概念下,他十分認同,但現在要請他們投誠的可能性,應該是有限,他還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公開朗讀該段心戰喊話,但最後由國防部訓練次長李兆明代為朗誦,對此李兆明表示,這段報告詞確定會取消,將於明年更新完成。

《中央社》報導,官員表示,新訓階段仍須學習心戰喊話,但由於下部隊後已有專業的心戰小組,並配備喊話器、悍馬喊話車等,將會對此作修正。

消息一出,網路上許多當過兵的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單戰不合時宜的不只這個,何不全修?更有人開始背起單戰口號,「請鄰兵以火力掩護我」、「左欺敵,右欺敵」、「 毒氣,毒氣,快速戴上防毒面具」等;另有網友說,單戰本來就很可笑,以前新訓也沒在背,反倒是退伍後常常拿來取笑,倒是拔草測風向也可以改一改了,現在都城市戰哪來的草。

★ ★ ★ ★

「親愛的共軍弟兄們」 國軍心戰喊話詞明年將廢

2018-11-19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

「親愛的共軍弟兄們,你們己經被包圍了!」這句當過兵都知道的國軍制式心戰喊話詞,即將走入歷史。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認為請共軍投誠的可能性有限,不合時宜。國防部訓練次長室次長李兆明上午證實,這段報告詞將廢除,明年將全面更新。

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午應邀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執行成效」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林昶佐質詢時,國軍單兵基本戰鬥教練中有一段制式向敵陣心戰喊話的報告詞,「親愛的共軍弟兄們,你們己經被包圍了!前有火海、後無退路,趕快出來投誠吧。我們政府是寬大為懷的,絕對無保障你們的生命安全,趕快出來投誠吧。」是當初以反攻大陸概念來研製,但真正請他們投誠的可能性有限,訓練內容不合時宜。林並當場請將領當場唸這段報告詞,還說「很多年輕人在笑」。

李兆明回應表示,今年陸軍104旅現已完成戰鬥教練規劃,原沿用30年的12個科目,包含這一則,經驗證己調整取消,明年將會與時俱進作更新。

★ ★ ★ ★

HowFun / 國軍弟兄們,上戰場囉!

2018年1月5日 HowFun 

我想如果真的打仗,應該會變這樣吧。 ㄏ 這次直接1人分飾13角呢~

https://youtu.be/zgjtyvQqwV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延伸閱讀: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2016年「長青操演」看打臉國軍的「心戰品,人在甲車前戰鬥,急救包」

戳破國軍謊言:新訓篇

國軍新兵入伍訓練一點都不新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國軍就連教你「殺人放火正確方式」的本業都做不到 

Casey Chao,Allen Lin:陸軍官校入伍訓練「土工作業與偽裝」課程,用的是1960年代的水準跟教學方式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實戰的經驗與角度檢視官校入伍生團戰鬥訓練 

再從facebook照片:談陸軍官校入伍生團的「偽裝,軍陣醫學,夜間戰鬥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