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中)。圖/TVBS

台灣軍隊像「太監穿西裝」? 韓國瑜:沒軍法沒戰鬥力

019/04/18  TVBS新聞網

高雄市長韓國瑜甫結束訪美行程,今(18日)晨搭機返抵台灣,隨即搭高鐵返回高雄市府上班。而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訪美時與美國退休大使艾江山會面,談到沒有軍法不行。韓國瑜今日解釋,台灣沒有軍法,就算國防預算錢再多,「就像太監穿西裝,即使穿上Armani西裝,他還是太監」。

韓國瑜在訪美期間,與艾江山有聊到國防預算問題,雙方也交換了些意見。韓國瑜當時表示,艾江山表達對台灣的關切,加上他是台灣女婿,特別有感情,希望台灣2300萬人生活安全又富裕。

韓國瑜今日回國後進一步說,艾江山當過軍人,覺得台灣國防預算投資的太少,應該要把預算加高!不過他則跟對方說,台灣即使把國防預算加再高,陸海空三軍如果連軍法都沒有,這個部隊是沒有戰鬥力的。

「一個軍隊沒有軍法,也就是未來一旦發生戰爭,軍人把槍一丟,跟長官說我爸爸會找律師,回來幫我打官司,這個部隊有什麼戰力?」韓國瑜接著說,他告訴艾江山不要一直重視國防預算提高,而忽略掉軍隊最重要的本質應該是軍法,一個軍隊沒有軍法等於沒有靈魂,韓國瑜還用「太監穿西裝」來比喻,西裝穿得再漂亮,Armani的西裝,他還是一個太監,軍隊加再多的錢,買再多的武器,沒有軍法,根本沒有戰鬥力。

★ ★ ★ ★

photo.jpg
剛結束美國行返國的高市長韓國瑜,一下飛機就搭高鐵直奔回市府辦公。記者蔡孟妤/攝影

艾江山關切台灣國防預算 韓國瑜:軍隊本質是軍法

2019-04-18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

剛結束美國行返國的高市長韓國瑜,一下飛機就搭高鐵直奔回市府辦公,韓國瑜在市府受訪表示,這趟訪美行「收穫滿滿」,很多企業家對高雄產生興趣,有人表示願意在高雄擴大投資1千萬美金,也有人願意每年捐錢幫助推動雙語教育。

對於此行的招商成果,韓國瑜說,他到議會總質詢時會說明,但現在也能說,招商收穫可用4字形容:「收穫滿滿」。很多企業家原本對高雄只是地理名字概念,很多年沒來過高雄,但市府把條件環境建設出來後,幾十個企業家身受感染,都覺得很想來高雄看看。

韓國瑜說,高雄過去這麼多年吃虧,因行銷高雄,散出去的光與熱不夠,沒辦法讓人感覺到高雄與眾不同的魅力。這次很多海外科技界和華僑,讓他們產生深刻印象,當投資客、觀光客願意來高雄一遊,對高雄產生印象和好奇,其實就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他說,如果連高雄都不想來,那怎樣招商引資、吸引觀光客呢?像昨晚3千位華僑聽演講,下午4、50位大型科技廠商也聽他們介紹高雄,都產生很高興趣,有一位立刻表示願意在高雄擴大投資一千萬美金、約3億多台幣。

韓國瑜說,另還有賣燒餅油條豆漿的,知道高雄要推雙語教育,表示每年願捐80萬台幣,幫高下一代推動雙語教育,這都是宣傳高雄的好處,也讓市民了解高知名度一定要出去,要行銷高雄。

韓國瑜訪美時,與美退休大使艾江山會面,談到沒有軍法不行,他今解釋,艾大使當過軍人,關切台灣國防預算,始終覺得台灣國防預算投資的錢太少,認為金額數字要加高。

韓國瑜說,他認為再高,若連軍法都沒有,是沒有戰鬥力的,一個軍隊沒軍法,未來一旦發生什麼戰爭,「我們的軍人把槍一丟,告訴長官,爸爸會找律師打官司,這部隊有什麼戰力?」所以他跟艾大使說,你們重視數字,把國防預算提高,但是忽略軍隊最重要的本質是軍法,一個軍隊沒有軍法,等於沒有靈魂。

韓國瑜今上午抵達桃園機場時,發生一段小插曲,因場面推擠嚴重,連韓國瑜也忍不住出聲阻止。他說,他叫大家不要動,因為他看到有市議員和記者臉色發白,兩位都是女生,他覺得再下去會發生危險,所以叫大家統統不要動,站到定點,否則很危險,他希望大家採取安全的方式。

★ ★ ★ ★

台灣軍隊像太監穿西裝? 林濁水痛批韓國瑜:草包

2019年4月18日 台湾新闻

台灣軍隊像太監穿西裝? 林濁水痛批韓國瑜:草包-台湾新闻 高雄市長韓國瑜18日表示,台灣沒有軍法,就算國防預算錢再多,「就像太監穿西裝,即使穿上Armani西裝,他還是太監」。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19日痛批,虧韓國瑜是軍人出身,「講起軍事居然還是超級草包,真是太稀奇,太混了。」

https://youtu.be/fNVyTEctvD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延伸閱讀:
韓國瑜:呼籲軍公教!邪門歪道的命令 不要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