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圖:擷取自聯合報 鳴人堂 / 潔西卡/台劇作為文化國防——談《我們與惡的距離》及《國際橋牌社》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真的還是只有一句話,這個年代都可以出來扯軍事國防

我只問一個問題就好,請問人類歷史中有文化國防的成功案例嗎?相關研究又在哪裡?

不然哪天性工作者也可以來個情色國防;餐飲業者也可以來個小吃國防或國防全席;百貨業者也可以來個五金國防,搶購國防與折扣國防

一個面對強鄰,危如累卵的小島,結果上面有個不知整軍經武,還說要先承受第一擊;下面則是一群扯甚麼民兵,牽手護台灣和文化國防...,別濫用言論自由,講些自己都不懂的話,會很難嗎?

台灣就是回到根本,富國強兵四個字就對了

你跟我說甚麼其他的 全是捨本逐末

臉書網友留言:

這個圖還真的蠻適合...
photo.jpg

沒有絕對的武力就沒有絕對的和平

只要有心,處處皆國防,人人皆藍波!😂😂😂

套句老共的說法,和平太久是病,得治

我們是來捍衛民主 不是討論如何民主
引改於赤色風暴

這兩部劇有實際上的功用沒錯
("我們與惡"是探討犯罪者心理,公視出品,確實優質)
但絕對不會是國防作用

国际桥牌社怎么让我想起台湾当年捧阿扁的漫画了

請看一下最後一句(原文授權轉載自「思想坦克Voicettank」,原標題:〈從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和《國際橋牌社》看台灣的過去與未來〉)

也不用對聯合系的媒體和內容農場文化太認真啦,說不定你這邊流量變多,算準你會怒罵就故意這樣下。最重要的是我們不能跟發怒的牛一樣看到他下的標題就撞上去,這些人渣就是這樣騙流量跟操弄公眾的啊
確立自我定位的心意是好的,但得有力量來保護它,這道理會來看的人都懂,就用其他正面的方法來宣傳吧,像是全面抵制屏東車城的洋蔥
(當然我說這些的前提是此標題並非作者本意喔)

Casey Chao 我只能說台灣真的是鬼島,不是因為這裡的人不好,而是因為我們對雙重標準言行,往往都有過高的容忍能力,最後就變成一堆扯蛋的垃圾充斥各階層,整個島不變鬼島也難

所以分享截取畫面而不分享原始連結是對的作法。

是啊,不過我覺得哥最近對這些話題反應太大了,其實並沒有必要
這些東西就是靠人的反應跟關注為生的,要像辣妹打惡名昭彰的Big那樣,不動聲色地幹掉它啊
借板面再說一次,關心國防就來抵制屏東車城洋蔥啦

文化國防(笑)
這些人都不知道老共的戲劇作品都賣到非洲去作文化輸出了,還以為只有一齣劇就能搞啥文化國防(攤手)

講個最實際的了
文藝青年VS武藝青年
文藝:我文化國防
武藝:我一個直拳
(略

文化國防?去中國化?以原住民族為尊?

請問長官哲學國防有沒有搞頭?

這叫政治正確泡沫化,現在政治正確股正在飆,越來越扯的事情都會出來,這一代年輕人不喜歡資本主義,卻搞錯財富的意思,政治點數當然也算財富,這揮霍起來的爽度就像暴發戶一樣,會上癮,藥會越打越重

photo.jpg

還有超越抗戰劇啊

想一想,以前的文化復興委員會所作的還真是有道理呢!可是當今的民進黨政府當年所反的,當下確拿此來說嘴,還真是有點昨非今是的錯亂,我還真是醉了

我怎麼會先想到徵文比賽還有微電影徵稿競賽,還要求各級都要交一份作品出來(略)

富国强兵恐怕一个也达不到,大陆目前攻关半导体产业,所以以后台积电的日子恐怕不好过;强兵更不容易,军备好不见得战斗力强,看看沙特就知道了。上面想着一出事美日就会弛援台湾,下面那还有心备战呐,更何况民进党那一系列的骚操作,把国军的荣誉感社会地位都给剥夺了了,想要重振军威,社会、政府都要投入大量的资源才行。目前看来,好像台湾并没有做好这个准备,甚至连意识都没有

要說的話應該是軟實力的影響力吧
就像1999的726大停電和921地震之前
很少有人意識到台灣的電子業有這麼大的影響力
但效果也僅限於影響力
對於抵擋拿著真刀真槍的入侵是一點屁也沒用
硬實力才是真道理 XD

只有聽說過全民國防,還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做文化國防。演戲嗎?

要搞文化國防是吧?先全面禁止陸劇與字幕組的動畫漫畫遊戲如何?

Si vis pacem, para bellum

唯一有資格搞文化國防的就只有本來就雄霸半個地球的強國。

其實有啦,二戰法國為了避免巴黎古蹟與文化遭到破壞,選擇直接對德國投降⋯

法國太笨了,應該搞古蹟國防才對呀 XD

台灣要搞古蹟國防大概只有故宮博物院了

美國花好幾兆美金,幾十萬人幾十年的努力,防導彈攻擊。實在太笨死了。台灣應該去教美國演台劇反導彈攻擊。根本不需要花每年七千億美金的國防。告訴美國台灣可以保護美國。只要付台灣十億美金演台劇就安了。這個天才應該得十次諾貝爾和平獎和物理獎。這個台灣人太厲害了,根本就是上帝。心想事成,天下無敵。結果呢?是個白癡在放屁,還以為是歷史大發現的屁。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 ★ ★ ★

photo.jpg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文化國防? 這是在鬼扯什麼東西啦⋯⋯台灣政治劇根本就是給自己洗腦的工具,國外的人會看才有鬼咧冰與火之歌這種等級的台灣目前根本拍不出來,就算是國防部支援也一樣,而且台灣所謂的國防與軍事劇那次不是情情愛愛收場?就算給你真的戰車飛機去拍,要不懂軍事根本就是浪費錢的笑話!文化來自於深厚的內涵,軍事這門課更是深不見底,連槍都拿不好的又有什麼資格去高談闊論所謂的「文化國防」?

最近真是群魔亂舞,平時不重視軍事的現在全部都來插一腳去搶這個鋒頭,等平靜下來了又視軍事為累贅,這種三天兩頭就改風向的地方,國防會強才有鬼! 大家都覺得事不關己,反正打起來有美國日本會幫,總要別人幫你賣命送死,倒是你是給了人家什麼好處? 沒有的話就少做白日夢了,好好武裝自己把自己的拳頭練硬點比較實際,什麼軟實力的鬼東西在飛彈子彈炮彈面前都是不堪一擊的!那種信奉白蓮教義和團、覺得自己軟實力刀槍不入的麻煩先站出來示範,不然就少說誤國誤民的廢話!

#我是軍事硬派所以只比槍桿子

臉書網友留言:

連大陸洗腦用的軍事連續劇都拍不出來XD

所以繼續追冰與火之歌去⋯⋯

你還是發投誠糧食好了.

So be it, lobbyist are everywhere, and people in Taiwan are...
photo.jpg

只好繼續支持女兵報到這種愛情文藝片了........泣

下次該不會有個行政國防 下下次就是國文國防 哈哈

文化國防就是去中國化改以原住民文化為尊

我回頭去看“少年十五二十時”還比較有戲

文化國防當然是辦徵文比賽啊XDD

平時沒看他們在乎過軍事
現在全跑出來大放厥詞

就跟你說了一群沒本事專搞自己人只知道終身俸保衛戰的人

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江國慶《夜審》將在現代舞台出現?

入伍訓,訓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