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jpg

https://youtu.be/yffM2xdDev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2019/06/16

與自宅陽台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今日舉行建校95週年校慶活動。成聽訓隊形後臨時下雨,學生在雨中完成典禮儀式與唱黃埔校歌。

這次校慶典禮首先進行空中分列式,由陸軍航特部及空軍雷虎小組,依序通過司令臺;地面分列式由陸軍官校、海軍官校、空軍官校、國防大學理工學院、管理學院、政戰學院、南亞技術學院(ROTC)及陸軍機械化步兵第三三三旅等單位編成13個閱兵連。

photo.jpg

來賓於閱兵分列後,參觀現場的國防知之性旅裝備展與中正堂的埔光美展和教學成果展。

臉書老友留言:

學長好,您未到。

孫肇宜 呵呵,我負責拍攝綜觀全局的影片來分享給全國各地的校友們。

有你真好!遠在北部也能觀看官校校慶典禮!

1.jpg

2.jpg

★ ★ ★ ★

2016/06/16 15:15 補紀

1.png

官校校慶結合“營區開放”,表定14:00的神龍小組跳傘,因故未能實施後,直昇機凌空繞行兩圈隨即離去(照片為官校樂儀隊的表演)。

★ ★ ★ ★

photo.jpg
韓國瑜上午以陸官校友身分全程參加陸官校慶。(呂昭隆攝)

陸軍官校95周年校慶 韓國瑜全程參加

2019/06/16 中時 呂昭隆

今天適逢黃埔建軍95週年,由國防部長嚴德發先生親蒞主持校慶典禮,高雄市長韓國瑜以陸官校友身分全程列席觀禮,但未致詞,以示軍隊中立。蔡英文總統今天未參加校慶,但月底會來陸軍官校主持三軍五校畢業典禮。

韓國瑜是在上午九時扺達會場,到場後,逐一與觀禮台退役的軍方將領打招呼,但與現役將官似有默契,沒有握手,也沒有互動。典禮全程一百分鐘,韓國瑜均坐在貴賓位觀禮。韓國瑜是陸軍官校專修班40期,也是官校畢業校友第一位任職直轄市長。

這次校慶典禮首先進行空中分列式,由陸軍航特部OH-58D戰搜直升機、AH-1W攻擊直升機、AH-64E攻擊直升機、UH-60M通用直升機、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各三架次、CH-47SD運輸直升機一架次(吊掛「黃埔九五,薪火相傳」慶祝標語)及空軍雷虎小組AT-3教練機五架次,依序通過司令臺向部長及貴賓致敬;地面分列式由陸軍官校、海軍官校、空軍官校、國防大學理工學院、管理學院、政戰學院、南亞技術學院(ROTC)及陸軍機械化步兵第三三三旅等單位編成13個閱兵連,閱兵部隊指揮官由本校實習旅長四年級學生陳晉德擔任,全程空中及地面閱兵分列展現出「三軍一體、同根同源」的精神意涵。

校慶典禮中校閱部隊之一的陸軍機步三三三旅,前身為「黃埔軍校教導第一團第二營」,歷經東征、北伐、抗戰、戡亂等重要戰役,與黃埔軍校的歷史密不可分,參加盛典象徵薪火相傳的時代意義;另一個首次參與校閱的單位為南亞技術學院,國防部與該學院於民國107年合作成立「國防部南亞ROTC專業大學」,也是目前國內唯一且具歷史里程碑意義的ROTC專業學府,實為國防部深化多元募兵政策的具體成果。

★ ★ ★ ★

photo.jpg
陸軍官校上午舉行95週年校慶典禮,由國防部長嚴德發主持,現場有盛大陸空分列式,具陸官校友身份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中)應邀出席觀禮。記者洪哲政/攝影

韓國瑜首出席陸官校慶
嚴德發一句話守住蔡政府主場

2019-06-16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陸軍官校上午舉行95週年校慶典禮,由國防部長嚴德發主持,現場有盛大陸空分列式。蔡總統缺席這項儀式,據了解,原因是月底三軍軍校聯合畢業典禮也將在同一地點舉行,國安單位選擇安排蔡總統屆時主持畢典。嚴德發致詞時,篇幅集中在勉勵軍校學生發揚黃埔精神,最後話鋒一轉,特別向受校學生部隊引述蔡總統「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持不退」指示。

具陸官校友身份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應邀出席觀禮,韓國瑜是陸官專修班40期校友,有六年軍旅生涯,這是他首度以市長身份出席陸官校慶。但軍方與韓國瑜互動低調,在閱兵台上僅有國防部常務次長徐衍璞代表上前致意,儀程間和嚴德發則完全沒有互動,只有在典禮結束後,嚴韓雙方暫短暫禮貌性握手。韓國瑜在陸官校區內未接受任何訪問,閱兵結束後即驅車離席,在校外附近成功派出所接受媒體對選情與市政的提問,維持軍方行政中立立場。

陸軍官校表示,陸軍軍官學校於民國13年6月16日在黃埔成立,今年適逢黃埔建軍95週年,由嚴德發主持校慶典禮,與校友、師長共同參加校慶典禮、閱兵分列式、黃埔校史展、教學成果展及埔光美展等校慶系列活動。

在蔡政府促轉會推動「轉型正義」去蔣政策下,陸軍官校也完成校史館整建,仍詳實紀錄首任校長蔣中正創校歷史。

校慶典禮上午首先進行空中分列式,由陸軍航特部OH-58D戰搜直升機、AH-1W攻擊直升機、AH-64E攻擊直升機、UH-60M通用直升機、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各三架次、CH-47SD運輸直升機一架次(吊掛「黃埔九五,薪火相傳」慶祝標語)及空軍雷虎小組AT-3教練機五架次,依序通過司令台向嚴德發與韓國瑜等人致敬;地面分列式由陸軍官校、海軍官校、空軍官校、國防大學理工學院、管理學院、政戰學院、南亞技術學院(ROTC)及陸軍機械化步兵第333旅等單位編成13個閱兵連。

陸軍官校說,校慶典禮中校閱部隊之一的陸軍機步333旅,前身為「黃埔軍校教導第一團第二營」,歷經東征、北伐、抗戰、戡亂等重要戰役,與黃埔軍校的歷史密不可分,參加盛典象徵薪火相傳的時代意義;另一個首次參與校閱的單位為南亞技術學院,國防部與南亞學院於民國107年合作成立「國防部南亞ROTC專業大學」,也是目前國內唯一ROTC專業學府。

1.jpg
陸軍官校上午舉行95週年校慶典禮,由國防部長嚴德發主持,現場有盛大陸空分列式。記者洪哲政/攝影

2.jpg

3.jpg
陸軍官校上午舉行95週年校慶典禮,由國防部長嚴德發主持,現場有盛大陸空分列式,具陸官校友身份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中)應邀出席觀禮。記者洪哲政/攝影

4.jpg

5.jpg
具陸官校友身份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應邀出席陸官95周年校慶,韓國瑜是陸官專修班40期校友,有六年軍旅生涯,這是他首度以市長身份出席陸官校慶。但軍方與韓國瑜互動低調,在閱兵台上僅有國防部常務次長徐衍璞(右)代表上前致意。記者洪哲政/攝影

★ ★ ★ ★

photo.jpg
陸軍官校上午舉行95週年校慶典禮,由國防部長嚴德發主持,校閱現場盛大陸空分列式。記者洪哲政/攝影

嚴德發主持陸官95周年校慶
勉軍校生貫徹統帥指示

2019-06-16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陸軍官校上午舉行95週年校慶典禮,由國防部長嚴德發主持,現場有盛大陸空分列式。嚴德發致詞時表示,國軍從今年5月底的漢光演習實兵操演中得到印證,國軍有能力因應多變的區域情勢,也必定能貫徹三軍統帥蔡總統「國土主權,寸土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的指示,肩負起「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為台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的重責大任,成為國家發展最有力的後盾。

蔡總統缺席這項校慶儀式,據了解,原因是月底三軍軍校聯合畢業典禮也將在同一地點舉行,國安單位選擇安排蔡總統屆時主持畢典,錯開與韓國瑜同台機會。

嚴德發表示,黃埔校訓「親愛精誠」維繫著國軍代代相傳的使命,三軍各校院學生每年在陸軍官校接受入伍訓練,就是要培養「三軍一體,同根同源」的革命情感與默契,使未來作戰能發揮三軍統合戰力,進而克敵制勝。國軍近年強調「多專多能」的高素質人力培養,在政府與國人的支持下,成功推動募兵轉型,預期明年將可達到編現90%的募兵招募最後目標,朝向「素質高、戰力強、守紀律、有信念」的目標邁進。

嚴德發表示,國軍從今年5月底的漢光演習實兵操演中得到印證,國軍官兵弟兄姊妹們把平日精實訓練的成果,忠實的呈現在國人面前,不僅贏得國人的肯定與讚揚,也展現國軍有信心、有能力因應多變的區域情勢,也必定能貫徹三軍統帥蔡總統「國土主權,寸土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的指示,肩負起「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為台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的重責大任,成為國家發展最有力的後盾。

延伸閱讀:

陸軍官校:戰鬥直升機起降與校慶預習

陸軍官校:欠缺知識化的軍校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