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陸軍准將勞拉‧耶格(左)即將成為美國陸軍第一位女性步兵師長。圖為她2013年與父親合影。(國防部)

第1人!陸軍步兵師 首見女師長

2019年06月09日 世界新聞網 編譯黃秀媛

陸軍准將勞拉‧耶格 (Laura Yeager)即將締造歷史,成為美國陸軍歷來第一位女性步兵師師長。

曾是黑鷹直升機駕駛員並奉派到伊拉克參戰的耶格,本月29日將接掌加州國民兵第40步兵師。

「每日郵報」說,耶格在長堤加州州立大學就讀時加入預備軍官訓練團 (ROTC),1986年成為陸軍少尉,三年後完成軍事直升機訓練,成為UH-60黑鷹直升機空中醫療救援作業駕駛員。

八年後她因兒子出生離開現役軍職,轉而加入加州陸軍國民兵,2011年派駐伊拉克,擔任加州國民兵第40作戰航空旅副旅長。她後來歷任營長和旅長,現任德州布利斯堡北方聯合特遣隊指揮官。

耶格出身軍人世家,父親是已退休少將,也是直升機駕駛員,越戰期間兩度派駐越南,後來成為加州國民兵指揮官,從事軍職40年後在1999年退休。

耶格2016年晉升准將時說:「作為父親和軍官,家父為我樹立很好的榜樣,他的督促也使我受益良多。他對我期望很高,同時讓我獨立追求自己的道路。」

她是加州國民兵歷來第四位女性將領;她說:「身為女性,我發現軍隊提供任何職業都無法比擬的機會和福利。女性在軍中顯然屬於少數,可是我獲任任何職務,都獲得大部分為男性的同僚、部屬和上司支持、尊重、指導、提攜和建議。同時,我從共事的那些極為強大和了不起的女性也獲得啟發。」

第40步兵師是在1917年成立,曾參加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韓戰和其他戰爭,今年3月才從阿富汗返國。

★ ★ ★ ★

photo.jpg

美陸軍誕生首位女師長

2019/06/11  青年日報 編譯蘇尹崧

美國陸軍8日宣布,現任北方聯合特遣隊(JTF North)指揮官葉格准將,將於29日正式接掌加州國民兵第40步兵師,成為美國陸軍首位女性步兵師長。

美陸軍性別平等「重要里程碑」

根據第40步兵師聲明稿,葉格會接替即將退役的馬蘭卡少將,指揮此一「擁有光輝歷史的步兵師」,儀式29日將於加州的洛斯阿拉米托斯聯合部隊訓練基地(JFTB- Los Al)舉行。加州國民兵強調,葉格成為首位領導步兵師的女性,是美國陸軍性別平等的「重要里程碑」。

photo.jpg

葉格曾為黑鷹直升機飛行員

葉格1986年5月以ROTC預官身分加入美國陸軍,並於1989年成為UH-60「黑鷹」直升機飛行員,主要擔負醫療後送任務。葉格1994年懷孕生產後決定退出現役,不過隔年過渡至加州國民兵以繼續其軍事生涯,2011年更以第40步兵師第40戰鬥航空旅副旅長的身分,隨軍部署至伊拉克,並於2012年升任旅長;近年來,葉格則先後擔任加州國民兵參謀長和聯合參謀部主任,2017年接掌北方聯合特遣隊。

加州國民兵第4名女將領

《華盛頓時報》指出,葉格是加州國民兵的第4名女性將領,而在目前美軍全軍中,則共有63名女性肩掛將星;葉格在2016年的晉升儀式中表示,雖然女性在美國陸軍中僅占少數,但她在任務中獲得絕大部分男性同袍的支持、尊重與指教,「作為女性,我發現陸軍提供了任何職業都無法比擬的機會和福利」。

photo.jpg

phot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