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將迎來首位女院長,將由關島美軍的指揮官、直升機駕駛員出身的朔夏娜·查費德海軍少將出任 。(美聯社)

創校135年 海軍戰爭學院首見女院長 查費德擁哈佛碩士

2019年06月15日  世界新聞網  編譯孫梁

photo.jpg

擁有哈佛碩士學位的海軍少將朔夏娜·查費德,14日成為美國海軍戰爭學院創校135年以來首位女院長。(取材自海軍網站)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將迎來創校135年來以來首位女院長,海軍部長史賓塞(Richard Spencer)14日在學院畢業典禮後宣布,新院長將由關島美軍的指揮官、直升機駕駛員出身的海軍少將朔夏娜·查費德(Shoshana Chatfield)出任,並表示這是歷史性的選擇。

位於羅德島州新港的海軍戰爭學院,1884年創校;海軍部長史賓塞與500名在校畢業生和1000名遠程教學計畫的畢業生14日一起出席典禮,他在發表演講後,宣布了學院新領導的任命。

來自加州的查費德,1987年波士頓大學畢業,她是參加預備軍官訓練團(ROTC)而任官,並曾在1997年獲得哈佛碩士學位。

查費德作為直升機駕駛員,2001至2004年在空軍官校任政治學的助教授,2008年部署阿富汗,2017年1月擔任馬里亞納聯合地區的關島美軍指揮官。

史賓塞在聲明中說:「查費德是一名儒將,如今她將領導負責培養下一代海軍領袖的海軍戰爭學院。」在查費德出任院長的遴選過程中,史賓塞和海軍軍令部長李察遜(John Richardson)海軍上將都參與了意見。

海軍戰爭學院前院長海軍少將哈利(Jeffrey Harley)10日剛被撤職,他因為一年前受到投訴而接受調查。

媒體報導說,哈利是因為浪費公帑、濫用招聘權力和公物私用等行為不當而受到投訴和調查。李察遜本周表示,媒體的報導是負責任的,調查人員向他報告,對哈利的調查尚未完成,但海軍已掌握足以解除他職務的證據。

海軍戰爭學院的部分教職員去年4月向學院督察長匿名舉報哈利,今年1月又向督察長提出對哈利違反海軍規章制度的新指控。但軍方督察部門的調查往往需要數月乃至一年多。

哈利擔任院長時期,海軍戰爭學院在支付教職工的薪資上捉襟見肘,每年單是漲薪部分就達72萬5000元,而學院的預算每年短缺逾500萬元。

★ ★ ★ ★

Admiral Chatfield
2017年4月6日 The Guam Daily Post
Rear Admiral Shoshana S. Chatfield, Commander, Joint Region Marianas, talks about toxic behaviors having no place in the military at a Signing of Proclamations and Presentation of Resolutions for Child Abuse Prevention Month and Sexual Assault Awareness Month Ceremony at the GCC Multi-purpose Room in Mangilao Thursday April 6. David Castro | The Guam Daily Post

https://youtu.be/enbuMMD56I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美海軍戰爭學院迎135年首位女校長
「巾幗」曾為阿富汗指揮官

2019年6月15日 上報  陳品潔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U.S. Naval War College)創校135年以來,將迎來第一位女性校長少將(Rear Admiral, lower half)查特菲爾德(Shoshana Chatfield)。

《美聯社》報導,美國海軍14日公布這個消息,美國海軍部長史賓塞(Richard V. Spencer)在參加研究生畢業典禮後表示,查特菲爾德將出任校長一職,稱她是「歷史性選擇」。

斯賓塞在聲明中說:「她是文武雙全(warrior-scholar)的化身,我們現在需要她來領導這所有歷史學府,培育我們下一代領袖。」

Congratulations to Rear Adm. Shoshana Chatfield, the first woman president of @NavalWarCollege #NewportRI pic.twitter.com/A17l9xKsHy

— Newport Daily News (@TheNewportDaily) 2019年6月14日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網(USNI)報導,查特菲爾德允文允武,在2017年擔任關島的馬里亞納軍區聯合司令部(Joint Region Marianas, JRM)的司令官;2008年擔任阿富汗省級重建隊的指揮官。

從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公共管理碩士畢業的她,2001年至2004年曾擔任美國空軍學院(United States Air Force Academy)政治學助理教授,並在2009年獲得聖地牙哥大學教育博士的學位。

前校長被控濫權、揮霍遭革職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一掃前校長涉入各項調查陰影,迎來創校首位女校長的新氣象。據報導,前校長少將哈利(Jeffrey Harley)在近日已被革職,正接受美國國防部調查。

哈利被控揮霍過度、濫用職權以及其他不當行為,甚至在辦公室里擺放一台瑪格麗特雞尾酒機器。

美國作戰部長理查森上將(Adm. John Richardson)表示,雖調查尚未結案,但目前掌握資訊已足以開除哈利。

2018年4月,該校員工匿名向美國國防部檢察長辦公室投訴哈利,2019年1月更提出哈利藐視海軍規則等其他指控。

根據《美聯社》取得的電子郵件顯示,在哈雷執任校長時期,美國海軍戰爭學院每年面臨500萬美元或更多的資金短缺,並花費72.5萬美元用於大幅加薪,學校難以順利發放薪水。

哈利表示,這些投訴來自「少數人」的說法,所有決定都「合法、合乎職權範圍」。

photo.jpg
前校長少將哈利在近日已被革職,正接受美國國防部調查。(美聯社)

Multiple current and former college employees said they have raised serious concerns for more than a year about Rear Adm. Jeffrey Harley's conduct at the helm of the elite school that grooms future admirals and generals. https://t.co/pAhQSWzDzX

— Stars and Stripes (@starsandstripes) 2019年6月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